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了之後
往宜蘭跑的機會大大增加
不過懶人病症狀加重的我
似乎每一次都沒有寫遊記

前陣子抽空又到宜蘭玩耍
這一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希望我可以好好的寫完它......

雪山隧道雖然拉近了距離
但塞車總是讓人提心吊膽
特地起了個大早避開車潮
車程一路順暢來到宜蘭囉!

原本第一站就打算去用餐
卻沒想到車況意外的順遂

離午餐時間還有許多空檔
那麼看了看導航上的資料

就先到冬山河親水公園
打發午餐前多餘的時間吧!


說也奇怪~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冬山河親水公園
久聞其名~卻一直沒有機會到這走走

一大清早時的遊客並不很多
空空盪盪的園區內很是安靜

正好讓我慢吞吞的啜飲著咖啡
緩緩的展開我宜蘭行的第一站!

走近園區內首先看到的
就是這個可愛的小人兒


造型很特殊的休憩區


彩色玻璃妝點著屋頂


園區內也可租台腳踏車


媽媽載著小孩兒騎車
在園區內慢慢閒晃著
看起來似乎挺有趣的

不過我暫時都還沒有
小籠包遠行的計畫
(聽起來就是花錢又受罪.....)


我覺得~
宜蘭把觀光產業結合的很好
從冬山河就可以搭上小船隻
前往另外一個很有名的景點: 傳藝中心


停靠在岸邊的接駁小船


公園內的碎石子步道~平坦乾淨


高聳細長的落羽松
襯著灰濛濛的天空
蕭瑟氛圍立刻湧現


這時太陽公公探出了頭
爬上小山丘上向下俯瞰


親水公園內有許多大小水池


每一年的宜蘭童玩節
據說就是在這舉辦的


有些池子呈現乾枯的狀態
經過還有濃濃的漂白水味


有些水池又似乎蓄滿了水


紅色的橋頭
讓灰色的畫面活潑了不少


不定時噴出的水柱


水柱的高度~高聳入天


看看這水柱的力道


園區內還有一個小小的展示廳


門口懸掛著應景的紙老虎


但是這個尺寸迷你的博物館
是我看過最舊最小的展示廳

不但展示陳列都非常的破舊
連圖案都看起來灰灰破破的
難怪連一個參觀的人都沒有


這個陳列鳥類足印的邊框
看起來是不是灰濛濛的咧!??


遠遠的~我瞧見冬山河了!

冬山河中划船的選手們
向前方出河口奮力划去


他們應該都是專業選手
一大早就很認真的練習


停泊在河中的帆船


想要試試帆船課程的朋友們
園區內也有體驗課程可報名


河邊的觀景臺


紅色的橋樑襯著山色~好美!


河岸邊的階梯上面
五彩的馬賽克石子
交織出繽紛的色彩


階梯上的圖樣也有變化


雲朵般的造型也好可愛!


怎麼拍也拍不夠


寬廣的河面乾乾淨淨
宜蘭政府真的很用心.....


河岸邊的變化無窮


近拍一張


也許是想呼應著童玩節的主題
公園內有不少可愛的兒童造型


不知不覺間在我有了小孩之後
也開始注意跟小孩相關的事物

怎麼才開始進行第一個旅游點
就有點開始想念我家臭小子呢??(我完了.......)


初訪美麗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環境乾淨跟優美的水岸風情
讓我留下一個很美好的印象

等我家小朋友稍微大一點點
希望可以帶他來這跑跳一番!??(我真的完了.......)



冬山河親水公園
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20-36號
http://www.goilan.com.tw/ds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