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離開冬山河親水公園
距離預約用餐的時間也差不多
依照著導航的引導往餐廳前進
意外的~途中又穿插了一個景點: 玉兔鉛筆學校


不知道大家對這畫有兔子品牌
所販賣的文具用品有沒有印象??

可能是因為玉兔牌所賣的筆
造型復古且顏色對比很鮮活
所以我對它的印象非常深刻


長大之後拿筆的機會越來越少
所以對它的回憶也漸漸淡忘了

當我一看到招牌上飛越的兔子
兒時的回憶又瞬間回到了腦中
(老人果然很愛上演回憶的戲碼...XD)


校門口高高聳立著招牌


踏進學校內首先看到的是
這一道斑斑駁駁的紅磚牆
有一種歲月洗鍊過的滄桑


既然我們來到了學校裡面
少不了有上課用的課桌椅
刻劃著歲月痕跡的小椅凳
當學生的日子真是很懷念
(老人回憶的戲碼再度登場...XD)


牆上簡單的介紹著
鉛筆相關的小故事


還有替數學很差的我
上了小小一課: "數鉛筆"


意外發現牆後面還隱藏小巧思
讓遊客複習一下從北開到宜蘭
所有開車都會經過的隧道名稱
照順序給一一的排列了出來囉!

石碇隧道->烏塗窟隧道->彭山隧道->雪山隧道


牆邊的空間還整齊的堆放著
一片又一片形狀扁平的木板


導覽人員會仔細講解
鉛筆的製造流程為何!


這一棟兩層樓高的矮小建築
就是玉兔鉛筆學校的主體!!


門口豎立著巨大的玉兔牌鉛筆
這鮮黃色的鉛筆身跟紅橡皮擦
幾乎每一個人都搶著跟他合照


走進空間不大的學校空間
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就是
玉兔牌企業所發展的地圖


企業故事只用白紙黑字影印著


紙張沒有護貝沒有華麗的包裝
跟玉兔牌鉛筆給人的印象一樣~質樸!


學校內的陳列其實還蠻陽春的
最吸睛的應該就是這個販賣部


櫥窗內陳列著年代久遠
或是推陳出新的文具們


這個標語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想想我當學生時候領的零用錢
全部都拿去買東西吃給吃掉了....XD


販賣部裡所販賣的商品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生火
不知不覺就買了好多喔!

我實在很懷疑我會不會用到?
那就留給小籠包以後上學用吧!



順帶一提~
這個地方雖然讓人自由參觀
不過想要聽到專業導覽的話
不管人數多寡都要事先預約


預約時間表如下:


如果說這裡是一個學校
似乎稍微牽強了一點點

我覺得這裡應該說是一個
佔地很迷你的鉛筆陳列館

來到這裡回憶一下小時候
進了文具店就會迷失自己
每樣鉛筆都讓人愛不釋手
那樣的心境卻是很不錯的!


Rabbit玉兔鉛筆學校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採預約制) 
預約專線
學校團體:02-29525877 
個別預約:03-9653670~1
http://www.rabbit1.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