close

如果問RsAnAn最喜歡吃那一種料理
日本料理絕對是我的首選
海鮮料理也一樣是我的最愛
有誰可以抗拒新鮮甜美的各式生猛海鮮呢??

這家位在苗栗後龍的阿水飯店
是從老媽的朋友口中
流傳的一家好店
聽說比太興海鮮還好吃
RsAnAn怎麼可以錯過呢?


店家位在後龍市區
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旁邊
除了阿水海鮮飯店之外
另外還有大名鼎鼎的黑輪伯
每到用餐時間都是擠滿了人潮

看起來鄉土味十足的店面
因為店內放了超強的冷氣
所以從外面往裡面看去都是霧茫茫的一片


店內的點餐方式
是先到櫃檯旁邊的海鮮櫃
挑選自己喜歡的海鮮菜色

今天替我們點菜的
是鼻子大大 
看起來很古意的老闆
心理本來鬆了一口氣
畢竟第一次到訪
不知道有什麼菜比較好吃
有了老闆的推薦
我們一定可以吃到招牌料理
沒有想到
我們的對話如下:

RsAnAn:請問有什麼推薦的菜色嗎?
大鼻古意老板:都有阿!看你們想吃什麼?
RsAnAn: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呢
大鼻古意老板:我們的都很特別ㄟ
RsAnAn:.............................

幸好出發吃前
稍微做了一點功課
問了好友Demmy
身為後龍人的她
大力推薦涼拌洋蔥櫻花蝦炒飯
(
Demmy小姐:為啥去海鮮店要吃洋蔥阿??來個海鮮料理吧!)


擺滿了"有青才敢大聲"的飲料櫃


靠著RsAnAn自己的努力
終於把點菜這件大事解決囉!
擦擦手
看著牆上掛著合菜的菜色
看起來好好吃ㄟ~

飯團們!下次我們集結合一桌的人去大吃一頓吧!


除了菜色之外
牆上還有依照月份
展示出當季的海鮮跟種類
讓我們在等菜的時候
可以東張西望一下
打發一點時間


擦擦手 
準備開飯啦~


第一道菜是我最喜歡的五味軟絲
(古意大鼻老板跟我們介紹卻說是墨魚啦~昏倒............)

我該用什麼字眼形容這道美味呢?
實在找不到形容詞耶
因為食材非常非常的新鮮
肥厚的肉身
甜美緊實有嚼勁
我想就算是不沾醬
一樣好吃
我給這道菜一百分~~


鮮蝦當歸麻油麵線
聽說這是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
從照片上看起來
份量並不太多
其實是蠻大一碗的呢
充滿著當歸香味的湯頭
空氣中立刻充滿了濃濃的麻油香
麵線則是又細又白有軟
充份的吸收湯汁的精華
大口大口的呼嚕呼嚕吸著有鮮蝦甜味麵線
真的很過癮
我一次吃了好幾碗呢!


蚵仔酥
跟著色彩鮮豔的蝦片一起上桌
炸的酥脆的九層塔跟蚵仔酥一起入口
沾點胡椒鹽
換得滿口鮮甜


酥炸芝麻花枝丸
鮮香燙口的花枝丸
顧不得燙
一口咬下
大塊花枝肉立刻顯現出來
大力推薦喔!


吃了這麼多海鮮
點了一份青炒甘蘭菜均衡一下吧!


初訪鼎鼎大名的阿水海鮮飯店
果然名不虛傳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些網友
假日的時候會專程從台北開車下來品嘗
可見這家的海鮮料理
有多麼的美味~

很棒的一次用餐經驗
我想我很快就會帶一樣愛吃海鮮的爸媽來嘗鮮
等著我第二次食記吧~

PS:記得用餐前一定要訂位喔!否則只有看著美食流口水了~


阿水海鮮飯店
苗栗縣後龍鎮中龍街183-2號
Tel: 037-722-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