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認真的寫寫食記
更別提堆積如山的遊記了
我還是打算先把舊文出清
心有餘力再開始寫遊記吧!!

話說之前去宜蘭小旅行時
除了造訪好吃的饗宴之外
這家網友推薦給我的餐廳
真讓我有驚喜連連的感覺

我們在陽光燦爛的午餐時間
造訪了這一家位在宜蘭市的:青山食藝


照著導航順利的到達目的
宏偉的外觀讓我嚇了一跳
業者應該花了不少錢裝潢
希望餐點能同樣讓我驚喜


餐廳主體建築


因為我的小傻瓜沒有廣角功能
所以只能把餐廳跟走道分開拍
請大家自行想像這餐廳的大小.....


餐廳外的水池邊
佇立了幾隻水鳥


大大小小的水鳥家族


先穿過長長的走道之後
抵達了氣勢驚人的入口


櫃檯處


餐廳景一


餐廳景二


隨著服務態度超棒的工作人員
帶領著我們來到了用餐的地方

貼皮的餐桌桌面跟藤製的大椅子
造型多變的餐具看來也很有質感


也有比較偏歐風的紫絨高腳椅區
用餐的氣氛讓人未吃就很很愉快


沒想到在餐桌上更讓我驚喜的
是早已寫好迎賓字樣的小書籤

連這麼小的地方都這樣的用心
我開始期待今天的餐點內容了


這一家餐廳的供餐方式
同樣也是採無菜單料理

套餐內容總共分為十道菜
每個人的用餐金額則是為$599(另加一成)


在我們正式開始用餐之前
來杯阿里山翠玉潤潤喉


冰釀蕃茄鮮蝦沙拉


去了外皮的冰鎮紅蕃茄
吃起來冰涼又酸甜可口

果肉裡還塞滿了甜蝦沙拉
拌上了馬鈴薯泥一起入口
冰鎮後的滋味清爽又開胃


刺身拼盤
我不知道照片有沒有傳達出
這道冰山上桌時的磅礡氣勢
滿滿一大盆佔據了大半桌面


小小幾片生魚片也這麼隆重
店家的用心度我給他一百分


雖然生魚片的尺吋迷你
可是鮮度吃起來還不錯


而且還吃的到生干貝
還有我很喜歡的軟絲


蕪菁翡翠鮭魚


清甜的蕪菁磨成泥狀後
加入翡翠高湯內一起煮
鮭魚豐腴的油脂很滑嫩
整道湯品喝起來很爽口!


什蔬牛奶味噌火鍋
裝在鐵鍋中的滿滿什蔬
光是用眼睛看就好滿足
溫醇的奶香混合著味噌
喝起來帶著微微的辣度

香甜南瓜半融化在湯中
滿滿的蔬菜吃來很甘甜

暖暖的一大鍋用料豐富
喝起來全身都溫暖起來~推推!


冰鑽烏梅汁
這小小的兩杯串場烏梅汁
店家也用八大轎給扛來了


高聳的金色竹節上面
頭頂著一朵新鮮曇花
花布上還打了個結兒~用心度破表!


鮭魚炊飯
這個店家真的真的很用心
每道菜上桌的器皿都不同


而且也不需要客人主動吩咐
服務人員就幫客人給裝好了


鹹香的鮭魚拌進Q彈米飯


搭配清脆的醃蘿蔔還有小黃瓜
好吃下飯的讓我一碗接一碗


每一套餐點都有兩種主食
肉類跟海鮮各有兩種可選

這天肉類的部份有牛肉跟豬肉
那麼就各選一樣來品嘗看看吧!

大根豬肋排
看看這彎曲造型的鐵盤
(我又想站起來拍拍手了......


肉質吃起來非常軟嫩的肋排


搭配上清脆的日本水菜
襯著軟透極了的白蘿蔔
正好解除了豬肉的油份


搭配在旁的小菜造型也很優美
蜜漬地瓜或紅蘿蔔都鬆軟香甜


岩燒牛肉


一字排開的牛肉片~粉紅油亮


這方型迷你的小鐵板正下方
滾熱的紅豆賣力保持著高溫


挾起牛肉片兒~自行控制生熟


牛油飛濺在鐵板上吱吱作響


半生熟的牛肉片可以單吃原味
也可以沾著佐料們一起放入口


如果以豬跟牛兩種主菜來評比
牛肉不管是賣像,趣味度跟口感
我覺得都是大大的勝過豬肉喔!

至於海鮮的部份~
則有蝦跟冰魚可供挑選
因為我對冰魚興致缺缺
所以就都選了蝦當主菜

明太子焗蝦
請看看這盛裝海鮮的盤子
竟然比後方的書架還要高

我不禁喃喃地說:太隆重了~真的太隆重了......


明蝦上方加了明太子跟美奶滋
高溫焗烤到金黃色澤還冒著泡
但蝦子的鮮度只能算普普通通


但是我對一旁的配菜
口味真的是讚不絕口

宜蘭當地的醃漬金桔
不但體型碩大吃相佳
酸甜綿軟非常的好吃
好吃到我好想買回家.....


顏色浪漫唯美的紫色山藥地瓜
綿密鬆軟又香甜到了一個極緻

我真的是好努力又好努力的
才把他們放進飽脹的肚子裡
因為這配菜真的太太好吃了...


輕輕撫摸著我那突出大肚皮
店家端出了照道青菜當招待
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阿.........

XO醬炒娃娃菜


喜的是微辣XO醬搭配脆口娃娃菜
熱騰騰的吃起來真的非常的美味

憂的是我的肚子已經快要爆炸了......


正餐全部都吃完之後
服務人員先清空桌面
送上了這盤清潔用品


連幾根簡簡單單的牙線
都放在可愛的繡花鞋裡
店家的用心真讓人感動


甜點飲料上桌
看到這滿滿一大碗的甜點
還有新鮮現打的餐後飲料

我不禁喃喃地說:太豐盛了~真的太豐盛了......


烤棉花糖佐芝麻糊


暖呼呼的溫醇芝麻糊裡面
還放了滿滿的甜蜜的紅豆~超好吃!


奇異果汁


新鮮看的見~也喝的著喔!


今日午餐金額$599(另加一成服飾費)




宜蘭的好山,好水,好食材
造就這麼多的美食餐廳
食風正夯的無菜單料理
讓途中增添了更多回憶

這一家裝潢氣派的青山食藝
從食材餐具到服務無一不用心

整個用餐過程我都一直在驚嘆
好隆重,好盛大,好澎湃,好用心

生意興隆但上菜卻不顯得怠慢
滿足了味覺也豐富了我的視覺
我覺得以價位論也是物超所值

好餐廳跟各位好朋友們分享
宜蘭行腳不妨可以在此一歇~


青山食藝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Tel:03-933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