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
正好也是姑娘我的生日哩!

在生日的前一星期
我最親愛的家人們
就開始進行暖壽的活動

台中,台北,新竹一場場的美食
讓我不僅滿足了味蕾
更是溫暖了我的心靈!

一向快樂又幸福的我
精神生活非常的充實
物質生活也不虞匱乏

當大家一直不停的追問著我
有沒有什麼想要的生日禮物呢?

這個問題真是把我給難倒了
我想破了頭也想不出來
我到底欠缺了些什麼?

只是在豐衣足食的同時
我也不禁開始思考著~

我~是不是也可以
為社會上弱勢的朋友們
付出一些些心力呢??

所以當可愛媽問我
我今年想要吃什麼樣的蛋糕時
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與其只有我跟家人快樂的吃蛋糕
不如我可以把滿滿的幸福
分享給更多需要關愛的小朋友們!

上網查了一下新竹的弱勢團體
大概有以下這三家:
1.新竹家扶中心
2.仁愛之家
3.德蘭兒童中心

比較了一下這三家收容機構
德蘭兒童中心的規模比較小
那麼就從最弱勢的一家開始吧!

一有這個念頭之後
我立刻撥了電話到.德蘭兒童中心
問明了院童的人數跟所需物資之後

我腦中又有了另外一個念頭
與其到一般的西點店購買麵包
不如到同屬弱勢團體的喜憨兒烘焙餐廳吧!


德蘭兒童中心有四十一位小朋友
所以我買了檸檬雪紡巧克力蛋糕
還有各樣新鮮又柔軟的麵包
幾乎都把店內的麵包給掃光啦!



帶著這兩大箱滿滿的食物
德蘭兒童中心飛奔而去!

抵達了外型有如童話故事般
城堡造型的德蘭兒童中心

一位帶著慈祥笑臉的修女
問我是不是要請小朋友們吃麵包?
還問我需不需要填寫收據之類的明細單??

突然莫名害羞又臉紅起來的我
放下了麵包就快速開車逃跑了!

我不需要留下名字或連絡方式
只希望小朋友吃的很開心就夠啦!

============================

在我生日的這一天
寫出這一段小小的故事
並不是要拿來沽名釣譽
拿來表示我多麼有愛心

只是在年紀增長了一歲的同時
我能夠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
盡可能的照顧我的家人朋友
盡全力的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讓我具體實現這個想法的人
其實是年紀比我小的弟弟

他曾對我說過:
行善永遠都不是錦上添花

他從大學的時候開始
就不間斷的到孤兒院當義工
或是替偏遠地區的老人家服務

讓我回想一下我的大學時代
都在荒唐的過著享樂的日子

好像從來也沒有為弱勢的朋友
付出過一絲一毫的金錢或愛心
那麼就讓我~從今年開始吧!

只要少吃一頓大餐
只要少買一件衣服
就可以幫助一個弱勢的孩子

從分享所得到的快樂跟滿足
絕對遠超過從物質所得到的部份!

而在我生日的這一天
天空中那皎潔的圓月
燦爛非凡的美麗煙花
身邊有著愛我的家人陪伴
我真的非常非常心滿意足了!

願我親愛的家人們~身體健康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幸福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