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滿意足的從饗宴離開之後
午後的時光就決定往郊區去
選定的景點是封閉好一陣子
不久之前才重新開放的景點:清水地熱

清水地熱的基本資料(來自網路)
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
熱泉由地下冒出 ,水量甚豊,屬鹼性泉水
泉水溫度高達攝氏95度,微黃帶 硫磺味

出水呈滾騰狀,但溫度太高不適合沐浴,
有許多 遊客在此煮蛋、煮蕃薯和野餐!

想到可以親睹著名的清水地熱
路程稍遠似乎也可以忍耐一下
沿著縣道跟著擁擠的車潮前進
終於到達了這一天下午的景點: 清水地熱

停妥車後先看到的是
大發利市的小吃攤販

賣著大大小小的網子
還有適合煮食的材料


遠遠就看到直衝雲霄的熱氣


現場早已擠滿了前來的遊客


我趕緊加快腳步前進


所有的遊客都圍在
這個煮食池的旁邊


煮食池的簡介


向上噴出裊裊的白煙
氣勢看起來頗為驚人


頭頂上溫泉的熱氣澎湃不已
池邊的人們也可是不惶多讓
人聲鼎沸爭相將帶來的食物
放進這一方煮食池裡面烹煮


想要擠進來煮食可要有點耐心


擁擠的場面讓我啞然失笑


因為噴出的熱氣遇到冷空氣後
滴下來的水滴真的還蠻冰冷的
所以也有不少人撐著傘來防水


等網子中的食物煮熟之後
再移到一旁的水池裡清洗


方形的清洗池


婆婆媽媽們煮著地熱蛋


還有金黃色的玉米


看著大家扶老攜幼前來煮蛋
我卻一點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雖然地熱水達高溫九十幾度
但一家親的你煮蛋我煮玉米
煮食的衛生條件讓我有點怕

看到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也許是我多慮了也不一定!

除了烹煮食物的煮食池
這裡還有另外一個泡腳池


泡腳池簡介


雖然我明知道泡腳的好處很多
可是這麼多不認識的人一起泡

我龜毛的個性不小心跑了出來
要我樂在其中真的是很困難啦!


我又發現了一旁圍起來的空地上
又有一口冒著熱氣又像井的東西


這裡原來曾有過利用力熱發電
只可惜經濟效益的成效不夠大
現在只有留下這一口"19號井"
提供地熱的研究還有供給熱氣


也許是我把清水地熱想像的太美好
我以為跟陽明山上的大小油坑一樣
可以看到一大片純天然的自然景觀

沒有想到只看到了煮食池泡腳池
人工加工之後的地熱景觀美感全無
我只好大失所望而且悻悻然的離開

離開前到溪畔的臨時停車場取車時
竟然又看到了讓我大吃一驚的景象


溪流對岸也吹起了陣陣白煙
我也看到很多車輛停在對岸


只是水勢頗急又沒有橋可過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渡水而去??


大台的休旅車呼嘯而過


勇哉~台灣人!


只用幾根木頭搭起的便道
既沒有手扶梯也不很牢靠
看大家冒著溪水勉強過河
真的有必要這麼拼命嗎??


也還有英雄救美的男生出現
背著女生踩著溪水強渡而來

我覺得這一點都不浪漫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危險.....


我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樣的景點??
可以享受現煮的地熱蛋跟鮮甜玉米
可以享受熱呼呼的地熱水來泡泡腳

只是我想要看到的地熱景觀不見了
從不斷的有遊客被地熱給燙傷之後

因噎廢食的政府想把地熱給埋起來
一勞永安逸免的再有遊客再度受傷

後來因為不斷的有當地的民眾抗議
所以又再度的把清水地熱整修開放

純天然的景觀變成了地熱煮蛋廚房
還讓遊客們泡著衛生堪慮的熱水池

上網抓了幾張清水地熱的原貌
再跟現在的清水地熱比較一下.....差很大....(火)

這真的才是~清水地熱該有的景觀吧??












清水地熱
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
三星派出所門口 → 右轉三星路,往天送碑方向直走 → 見左方的味珍香卜肉店,左轉 → 沿著三星鄉電力路往台七丙道路上走 → 長埤湖風景區 → 於清水橋前左轉,沿著山路走 → 清水地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