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sAnAn跟我親愛的可愛媽
在一個天氣晴朗且陽光燦爛的早晨
手牽著手出現在竹北高鐵車站
要到台北展開我們快樂的一日遊

中午先到遠企樓上的壹咖啡用餐


明明是非假日的中午
壹咖啡卻是人山人海
擠滿了用餐的客人

這也是我第一次造訪
壹咖啡Buffet$790(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覺得不僅上菜的速度很快
而且菜色一被拿完
服務生很快的就補上新的菜
餐點的內容也非常的豐富
大致分為以下這幾區:
義大利餐區
日本料理區
港式點心區
西餐區
甜點區


Buffet一向不是我的強項
因為看到琳瑯滿目的菜色
就會讓我眼花撩亂
拿著盤子開始發呆

隨意吃了一點點熟食


就開始在甜點區流連忘返


巧克力噴泉:我真想把我的頭,埋進這道香甜的巧克力噴泉裡面呢!


甜點區:焦糖泡芙,水果塔,提拉米蘇,橘子蛋糕,黑森林蛋糕,焦糖布丁等等


吃飽喝足了之後
我們母女倆坐上了捷運淡水線
先在北投站下車之後
再轉往新北投支線
順利的到達了女巫居住的地方北投

為什麼北投要稱為女巫居住的地方呢?
因為北投終年壟罩在煙霧漂渺之中
彷彿有女巫居住在此地
所以在凱達格蘭族語之中
"PATOU"的發音類似台語的"北投"
就是女巫的意思

一想到北投
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
空氣中那濃濃的硫磺味
走唱溫泉鄉的那卡西
美味的泡湯料理
當然還有熱呼呼的溫泉囉~

這一天我們抵達北的時間
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
所以就捨棄了泡湯的行程
決定順著充滿綠意的蜿蜒街道
享受一下北投那濃濃的日式風情

春意在林蔭間蔓延
嫩綠色的枝枒在陽光的照護之下
恣意地伸展向上茁壯


從捷運站步行順著人行道前進
大約只要五分鐘的時間
我們就抵達被列入為三級古蹟的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是由兩層樓的建築體構成
一樓是紅磚體
而二樓是木造體
外觀看起來很有英式莊園的感覺

看看這一天
萬里無雲的湛藍色天空有多美~


這座從1913年建立至今的北投溫泉浴場
是仿造日本伊豆溫泉浴場而建造而成的
是當年東南亞最大的溫泉浴場

北投溫泉博物館入口處


博物館側面照


進入館內需要換穿
由館方提供的室內拖鞋


首先先看到的是:榻榻米活動大廳
這是舊時讓泡完湯的客人
或坐或臥的在這裡休息一番


真想穿著浴衣
在這裡曬曬太陽


北投溫泉大浴場
這一個羅馬風格的大浴池
這就是整個溫泉博物館的精華
只提供男賓使用
屬於站立式浸泡的大浴場


舊時大浴場旁邊
用來遞送毛巾的小門


大浴場旁的石造裝飾拱門


大浴場旁的彩繪玻璃
明亮的陽光從這裡進來
可以想像在這裡泡著溫泉
該是有多麼的愜意~


舊時的泡湯池


舊時的泡湯屋
現在陽明山上有一些溫泉館
仍然是使用這樣的湯屋
不過龜毛的RsAnAn
對這種泡湯池還是禁謝不敏................


舊時的沐浴區


通往樓下的厚重木質扶梯


館內還有對溫泉的形成
還有對北投石等作出初步的介紹


簡介台灣灣泉開發
還有分佈的地點等等主題
可以享受一趟文化之旅


歷經風霜的地磚


午后陽光斜斜地灑進走廊


從館內向外拍得了兩層樓建築體


許多民眾在草坪上伸著懶腰
順便活動一下筋骨
還隱約見到位在博物館旁邊的
特色建築物:北投圖書館


也有寫生社在老師的帶領下
到博物館來寫生呢!


北投溫泉博物館邊的小小瀑布


有機會來到北投的朋友們
除了享受硫磺溫泉以外
也別忘記來這裡感受一下
日據時代的泡湯風情喔!


北投溫泉博物館(週一公休)
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Tel:02-2893-9981
營業時間:9AM-5PM
http://peitoumuseum.culture.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