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個星期五的時候
起了個大早到台北辦事
等所有的事情都辦完了
早已超過用午餐的時間

這天的我心情不佳
所以也無心到處覓食
因此就近到三井吃個午餐吧!


非假日的下午一點半
三井還是一樣人聲鼎沸

看了看慣吃的午間套餐
咦~套餐的價格,怎麼降價了呢??
莫非是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嗎??

上品美饌套餐$1000(加一成服務費)


綜合生魚片


這份生魚片當中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
這片外表用火微炙
肉質厚實甜美的大干貝莫屬!


每次造訪三井的時候
都會再跟師父要的:大根漬物

吃起來爽脆酸甜非常開胃
買回家配著地瓜稀飯一起吃
也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馬糞海膽前菜
黃澄澄的馬糞海膽
搭配上山藥絲跟芥茉醬油
滋味濃郁且入口滑溜溜喔!


蟹腳綜合沙拉
這天的蟹腳肉
可能得到了香港腳
吃起來怎麼都覺得
有一股海鮮的腥味呢??.....


寶樂燒


尺吋超級大的鹽烤明蝦
肉質吃起來甜美又緊實
淋上點新鮮檸檬汁更顯清香

而搭配用的烤銀杏
滋味微苦卻很美味喔!


牛朴葉燒
放在小小的碳爐上面
烤到滋滋作響的朴葉燒


那柔軟多汁的粉嫩牛肉
散發出陣陣朴葉的清香
沾點帶著甜味的特調醬~yummy!


魚肝鍬燒


這塊份量十足的軟嫩魚肝
表皮被煎到金黃香酥的狀態
可是只要用筷子輕輕一撥內部
卻又有如豆腐一般的柔軟嫩滑
魚肝的豐沛油脂跟特殊香氣,實在是很好吃哩!
(只是吃完後,我有點擔心我的膽固醇問題啦!)


喜知次芥茉籽香味煎
搭配著蓮藕一起食用的喜知次
這一大塊柔軟的魚肉跟焦香的外皮
讓我飽到後來~竟有點食不知味的感覺哩!


海鮮紙鍋


新鮮的魚片,干貝,明蝦,菇類野菜
真是份量滿點的味噌牛蒡海鮮鍋


抹茶/水果/甜點


香濃的抹茶紅豆冰淇淋
加上新鮮的三色水果盤
為這天的午餐~畫下了句點!


永遠都是生意興隆的三井日本料理
不管是在套餐份量上面
或是食材鮮度的掌控方面
都精算的非常非常準確!

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
制式化的套餐格式
就像一個巨大的罐頭工廠
井然有序的端出一個一個
品管嚴格的罐頭食品出來!

你要說罐頭食品不好吃嗎??
其實滋味算是相當不錯的!

但是我覺得像三井這樣
大量製造出來的餐飲內容
就是少了對食物的熱情跟靈魂

傳遞給食客們的深度跟內涵
帶給我對食物的震撼跟感動
也就相對的薄弱空虛了許多了!


三井日本料理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0號1樓
Tel:02-2594-3394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