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嘴裡一直嚷嚷著,不能太寵小孩
也盡量不要讓孩子過太過於舒適的日子

但一想到,這小子三歲生日都沒有禮物
刀子嘴,豆腐心的我總是覺得於心不忍

所以我很臨時的,安排了一趟小小的旅行
帶著可愛媽,還有小籠包去宜蘭度個假。

這天雖然先把籠包妹給安排妥當,但還是懸著一顆不安的心上路。

穿過了雪山隧道,來到了這次宜蘭小旅行的第一站: 差不多。海鮮創作料理


宜蘭的無菜單料理很多,這讓來宜蘭旅行,添加了很多的驚喜跟樂趣。


這天選擇了這一家,還沒有嚐試過的餐廳。尤其是又帶著媽媽,心理其實有點忐忑不安。


很怕萬一料理不好吃,讓媽媽踩到地雷,那就太不好意思了。


幸好這一餐吃下來,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行前我做了些功課,網路上大部分都是好評居多。


所以安心的帶著媽媽,前來這很有宗教氣息的地方用餐。


為什麼我會說,這裡有濃濃的宗教氣息呢??


因為店內的裝潢擺設,讓我覺得忍不住有點想要肅然起敬的感覺。


二樓的包箱內,同樣也是古色古香。


洗手間的屏風,也是用這扇帶著歲月痕跡的木質大門來裝飾。


這天是平日的中午時間,一樓的座位區竟然全滿。

我們被帶往了二樓的用餐空間,燈光昏暗,所以照出來的照片也有點慘不忍睹。

雖然不願意,但是也只能請大家湊合著看了!

ps: 這兩個人你儂我儂,比較像真正的母子,我只是一個掌鏡的局外人阿...


因為這裡是無菜單料理,所以一切就照著店家的安排。

兩人份的午餐,金額是$1500元,並不另外加收服務費。

花生豆腐
滑嫩冰涼的花生豆腐,點綴著酸甜的百香果醬汁,淋點醬油,口感清爽。


生魚片
兩個人也能享受這一尾海鮮船,讓我心情非常的開心。


現流小管鮭魚肚軟絲黑鮪魚加拿大甜蝦,品目看起來很豐富。

至於新鮮度更是不在話下,緊實,鮮甜,讓人吮指回味,只能說是意猶未盡。


店內是沒有提供任何茶水的,所以我們點了壺菊花茶$60,來解解渴。


軟殼蟹咖哩


金黃油亮,炸到又酥又脆的軟殼蟹,覆蓋著滿滿的咖哩蟹黃醬。
用烤到外酥內軟的吐司麵包,夾起這吃起來,非常夠味的軟殼蟹~好好吃阿!


宜蘭糕渣
外冷內熱,入口即化的糕渣,是宜蘭的代表性食物之一。
看似不太起眼的糕渣,底層還搭配了肉捲跟香甜的南瓜喔!


德國豬腳
我不太喜歡肉類料理,更別提肥滋滋的豬腳了。
可是這一道德國豬腳,竟然讓我們覺得有些懷念

熱的時候吃,外皮酥脆,軟嫩的豬腳肉,肉汁香甜
冷的時候吃,帶著煙燻氣味的豬腳,口感帶著點Q勁~好吃!


店家自製的泡菜,辣中帶甜,搭配肉類一起吃,酸中帶著辣勁,很過癮!


烏魚子菜飯


來自櫻花蝦的鮮香,切片烏魚子的海味,讓菜飯吃起來很有鮮味。


豆腐石斑魚
色澤看起來不太誘人的清蒸石斑魚,其實吃起來非常的有彈性。


肉質跟口感俱佳的石斑魚肉,不需過多調味,就很美味了。


百菇海鮮鍋
當這一大鍋海鮮湯上桌,我跟可愛媽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因為我們從軟殼蟹土司下肚後,其實肚子就有飽足感了。

只是面對這一大鍋湯頭清澈鮮美的火鍋,還是努力的把他給吃喝下肚吧!


飯後水果
小籠包看到西瓜,眼睛為之一亮,通通掃盤。


飯後甜點: 紫米紅豆粉圓湯
真的飽到無福消受了,請店員打包外帶,給小孩當下午茶。


如果以一般宜蘭的無菜單料理,均價大約是$500元的價格來看

又也許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的關係,所以均價稍微高了點。

今日午餐金額$1500




可是,這裡使用的食材很新鮮,餐點的份量跟美味度都很到位

我們母女倆,不但吃到肚子跟小蜜蜂一樣鼓鼓的

實在吃不下的菜色,還多到打包回飯店繼續慢慢吃。


這裡並不是標榜著日式的餐廳,可是確有生魚片上桌

這也不是強調西式的料理,可是又有美味的德國豬腳

有中,有西,有和風,也有宜蘭的傳統美食,還真是融合各方美味的創意料理呀!


差不多海鮮創作料理(預約制)
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109號
Tel: 03-955-2682
http://www.yilanjus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