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跟台北市比較起來
我跟可愛媽更喜歡往台中跑
少了渾濁的空氣跟紊亂的交通
眾多百貨公司跟各式特色餐館
讓我們一有空就南下台中走走!

而其中讓我們一訪再訪的餐廳中
最讓可愛媽心心念念的就是這家
供應精緻歐陸料理及優質服務的:法森小館


店門口照一張


小小的店內區分為上下兩層樓
一樓為半開放式的廚房跟用餐區
二樓則為面對著麻園溪的用餐區

因為店內的生意非常非常的好
想用餐請務必來電預約訂位喔!


比起許多五星級飯店內
更加訓練有素的服務生
領著我們走向二樓的座位區


這天我跟可愛媽不約而同的
都點了$860元(另加一成)的套餐

也因為已經來過不下數十次了
翻閱一下菜單並迅速點餐之後
先啜飲一點清爽的開胃果汁吧!

綜合高纖蔬果汁
服務生總是帶著笑意
請我們盡速喝下這新鮮現打
帶著濃濃芹菜味的高纖果汁


法式小品
精巧可愛的開胃法式小品
用手直接拿取即可品嘗
口味多樣吃起來沒有負擔!

由左至右的菜色如下
1.煙燻鮭魚佐芥茉子
2.普羅旺斯風味橄欖

3.藍乳酪佐蜂蜜核桃



薄荷哈蜜瓜生火腿
熟成的哈蜜瓜散入口即化
柔軟多汁散發出甜蜜的好滋味
裹上鹹香的生火腿薄片~好吃!


尼斯沙拉
鬆軟可口的馬玲薯塊
輕脆的綠色四季豆
鹹香的提魚跟鮪魚
新鮮生菜,蕃茄,紫洋蔥等配料
淋上蜂蜜芥茉醬且份量十足!


法國脆皮小圓麵包佐玫瑰奶油花


外皮極為酥脆的法國小圓麵包
撥開還會發出霹靂啪拉的聲響
我每次造訪時都一定要
點上兩個才吃得過癮哩!
(不小心手震了~嗚!)


酥香的法國小圓麵包
輕抹上淡黃色的玫瑰奶油
香濃的奶油融化在雪白的麵包體上~幸福呀!


這朵玫瑰奶油花真的很可愛
只是我的拍照技巧太拙劣了
沒有辦法把它完整的照出來!


洋蔥起士湯
金黃的起士酥皮下面
呈現深褐色澤的湯品
放入滿滿的香甜洋蔥絲
雖然燙口卻讓人好滿足喔!


松露野菇清雞湯
有著琥珀色的松露雞湯內
漂浮著柔軟雞絲跟金針菇
看似簡單但是滋味卻很豐富哩!
小小一碗湯品,真是讓人意猶未盡.............................

比起菜單上的卡布奇諾玉米蟹肉湯
我覺得洋蔥起士湯松露野菇清雞湯
會是最佳的兩種選擇!


燒烤特級牛排&虎斑蝦檸檬沙司$860(另加一成服務費)
粉紅色澤的特級肋眼牛排肉
加點蒜末香料一起入口食用
多汁鮮嫩的肉質無可挑剔!

肉質緊實甜美的超大虎斑蝦
不用擠上檸檬汁就非常好吃

再加上這一旁水田芥
特殊的生鮮香草氣息
還有鬆軟綿細的馬鈴薯
香甜可口的Baby Carrot

豐美的主菜讓可愛媽跟我
吃得可真是眉開眼笑阿!


法式鵝肝黑松露燉飯佐北海道香煎干貝$860(另加一成服務費)
份量頗多的香煎法式鵝肝
那濃郁肥美的鵝肝香氣
讓我連舌頭都要吞下去啦!

來自北海道的香煎生干貝
外表香脆裡層甜美又多汁

再搭配上有著濃濃奶油香氣
蕈類鮮美好滋味的黑松露燉飯

深黑色的巴薩米可醋(balsamico)
巧妙平衡了鵝肝,干貝跟黑松露燉飯
這黃金三角食材的好滋味~太過癮了!

除了之前我每回必點的干貝鱸魚之外
(現在怎麼沒有這道主菜了呢??)
這道主餐應該是我吃最多回的一道了!


杏仁蘋果派香草冰淇淋
熱呼呼的酥脆蘋果派上面
放了一大球的香草冰淇淋
再淋上大量香甜的焦糖醬
再灑點酥脆的杏仁核果粒

就算熱量破表,讓人體重狂升
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掃盤啦!


起士蛋糕
可愛媽所點的乳酪蛋糕
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普通

早知道還是要點外脆內軟
有著濃郁香草子的法式烤布蕾才對!


果粒茶
口感酸酸甜甜的果粒茶
正好可以讓味蕾舒緩一下!


出身自五星級飯店的大廚師
自立門戶所開設的私房小廚

除了對菜色食材的準確掌控外
連服務生的品質要求也非常嚴格

比如說服務生在排放刀叉時
一定會帶上雪白的白色手套
務必不讓指紋殘留在餐具上

又或是餐點上桌時
但客人離開上洗手間
服務人員就會立刻拿出保溫罩
以確保餐食的溫度等小細節

在在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在台灣的餐飲界實屬難能可貴

看到服務人員專心的鋪陳桌巾
把閃亮的餐具排列整齊的樣子
(只差沒有拿尺出來量距離了吧~)
實在是深深的感動了我!

當然除了服務態度無可挑剔之外
食物當然也是讓我非常的滿意

雖然我覺得飲料跟副餐的部份
跟主菜比起來實在是有點薄弱

但是精美的食材擺盤跟口味
店內主廚對餐飲烹飪的用心
直接且深刻的傳達給我!

這家在台中地區享有盛名的法森小館
價位比起鹽之華或是J-Ping平價許多

口味方面又比起同價位的巴布
讓我得到的是更深層的滿足!

每每帶著深深被滿足的味蕾
悠閒又懶散的步出法森小館
我都會覺得~台中人實在是太幸福了啦!


法森小館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Tel:04-23721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