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著天氣晴朗的非假日
帶著婆婆趨車南下提前掃墓
大功告成後在台中共進午餐

法森小館原本在口袋名單中
但台中的美食餐廳如此之多
一再的造訪真的是了無新意

所以選定這家2/1號甫開幕
讓我躍躍欲試的日本料理店: Hibiki響壽司


我想這家全新開幕的壽司店
敢開在台中七期豪宅區之中
師父的廚藝應該禁得起考驗

出發前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發現店內的師父都來自台北

新都里還有八王子研習已久
另外自立門戶的手藝值得期待!!

插個題內話~
響壽司門口的招牌提字
真的很難讓人看出是個"響"....


店家那厚實的木門,要不是有專人開門
我差點因為找不到門把.不得其門而入!


門邊蹲著兩樽小巧的石獅子~模樣煞是可愛!


進門第一眼所見到的就是
成片綠色的竹影搖曳生姿


因為我太晚訂位的關係
板前的座位被預定一空
不能親自跟師父們聊天....(殘念)


酒櫃


隨著服務人員登上樓梯


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區


二樓的室內裝潢裡
依舊用竹子做裝飾


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入座


每張桌上都有盆小植栽
小巧精緻而且綠意盎然


店內並沒有所謂的菜單
而採用套餐的方式用餐
午餐的價位分別是:$880/$1200/$1500(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分別品嘗了不同價位的套餐
讓我先從價位較低的開始分享吧!($880)

紫蘇蓮藕
醃漬入味的薄片蓮藕
吃起來散發著紫蘇葉
還有梅子的清香酸甜~好吃!


店家招待: 紫蘇蘋果/大根/黃蘿蔔
除了讓我很害怕的黃蘿蔔乾之外
雪白的大根還有酸甜的紫蘇蘋果
兩樣都是非常爽脆又開胃的前菜
酸中帶甜的口感真讓我胃口大開


無花果核桃和風沙拉


冰陣過後的嫩綠色過貓
搭配上雪白鬆軟的山藥
新鮮又清脆的黃瓜生菜
去除了外皮的紅色番茄
再加上香脆的核桃果仁


這新鮮香甜的無花果~好吃!


綜合生魚片
肉質澄澈散發油亮光澤
緊實的肉身跟現磨芥茉

不管是搭配紫蘇醬的水針魚
還是裹緊蝦夷蔥的水鯛魚片
每一片的口感滋味都很美妙


當然還有隱藏在背後的生干貝
柔嫩又香甜的好滋味不言可喻!!


因為婆婆不太敢吃生魚片
所以把魚生換成了這兩樣

換菜1: 干貝自己捲


微炙刷醬過的超大干貝
趁海苔微脆時搶先品嘗


換菜2: 蘆筍手捲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蘆筍手捲
其實這蘆筍的尺寸大的驚人
大概跟小黃瓜的大小差不多
婆婆說吃起來可是鮮嫩無比


黑喉舞菇佐橙汁


皮焦肉嫩的黑喉肉質細緻
搭配上帶著橙香的特調醬
還有烤過的菇菇一起入口~好吃!


可愛的茶碗蒸上桌囉!


蟹肉干貝茶碗蒸
掀開墨綠色蓋子下的茶碗蒸
可是別有洞天狀的秀色可餐


嫩滑細緻如布丁般的蒸蛋內
鮮甜的蟹腳肉跟碩大的干貝~超好吃!


鴨肉芋泥捲


灑上了細如髮絲的海苔
帶來了海洋的清新香氣


片成薄片狀的粉紅鴨肉
捲起了飽滿鬆軟的芋頭
焦香肉汁跟澱粉的香甜
加上酸甜金黃醬汁中和
我覺得有滋有味有創意!!


味噌湯
這道又熱又鮮的白味噌豆腐湯
怎麼被我給拍成灰頭土臉狀??
我真的很對不起他的好味道....sorry sorry.......


鮭魚卵炊飯
吃完了這麼多美味的食物後
又上了這一盅的鮭魚卵炊飯
(是想要把我肚子撐破就是了)

口感QQ吃起來很像是油飯
拌入了熟的鮭魚肉在裡面
雖然只點綴了一點鮭魚卵
鹹香油亮還是讓我掃盤了.....(我是豬...我是豬)


甜點水果盤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小蕃茄
吃起來的甜度卻驚人的高


夾入了蜜紅豆的提拉米蘇


甜蜜密的紅豆提拉米蘇
充滿了牛奶的香氣甜味


搭配上熱騰騰的綠抹茶~絕配!


最後店家招待一杯~現磨咖啡香!


今日午餐金額$880(另加一成服務費)




除了用餐開始時的上菜速度
龜速到讓我前胸貼後背之外
接下來的出餐就順暢了許多
菜色道道精彩讓我眉開眼笑

因為礙於這篇篇幅過長的關係
我就在下一篇繼續介紹餐點囉!


Hibiki響壽司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99號
Tel:04-2255-3833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