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兔鉛筆學校離開了之後
終於要進行宜蘭旅行的重點
讓我初嘗就大為驚豔的餐廳: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初次造訪留下來的印象太美
回到新竹後還是一直想念著

給了師父一人$1500的預算
先去洗洗手準備再喝點熱茶~開始用餐囉!


這一頓美好的午餐饗宴
就從這透澈高湯跟鐵板
所激起的白色煙霧開始


雞汁香菇
我記得上回跟大家分享過
饗宴鐵板燒的第一到菜餚
永遠都是這道用雞湯引出
來自生鮮香菇的食物原味


濃縮了雞汁跟香菇氣味的鍋巴


鐵板上這一抹金黃起士粉
趁著起士還有沒凝結成塊
放入了半生熟的嫩煎旗魚


帕門森起士旗魚捲
焦香又濃郁的起士香氣
把半生熟的魚片捲起來
金黃的外衣薄脆又香濃
新鮮的旗魚肉質有彈性~好吃!


接下來師父又拿出了
眼睛為之一亮的材料

碩大又雪白的冷藏干貝
跟來自蘇澳漁港的甜蝦
在鐵板上發出吱吱聲響


北海道冷藏干貝


大口大口的品嘗這海味
鮮嫩肥美的北海道干貝

吞下這來自海中的珍味
我覺得我該裝避雷針了....XD


甜蝦
來自蘇澳魚港的甜蝦
新鮮度可是百分之百


接下來師父拿出了
對剖成半的馬頭魚


香煎馬頭魚
煎魚這道聽起來很簡單
但是卻超級難做的料理
幾乎不曾出現在我家過

因為要把火侯控制得宜
不要煎到皮破肉裂燒焦
對我來說難度真的很高


但是師父看起來很輕鬆的
就把這魚身煎到金黃酥脆
光是用看的用聞的就好香


極度細緻又軟嫩的魚肉
搭配上外表酥脆的外衣~超好吃的!


野生河鰻佐蝦醬油


極富彈性跟豐沛油脂的野生河鰻
跟店家自製的鮮甜蝦醬油還真搭調!


日本松茸石斑魚湯


新鮮的雪白野生石斑魚肉
超厚又很Q彈的珍貴外皮

日本烤松茸散發出的香氣
看似清清如水的鮮魚高湯
簡單的湯品喝來鮮甜淡雅~推!


轉換口味的大蒜麵包~滋味普通


生鮮龍蝦佐海膽醬


顆顆分明的飛魚兒卵
和著蛋黃醬跟美乃滋
加上黃澄海膽醬焗烤


上回初嘗時有點過鹹的醬汁
這回吃起來卻是鹹淡很適中

濃醇蛋黃醬跟甘甜的龍蝦肉
一口吃下真的是太太幸福了!


接下來這道也是讓我
一直魂牽夢縈的菜色


鵝肝牛肉捲


薄片狀的美國牛肉
變身成為湯包外皮
肥嫩的鵝肝醬幕斯
則化為了湯包內餡
口腔瞬間噴發的湯汁~好滿足!


中場休息時間到了
來杯冰涼的桑椹汁


美國牛肉片
師父依照我們每人進食的速度
分批送上熱騰騰的美國牛肉片
所以份量不止圖片上的這些啦!


搭配上蒜片或是粗黑胡椒粒~香嫩多汁!


油脂豐富的美國牛筋


松阪牛肉
吃完入口即化的松阪牛
我再度默默拿起避雷針......


上回造訪時的沙拉跟甜點
都是採一人一份的上菜法

年節期間則是改為自助式
看看大家想吃多少拿多少


不過我很懷疑吃了這麼多主食後
還能夠有多少胃容量再裝進沙拉
拿了一點青菜水果意思意思一下


一心想要買條草莓奶酪捲的我
這回卻是吃了一大碗的閉門羹

因為年節期間店家改變了方式
推出了一整櫃的甜點還有飲料
讓每一個客人無限取用加暢飲


飲料的部份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號稱店家手工自製的甜點
每一樣我都很想試吃看看

不管是口感輕盈的起士蛋糕
還是金黃香甜的手工南瓜派
又或是酸酸甜甜的紅莓蛋塔
這幾樣甜點的口味都很不錯.....


桂花釀薏仁茶
除了在自助吧的飲料之外
每人還可選一樣特調飲品

這熱呼呼的桂花釀薏仁茶
加入了白木耳,紅棗跟薏仁
搭配桂花清香真的很好喝!


最後照例來杯店家自釀的梅酒
替這豐盛的一餐畫下一個句點


今日午餐金額$1500(另加一成服務費)









二度造訪的滿意度依舊美妙
但這回同時用餐的客人很多
師父忙著料理食物無暇他顧
少了跟客人聊天互動的時間

而且也許是造訪過於密集
所以出現不少重覆的菜色

希望過一段時間後我再度登門
能夠吃到更多驚奇的美味食材!!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Tel:03-965-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