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六當我們倆帶著籠包妹
在峨眉湖畔享用下午茶的時候

我可憐的爸媽卻頂著炙熱太陽
帶著人來瘋的小籠包逛動物園........


我已經記不得,我有多久沒去過新竹的動物園了。


據媽媽口述,一向人來瘋的小籠包,看到動物簡直樂翻了

小小的身形,短短的腿,動作卻敏捷的不得了,東奔西跑,全身的衣服都濡濕了。

看了長頸鹿,看了河馬,看了小白兔,心滿意足。


動物園外的假日花市,也是他流連忘返的地方。


不管經過哪一個攤子,他總是一屁股坐下來,開始好奇的東張西望。


打彈珠,撈金魚,樣樣他都覺得很新奇。


印象中,夜市裡撈金魚攤子,應該是用紙糊的網子來撈魚才是。


可愛媽說,現在已經改良了,是用吃涮涮鍋的網子來撈金魚的喔!!


我記得小時候去撈金魚,紙張一下水就破掉了,撈魚撈得好灰心啊!!

一條魚都撈不到的我,在攤子前面大哭大鬧,老闆只好無奈的送了我兩條回家養。


現在用這種漏勺來撈魚,百發百中,連兩歲娃兒都能輕而易舉的撈起金魚來。

這樣對培養小小孩的自尊心跟自信心,應該多多少少也有一點兒幫助才對吧??!!


看動物,打彈珠,撈金魚,玩得不亦樂乎的小籠包。

看到有賣草莓巧克力的攤子,同樣是一個箭步跑過去,自己就伸手拿了一隻,大方的吃了起來....

追逐著精力旺盛的小孫子,我的爸媽雖然心裡很開心,但是對體力卻是一大挑戰

畢竟,兩個人也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了,這種苦差事,以後還是交給我來就好了吧!!


以往,我網誌上的照片,通通都是我親手拍下來的

今天卻破天荒的使用了,爸爸用手機照下來的照片!!


大家也知道,老人們面對現代化的設備,其實很無奈也很沒輒。

相機,手機,電腦,這些我們每天,一定都會接觸到的電子產品

對有老花眼,而且記憶力又衰退的老人家們,是一種多嚴苛的挑戰

又何況,爸媽為了維持做爸媽的尊嚴,也不太好意思拉下臉來問我們。


前陣子,對電子產品一竅不通的老爸,去中華電信被推銷了一隻超爛的手機

當我看到他辦了一隻掀蓋式,小螢幕,設定還會跑掉,造型也很老土的骨董

我立刻火冒三丈,飛車帶著他去中華電信,火速幫他換了一隻智慧型手機。


簡單的教了他幾個基本的功能,爸爸就可以享受用指尖來控制電話的樂趣了。

沒想到爸爸還會自己使用相機的功能,拍下這些照片,我一張都捨不得刪,PO出來給大家瞧瞧。


請大家給努力跟上時代腳步的爸爸,還有用心陪伴孫子的媽媽,掌聲鼓勵鼓勵....(啪啪啪啪啪)

有你們這樣的爸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