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暑假剛開始的時候,無意間我發現了這家餐廳
是一個年輕的工程師,選擇走出人生的另一條路。
 
在鄰近園區的寶山鄉,憑著滿滿的熱情跟好手藝
在租賃的私宅內,開設了這ㄧ家新竹少見的私廚: 寬廚。Kuan's Pantry

這天約了好友,拉著媽媽一起來嚐鮮,循著住址,來到了寶山。


路邊停妥車輛之後,打電話給老闆。帶著眼鏡的老闆阿寬出現了
領著我們坐上了電梯,走進了他的夢想,他用心經營的私人廚房。


溫暖的氛圍,微黃的燈光。老闆阿寬說,我是他的第一組客人(陌生人)。


 一邊閒聊著,一邊好奇的東張西望。

阿寬說,房子都是他一手打理的。


 即使頂著高學歷與留學生的頭銜,還是抗拒不了,愛咖啡,愛做甜點,愛料理的廚師魂。


家裡的陳設物品,都是他跟女朋友,從全世界蒐羅而來的。


英國的跳蚤市場,是他們尋寶的好地方。


他們的寶貝收藏,看著都覺得有趣。


慵懶的小白貓

 沖咖啡的器材,ㄧ應俱全。


聊著聊著,友人到了,開始用餐囉!


甜薯豬軟骨湯


 以蔬菜高湯為底,加了入口即化的豬軟骨,香甜的番薯,最後加入蛤仔提鮮~非常好喝!!


 義式火腿精靈菇佐洋蔥泥


鹹香的火腿,裹起了整條精靈菇,搭配洋蔥泥來食用。這ㄧ品我覺得有些清淡。


柚香松阪豬佐蜂蜜醬
軟嫩的松阪豬肉,搭配蘿蔓生菜,烤蕃茄與蜂蜜紅酒醋沙拉,清脆好吃!


香料雞腿排佐桑葚醬。青醬馬鈴薯泥。香煎杏鮑菇
皮脆多汁的雞腿排,搭上酸甜的桑葚醬解膩
煎杏鮑菇灑上了孜然粉調味,吃來依舊多汁
與青醬結合的馬鈴薯泥,口味新穎,都好吃!!

 
鮭魚鱸魚佐蝦膏黃金奶油醬汁


金黃色的酥脆鱸魚,底下是捲成花狀的鮭魚
上頭的是脆口鱸魚肉,下頭的鮭魚入口即化
調入了蝦膏的奶油醬汁,奶味跟海味都很濃~好吃! 


看看可愛媽,吃得多開心??


芒果百香果檸檬汁
中場休息時間,現打的果汁,可是我覺得太甜了,來個果醋會更好!


鮮蝦檸檬霜降牛肉佐蘑菇藍紋起士
用檸檬汁來醃漬的霜降牛肉,吃起來盡是檸檬的清香
用鮮奶油跟藍紋起士一起烹煮的蘑菇,非常非常好吃!


但是這道菜,如果要挑剔的話,就是牛肉口感稍微硬了一些些
像我喜歡柔軟一些的牛排,若可以讓客人決定生熟度就更好了。

除了牛排之外,還有新鮮的蝦仁,搭配大量的當另蔬菜,極飽!!



芒果奶酪佐櫻桃醬,水蜜桃醬


我喜歡吃甜點,但是很少會遇到讓我連吃兩個的甜點。
這奶酪的口感滑嫩到無法形容,搭配櫻桃醬跟蜜桃醬~超超超好吃!!


餐後有現煮的咖啡,好幸福!


 熱拿鐵1


熱拿鐵2


冰滴咖啡


飯後,阿寬一邊在旁邊收拾著餐盤,還不忘泡上ㄧ壺熱花茶,讓我們邊聊邊喝。


最後起身,準備結束這頓漫長但愉快的午餐

 阿寬叫住了我們,問我們願不願意再坐坐??


一把吉他,一首海洋,真的是讓我們又驚又喜!!


雖然老闆阿寬,並不是餐飲科班出身
但是他做出來的料理,卻能打動人心。

從擺盤到口味,餐點份量到上菜速度
我覺得一點都不會輸給,專業的餐廳。
 
小小的私廚,卻讓我們覺得,好像到朋友家吃飯一樣愉快

飯後的小小餘興節目,也讓我們帶著滿滿的溫暖回憶歸去。

這天到寬廚來冒險,發現了這個很有趣的小地方。

有空也到阿寬家,做客去吧!!
  





寬廚。Kuan's Pantry 
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館前路25號5F
Tel:0937-656-678
https://www.facebook.com/DerekTammy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