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沉潛的這一段日子裡面
我還是跟隨著美食的腳步
到處尋覓拜訪好吃的餐廳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這一家位在宜蘭羅東的店

這家在我口袋名單中很久的店家
是我一直很想要一探究竟的名店

開在可以說是鄉野間的民宅裡面
用了導航還是讓我迷失在田梗間.....

把小車停妥在專屬停車場之後
走進了看來不是很起眼的店家: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店內的裝潢感覺有點上了年紀
並不很富麗堂皇也有點滄桑感

但是陣陣撲鼻而來的食物馨香
讓我依舊對這餐點充滿了信心

先穿過了店家的商品販賣區




穿過了價值九萬塊的肉桂


欣賞了店家自製的梅酒跟蘋果醋
還有浪漫的粉紅色玫瑰岩鹽之後
跟隨著服務生的腳步來到了角落


充份享受日照的玻璃窗下鐵板
就是讓我享受豐盛美食的基地


桌上已經陳列了小菜跟茶水


先泡杯大禹嶺的好茶潤潤喉


菜單價位表


在師父正式上場之前
先吃點小菜開開胃囉!

由左至右:黑豆醬油/海帶芽菜/黑豆醬油洋蔥


不久後穿著雪白廚師服的師父
笑容可掬的就出現在鐵板前面

不管是桌邊的各色岩鹽調味料


或是透亮的雞骨高湯


期待已久的味蕾旅行................就此展開!

雞汁鮮菇
生鮮香菇加上雞骨高湯
在鐵板上把鮮香菇燜熟

香菇的清香跟雞湯融合
據說是道固定的開場秀


雞汁鮮菇鍋巴
鐵板上面殘留著這小小一塊
看似黑色又很不起眼的鍋巴
把雞汁香菇的精華都吸收了


接下來鐵板燒師父拿出了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食材
是午餐中唯一進口的材料:北海道干貝

因為保存期很短暫的關係
市面上很少見到冷藏的干貝
大多都是冷凍後店家再解凍

所以當我見到這碩大的珍品
開心雀躍的心情是不言可喻


北海道干貝


如果是冷凍過的生干貝
一加熱就會很快的出水

不過這是顆只經冷藏的干貝
表面略煎內部還是生食狀態
沾點來自安地斯山脈的岩鹽

我不知該用那一種詞彙來形容它
甘甜,多汁,鮮嫩,都不足以形容~超好吃!
(讓我來數數這篇,有多少"超好吃")


當師父在鐵板上畫上一道起士彩虹
我開心的嘴角忍不住露出一抹微笑


因為這也是饗宴的名菜之一


帕門森起士紅甘魚片
又香又濃的帕門森起士粉
在鐵板上融成金黃色外衣
趁熱用鍋鏟把起士給鏟起


裹起半生熟狀態的紅甘魚片
金黃起士那略帶乳香的脆口
裹著鮮嫩肥美的厚實紅甘魚~超好吃的!


滿足的砸砸嘴巴繼續品嘗
道道都是驚喜的美食饗宴

野生鱸鰻


野生鱸鰻佐蝦醬油


野生鱸鰻的超厚外皮
煎到油亮金黃且香氣噗鼻


豐沛的膠原蛋白跟超彈魚肉
再沾點饗宴最為人津津樂道
店家自產自銷的蝦子醬油露

蝦子的精華完全被濃縮在這
看似平凡無奇的黑色液體內
醬油的鮮香而且甘甜不死鹹
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超好吃!


南瓜野菜沙拉佐芝麻和風醬
跟一般日本料理店的和風醬不同
這裡面的醬汁吃起來格外的清爽


最特別的就是這白色的蔬菜
我原本以為它是日本山藥條
沒想到竟是像水梨般脆口的:天山雪蓮
(吃完雪蓮後突然覺得內力大增,飛簷走璧也不成問題....XD)


海鮮脆皮濃湯


頭戴著黃色大盤帽的海鮮濃湯


吃法是把這頂大帽子給摘下來
先放置在旁邊的小盤子上備用


然後先嘗一口香濃的螺旋紋酥皮
再喝一口帶著牛奶香味的海鮮湯

這樣的吃法不僅喝到海鮮的甜度
也不讓海鮮湯溼濡了酥脆的外皮~好吃!


驚喜連連總也該有個逗點
這個大蒜麵包就比較普通


招牌醬鴨湯


耗時十天左右的大工程
才能精燉出這碗醬鴨湯

透亮高湯裡黑豆醬香盈口
燉煮多時的櫻桃鴨仍軟嫩
搭配上清爽的白菜跟青蒜

據說這一道湯品毀譽參半
不過我覺得口味別有風情


乾煎烏魚標佐吻仔魚醬油


一大塊滑溜的雪白色烏魚標
在鐵板上把表面煎到赤褐色
光是看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


最讓我期待的不但是
軟滑凝脂般的烏魚標

入口即化脂香盈口外
所搭配的吻仔魚醬油
鮮度香度更勝蝦醬油

好像把一萬隻吻仔魚
所有的鮮美都濃縮了~超好吃!


緊接下來的這一道美味料理


師父順著刀尖擠點檸檬上桌~


野生斑節蝦佐海膽醬


尺寸巨大的野生斑節蝦
覆蓋著蛋黃醬跟美乃滋
還有顆粒分明的飛魚卵
最後再加上黃澄海膽醬
共同調合成的濃郁醬汁


雪白的蝦肉彈性十足
吃起來口感不輸龍蝦


飛魚卵顆顆分明的彈跳口感
加上濃烈的蛋黃醬跟美乃滋

我覺得醬汁有點過於重口味
但是濃稠的口感還是很好吃


師父提醒我們別忘了精華所在
蝦頭中挖出大量的橘黃色蝦膏~超好吃的!


野生黑喉


一樣放置在鐵板之上
煎到焦脆酥黃的黑喉

頭的部份就給可愛媽吃了


我就吃身體的部份吧!


外皮酥脆且魚肉細緻
沾點芥茉鹽就很美味


香煎櫻桃鴨胸佐桑椹汁


用自家醬油跟辛香料
醃漬一整晚的櫻桃鴨
只取鴨胸的部份烹調

在鐵板上會吱吱作響
搭配底下清脆的洋蔥
肉質不柴而且很軟嫩


店家為了解除肉的油膩感
還送上酸甜涼涼的桑椹汁


鵝肝牛肉捲


師父取了薄薄的美國牛肉
裡面放了50%的鵝肝慕斯
放在鐵板上迅速的捲起來

張大口把牛肉捲一口吞下
爆衝在口腔中的飽滿湯汁
竟然有種吃湯包的錯覺感~超好吃的!


美國牛肉片
饗宴最讓人所稱道的地方
還有使用不同鹽花的手法

這一道鐵板油煎美國牛肉
除了有金黃大蒜片提味外

芥末鹽
黑胡椒鹽
猶他洲鹽湖城岩鹽
安地斯山脈玫瑰鹽


Ground級的美國牛肉
吃起來油花就很充份了

再綴上不同種類的鹽花
竟讓牛肉吃起來更甘甜

一向都不很愛吃肉的我
一片一片細細品味鹽花

竟然把所有的肉都吃完
肉汁餘韻還是讓人回味


美國牛筋
充滿油脂的美國牛筋
吃起來很輕鬆又油潤


這是今天最後一道上場的壓軸
由師父拿出噴槍讓表面微煎過


松阪牛肉
點綴上來自法國的鹽之花
圖片會告訴你~這有多美味!


這到松阪牛為這美好的一餐
話下了一個長長的驚嘆號後

飽足到差點起不了身的我們
再度由服務人員的引領之下
來到了享用甜點的桌子旁邊


當我們稍微坐定了之後
服務生推來了這個餐車
上面擺了好大一缸梅酒
讓每個客人都品嘗看看


因為我平常滴酒不沾
也無從比較滋味好壞
酒精濃度應該是不低


水果/甜點/飲料


水果盤


店家自製的草莓奶酪捲
竟然不計成本的使用了
道道地地的真正香草莢
及本地農家的無毒草莓

入口即融的香滑奶酪塊
加上酸甜的新鮮大草莓
比最出名的諾貝爾奶酪
口感還要更加的滑順喔~超好吃!


薏仁美膚茶


我真的沒有想到
連最後一道飲料
都能夠這麼精彩

這飲料既不加糖,也不加水
只用杏仁,薏仁,紅棗,桂圓跟牛奶
杏仁那淡雅香氣中散發出的微甜~超好喝的!


一邊啜飲著養顏美容的熱飲
一邊翻閱著主人翁阿勇師父
關於對食材們的堅持跟講究
結束了滿意度百分百的午餐


如果用現金結帳的朋友們
店家還會贈送一瓶蘋果醋
當做是付現的來店禮喔!


今日結帳金額$1500(另加一成服務費)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美食震撼
摸摸飽足到不行的超大肚皮
裝載著讓人非常滿意的心情
離開了物超所值的美食饗宴

開車離開的路上我不斷的想
店家只選用宜蘭當地的農作
師父只用當天最新鮮的漁獲
且使用當地農家的有機作物

只簡單的使用各種鹽花調味
用最原始的烹調方式來呈現
原本歸屬於食物的原始面貌

這家隱身在河濱旁邊的店家
即使沒有讓人炫目的裝潢感
但卻用料好實在的美味料理
徹底的讓我好好的反省一下
我以前吃的真的是鐵板燒嗎??

這一套餐不管是在台北或新竹
價格都要翻漲兩三倍都不奇怪
真的是專程開車去吃都很值得

也謝謝可愛媽破費來幫我暖壽
而堅持不來的帥爸跟僕人弟弟
你們兩個沒來吃真的是虧大囉.......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Tel:03-965-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