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連續的熬夜
忙著照顧"搞怪"的小籠包
每天都頭暈腦脹的起床
再帶著小小籠包上學去!

昨天送完小籠包上學後
立刻衝回家繼續補眠去
睡夢中錯過了老師來電

醒來後趕緊回撥到學校
卻聽到了這樣一個消息

因為學校中有一些孩子
似乎有了腸病毒的徵兆
所以學校為了安全起見
決定要停止上課一星期!

對於某些需要上班的媽媽
這可能是個不太妙的消息
必需趕緊想辦法安置去處

可是對於有可愛媽當後盾
又可以不用上班的我來說
正好可以趁這一整個星期
來觀察一下小籠包的作息

最近小籠包日夜顛倒的壞習慣
似乎...稍微....有....好轉....一點點...的錯覺.....嗎??????

週間由我親自照顧的時候
半夜我都可以用親餵安撫
也省了起床熱母乳的麻煩
但是這樣似乎也寵壞了他

等週末到爺爺奶奶家過夜
他就扯開喉嚨拼命的大哭
不停著扭頭尋找我在哪裡

讓照顧他的人都筋疲力盡
也讓我開始非常認真考慮
是不是要停止親餵的動作!??

還有更糟糕的一點就是
一定要人抱著才肯入睡

這一點從他剛出生開始
月子中心的護理小姐們
就告訴我他有這個壞習慣...................

雖然照"百歲醫生"的說法
要捨得讓孩子單獨入睡
也不要捨不得讓他大哭

可是看著哭到全身發抖
甚至憋氣憋到臉色發黑
就算我板起了鐵石心腸
所有的堅持也瞬間潰堤

還是一把抱起梨花帶淚
一臉委屈的小籠包吧.................

可是~
抱著體重六公斤多的小籠包
對體力跟腰力可是一大負荷

而且雖然只是個嬰兒
可是他卻非常的精明

抱著他的基本動作是
邊走邊搖還要邊唱歌

先搖到他一臉滿足後
還要搖到他翻個白眼
最後搖到他眼皮閉起
才能夠偷偷的放在床上

小籠包:嘿嘿~快點搖...!!


有時候我的手還沒著地
他就發現大人的計謀了

瞬間大哭讓之前的努力
完完全全都付諸東流水..............


所以我又要前來請教
各位有經驗的媽媽們

Q1:在親餵跟瓶餵之間~我該怎麼調整呢??
Q2:如何能夠訓練孩子,不用安撫就能入睡??
Q3:請推薦好用又美觀的背巾...............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