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三月間
有一天開車亂晃回家的時候
突然發現
住家附近怎麼突然出現一個房屋展示場
即使時間已經晚了
好奇寶寶RsAnAn還是停車進去問問

這一問之下
可勾起了RsAnAn的興趣
一個小時之後
RsAnAn買下了這輩子最貴的東西啦!

聽起來有點瘋狂
不過人生就是處處充滿了驚奇
才不枉此生呀~

不過RsAnAn在買屋之前
可也做足了功課
每個禮拜都一定看多本財經雜誌
電視上的購屋資訊也不可錯過
把握住一個最大的原則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RsAnAn買的是竹北的地王
這麼好的地點
租屋自用兩相宜~

從買了房子之後
常常奔波在銀行之間
每天回家前也會到工地附近晃晃
看一下進度如何

今天接到建設公司的來信
驗屋的時間到囉!

驗屋就是預售屋在交屋之前
會請買家先行檢查
不滿意的地方再請建商修補之後
再做進一步驗屋步驟
等買方滿意後
就可以交屋啦~

等約好的時間一到
RsAnAn準時的前往報到
建商派出大批人馬待陣

搭乘電梯到達樓層之後
建商帶我走進一間光線陰暗
格局對我來講很陌生的空間

咦~這不是RsAnAn買的吧??

建商人員一口咬定就是這一間
RsAnAn有點火了
我的隔局跟坪數根本就不是這一間!!

在我的堅持之下
建商的驗屋人員再次確認後
跟RsAnAn道歉
說他們弄錯間啦~
真是傷腦筋

這間才是我的房子啦!


我喜歡這扇大門
厚實堅固
讓我很有安全感


面向南面的客廳
陽光充足
通風涼好
一走進就覺的好舒服


我最在意的廚房
烤箱,洗碗機,瓦斯爐,濾水器一應俱全
空間很大
讓我心滿意足


從陽台往外眺望
因為旁邊就是竹北最高的商用大樓
所以大樓後面有一個市立的停車場
也多虧這點
光線充足 視野開闊 

不過這陽台上的衣架是打那來的阿??
應該是某個工人留下來的吧!


現在建商在驗屋的時候
都會幫客戶準備燈泡跟電線
用來測試水跟電是否接通無誤


陽台的部份
也會放大量的水
來測試排水孔是否阻塞


為了自身的權益
今天RsAnAn就拿出偵探柯南奧客的精神
把地磚一塊一塊的檢查
牆壁上是否也裂痕也仔細的觀察
每個開關跟水龍頭都開開關關測試一遍
大致上的情況都很不錯
只有發現了這幾個問題

這牆璧上的痕跡
是因為外牆跟內牆的建築結構不相同
為了避免熱脹冷縮造成變形
所以要先用材料補過之後
再漆上油漆


這塊磁磚出現裂痕啦~
麻煩幫我換一塊吧!


牆上莫名奇妙出現洞口
需要幫我補起來


驗屋人員逐條把該補強的地方
用條列的方式寫下來
等修繕完工之後
會再通知RsAnAn再去檢驗一次


水電各方面都很完美
安心的在確認單上簽章囉!


今天的驗屋過程
終於順利的完成了

心裡充滿著感動~

本來RsAnAn打算把這房子拿來出租
當個滿頭捲髮
叼根煙斗的包租婆

不過看到房子漸漸的完工
漂漂亮亮的房子
要給陌生房客居住
心裡其實還有點捨不得呢!

等我新家裝潢好之後
再請大家來我家開"入厝Part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