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朋友們,好久不見啦!!


前些天,悄悄的過了個很"特別"的生日
緊接著又收拾起行囊,飛往曼谷度假去。

(雖然這篇網誌有點兒時間差,但是還是要寫下留念。)

話說~

年紀大了,生日一點也不想大肆慶祝
只想好好的,跟家人一起平安的度過。

婉拒了慶生的飯局邀約,我在家裡舒舒服服的睡了一整天。

平常工作就非常忙碌的歐老大,原想提早回家替我慶生
只是,不管再怎麼早歸,回到家也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看來只想要夫妻倆人,悠閒的度過這晚餐時光也不可能
只好先接了孩子放學,恢復壽星媽媽的身份一起吃晚餐!!

用餐的地點,也不想跑遠,選在既有好菜而且又很近的: 酒肴


今日晚餐金額$2300

生魚片拼盤
奇怪的是,在新竹我想要吃生魚片的話,我最先想到的竟然會是酒肴
這裡雖然是居酒屋,可是他的生魚片卻非常的新鮮好吃,我很喜歡!!!


岩燒牛排


鐵板上滋滋作響,牛油散發著誘人光亮。軟嫩的牛肉,吃起來很美味。


燒肉飯糰
原想點這個,帶著甜甜醬汁的飯團給小孩吃
沒想到卻一點也不賞臉,只想吃上面的海苔...


起士烤雞腿+蔥燒豬肉串燒


炙燒起士鮭魚壽司


國光魚一夜干
這是服務生推薦我的,可是吃起來肉質普通,我們都覺得點錯了。

這是店家招待壽星的炒高麗菜....


海鮮天婦羅
炸到金黃酥脆的天婦羅內,有著大塊的花枝肉,很香很好吃!


蒜味蚌殼湯
服務生說,今天店內進了超大的蚌殼,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


這蚌殼的尺寸果然大的驚人,看這小子的表情就知道......


剩下的蚌殼,一把就被他撈起,當成響板來玩...


飯後甜點+薑茶


一陣酒足飯飽之後,該趕緊回家陪籠包妹,一起切蛋糕慶生囉!!


巧克力覆盆子草莓蛋糕$750 (來自竹北喜來登飯店)


幾乎集合了我最喜歡的蛋糕元素,我對這個蛋糕,有很高的期待。


鮮紅的草莓,看起來就很好吃!!


微苦不甜膩的巧克力蛋糕,夾著酸甜的覆盆子奶油
搭配一大層厚厚的巧克力奶油起士,真的超好吃的!!


還不能吃蛋糕的籠包妹,張大了眼睛,也只能吃著水果,配著白開水。


明年媽媽一定切上一大塊請你吃喔!!


一邊吃著蛋糕,我隨口問問小籠包,要送我甚麼當生日禮物呢??

車車好嗎?? 不要!!
餅乾好嗎??我不要!!
拼圖好嗎?? 我才不要!!

冷不防被他一口親下去.....噁......


肚子裡裝著美味的晚餐,還有我最最最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擁著這兩個,爭先恐後要我抱抱的寶貝,真的~我心滿意足!!


原以為,我的生日,就可以這樣在滿滿的幸福中渡過。

沒想到,也許是因為小籠包吃太多,睡前就一直跟我說,他的肚子痛痛。


敲了敲他的肚子,發現脹氣脹的驚人,肚子跟小青蛙一樣,鼓脹得不得了

抹了脹氣藥膏,吃了腸胃藥,在床上翻騰了許久,好不容易才沉沉的睡去。


半夜兩點,突然哭著醒來,跟我說,他肚子還是很痛

抱著他,陪著他,安撫他,希望能讓他可以再度入睡。


只是突然間,他先吐了一小口,讓我跟他兩個都愣住了

接下來的是,一發不可收拾的,如噴泉般的狂吐不止

不只是他全身髒亂,連我的身上也被吐的個亂七八糟

被嚇壞的他,腿一軟就大哭倒在地上,鼻血,又這樣流了出來。


忙著安撫,處理髒亂,帶著他洗澡,把全家人都給吵醒了

清理乾淨的小子,哭著哭著,好不容易癱軟在床上,沉沉睡去。


約莫凌晨四點,他又再度哭醒,這一回沒有多說,立刻吐在我可愛的毛毯上

又再度一陣手忙又腳亂,這孩子,又哭著睡著了。

撐到天亮,這孩子又醒來了,又是一陣嘔聲,床上的棉被跟床單們,一片狼藉......


我決定,不睡了,靜靜的躺著,等到天一亮,立刻帶著他到醫院報到去。


醫生說: 這是因為感冒引起的腸胃炎,會有上吐下瀉的症狀。

開了藥方,請我給他清淡的飲食,臉色發白的孩子,看起來好可憐!!


也因為我緊接著要出國渡假,孩子們必須要到婆家住上一個星期。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不僅僅這孩子有這樣上吐下瀉的症狀。

他還傳染給籠包妹,連婆婆也不能倖免於難,通通都出現了類似的病症。


唉~人生啊,就是有這麼多,出其不意的驚喜,痛苦與快樂交織而成。


今年的生日,躺在又酸又臭的床單上,熬過漫漫長夜!!

這麼特別的生日,讓人還真是想忘也忘不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