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我跟小籠包的人生裡
都是個值得記下一筆的日子
因為我們終於克服心理障礙
母子一起到百貨公司逛街去


話說小籠包從滿月後就開始上學
週末又輪流到奶奶跟外婆家中住
理論上每天都會接觸到不同的人
照理說應該是個不怕生的小朋友


只可惜這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
小籠包雖然有著很粗勇的身材
可是他的心靈卻一整個很脆弱


從他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
只要看到陌生人就會大哭
更別提到診所看病加打針
更是哭的滿臉都梨花帶淚

之前我冒險帶他外出用餐
在他嚎啕大哭的狀況之下
都是落得大家一身狼狽狀
倉皇結帳趕緊逃回家裡去

從此~
我就斷了帶他出門的念頭


現在已經堂堂邁入九個月了
過年又嘗試著帶他外出用餐

他的表情雖然很緊張的樣子
但是起碼已經不會大哭大鬧

可愛媽又再度興起
想帶他外出的念頭

因為可愛媽家離百貨公司很近
所以我們決定就用步行的方式
小籠包放上推車逛大街去囉!


被綁上推車的小籠包


試圖想把安全扣環解開


還扭動著身體想要跳車


還想看看有沒有後門


迎著溫暖的陽光跟微風
還是乖乖的任人擺佈吧!


幾分鐘後我們到了百貨公司
首先面臨到推車上樓的問題

站在手扶梯旁邊觀察一會兒
發現推車的前面在階梯上方
推車的後輪則在階梯的下方

原本還想說要怎樣搬運推車
其實只要把推車自然的推入
手扶梯就會自動接住下輪胎

新手媽媽真的是想太多了我...........


第一次到百貨公司的小籠包
剛開始還肯乖乖坐在推車上

沒走幾步路就開始放聲哭泣
可愛媽只好把他一把抱起來

PS:這一整段都是由可愛媽口述
我這個很混的媽媽,跑去看衣服了.....



剛開始還會好奇的東張西望


走沒幾步路就開始皺著眉頭~不耐煩了!


低頭想著嬰兒的心事


順便來根指頭當下午茶


難道在這偌大的百貨公司內
沒有能吸引他目光的東西嗎??

有的~有的...................................鏡子一枚


他平常就很愛攬鏡自照
顧影自憐的自戀狂嬰兒

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片鏡子
更是激動又很瘋狂猛力拍打


液晶電視也讓他目不轉睛


最讓他興奮扭動身軀的就是
專賣生猛海鮮的活跳海鮮區


看到爬來又爬去的螃蟹
在水中行走自如的龍蝦


再度目不轉睛~陷入沉思


抱著份量十足的小籠包
在開著空調的百貨公司
還是讓我汗流浹背起來

手臂的肌肉也酸痛不已
加上小籠包又興趣缺缺
還是打道回府比較實在

一想到可以馬上帶他回家
不管是小籠包或是我本人~都開心的笑了!


帶著孩子出門的陣仗真不小
大包小包好像又搬了一次家

一個人推車
一個人背包
一個人指揮

大人們沒逛到
小孩子沒玩到

最後他乾脆啃起了推車的把手
不知這算不算是趟完美的旅行??


幸好唯一值得安慰的是
不登大雅之堂的小籠包
總算脫離"宅男"的封號囉!~可喜可賀....(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