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大選投票日的當天
RsAnAn起了個大早
趕緊到投開票所
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投完票之後
就直接往台中出發
雖然在高速公路上
遇到了塞車的情況
不過還是順利了抵達了
今天用午餐的的地點:沐木割烹‧酒


店面小小的沐木日本料理
隱身在台中七期的重劃區中
沐木是在一整排商圈的其中一間
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

沐木跟很多小料亭一樣
都是沒有菜單的店家

第一次造訪的RsAnAn
決定享用$800的午間套餐
(另加一成服務費)

上菜囉~
招待的小菜:花生
討厭花生的RsAnAn
還是挾了幾顆品嘗一番
吃起來口感脆脆的

但是我只能說
花生真不是我的菜.........


店家用這黑漆漆的竹炭
拿來當做筷子座
還蠻特別的~


綜合生魚片
店家選用的生魚片種類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名貴的品目
但是食材卻非常的新鮮美味


鯛魚刺身:紅色的花紋,圍繞著紋理分明的白色魚身,吃起來口感爽脆


水針魚刺身:新鮮厚實的水針魚,真的很好吃


不知名刺身1:柔軟冰涼的魚肉


不知名刺身2:結實的魚肉,讓我有點在吃肉的感覺呢!



蠑螺章魚海葡萄
晶瑩透亮的海葡萄
可不是水果喔~
這是一種必須生長在
乾境水域的海藻類食物

顏色跟姿態彷彿都跟葡萄一般
小小的果實顆顆分明

吃起來的口感跟魚卵類似
咬破外層的表皮之後
藻類的汁液帶著海水的鹹味滿佈口中
所以又有素的魚子醬之稱


肉質軟嫩但是口感爽脆的蠑螺
還有處理的很乾淨的小章魚
搭配上帶著酸橘風味的醬汁
是一道很清爽的菜色


紅酒醬佐菲力牛肉
沐浴在黑亮醬汁中
肉質軟嫩的菲力牛肉
每一塊牛肉都不帶筋
肉質細緻且肉汁豐沛
非常的好吃~
獲頒第二名獎章一枚~


熟壽司
不敢吃生魚片握壽司的朋友
沐木也有提供全熟的壽司
讓大家安心的享用


比目魚熟壽司
燒烤過的魚肉
巧手捏製成握壽司
吃起來特別的甘甜焦香


藍鰭鮪熟壽司
油脂肥美的藍鰭鮪
搭配著嗆辣的綠蔥末一起吃
甘甜的醬汁讓人回味


雖然沐木的炙壽司蠻好吃的
可是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找到任何一家握壽司
能夠跟台北的錦富日本料理匹敵呢!

香草干貝


個頭非常非常碩大的生干貝
尺吋大約有兩個五十元硬幣這麼大

裹上香草麵包粉之後
入鍋油炸至金黃酥香
表面點綴著黃芥茉醬
再灑上帶著甜味的濃濃醬汁

再用岩海苔包裹著
外表酥脆但是干貝體
卻是香甜汁多的炸干貝
好吃到讓我說不出話來

這道讓我讚不絕口的香草干貝
獲頒第一名獎章一枚~


清酒蒸加納魚
酒香撲鼻的清酒高湯內
放了新鮮清香又軟嫩的加納魚
還有一塊細白的豆腐呢~
我的肚子已經快要爆炸了~


花壽司


這是今天最失敗的一道菜
號稱是花壽司的美名
可是米飯內卻只有包了
黑芝麻,醃漬黃蘿蔔跟紫蘇碎葉
吃起來滋味全無~


鮮魚味噌魚湯
味噌湯喝起來香甜順口
一點都不死鹹哩!

滾燙的大蔥味噌湯內
放了一大條連頭帶尾的鮮魚
新鮮的魚肉細緻香甜

唯一的問題就是魚刺太多啦
光是處理魚鰭,魚刺
就花了我很多時間呢!


水果甜點盤


薑汁蕃茄&木瓜
一看到小時候
阿媽才會弄給我吃的薑汁蕃茄
真是讓我興奮不已
醬油內混合一些薑汁薑泥
復古的口味真美妙


相思抹茶冰淇淋
香濃的抹茶冰淇淋上面
放滿了熬煮入味的蜜紅豆

這個美味的甜點
讓我完全忘記我是個該減肥的人
一口接一口的把這份香甜的點心
一掃而空~


套餐的部份就到此結束了
可是貪吃的RsAnAn
今天還沒有吃到我心愛的海膽捏~

所以就追加了一份
北海道馬糞海膽握壽司$380(單點)


沐木使用了來自北海道的馬糞海膽
店家很喜歡用食用花瓣來做盤飾


濃縮了來自大海精華的美味海膽
顏色呈現深褐色的濃稠海味
大口吃下心愛的北海道馬糞海膽握壽司
讓我的幸福感直線上昇~


今天午餐的結帳金額為$1298
(套餐$800/北海道馬糞海膽握壽司$380/另加一成服務費)











沐木
的料理風格
跟台北日本料理的風味
稍微有點不太一樣

沐木的菜色
加入了一點點台灣料理的手法
可是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喔~

唯一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
就是服務生的素質不夠優良

上菜時服務生的講解
根本就是非常的不清楚
一問三不知的年輕服務生
讓我覺得有點不夠專業的感覺
勤前教育需要再加強喔~

整體說來
套餐的滋味跟價格
讓我覺得還蠻滿意的
是還會想要再度造訪的店家~


沐木割烹‧酒 
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10號
Tel:04-22581106
http://www.in-taiwan.com.tw/shopfood/shopIndex.aspx?shopID=160


PS:
台灣的新總統誕生啦~
馬總統除了瀟灑的外表之外
我對新政府有很多的期待

期望新政府所組成的內閣
可以讓台灣的經濟再度起飛
每個人都能夠過著豐衣足食的好日子

努力的台灣人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