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論上我的預產期
是今天(6/12)才對

只是...........
很有個性的小籠包
自己選擇了出生日期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從小我們就聽說過
自然生產的那種痛
是很痛很痛很痛的

到底有多麼的疼痛
沒有經歷過的女生
我想是很難體會的

所以我暗暗下了決定
以我不能吃苦的個性

長大後如果要生產
我一定選擇剖腹產!

只是在懷孕了以後
身邊人都不斷勸我
自然產的好處多多
而且胎位很正的我
也沒有剖腹生產的理由..........

只是在接近生產前
開始上網蒐集資料

看看孕婦的自然產日記
問問身邊自然產的朋友
得到的資訊跟情報越多
我就越覺得感覺到害怕
讓我晚上常焦躁的失眠!

從小立志的剖腹生產
又在我腦中竄了出來

剖腹產...剖腹產.....剖腹產
在我腦中不斷盤旋的聲音
隨著日期越近,越來越大聲

我決定到醫院去
問問醫生的意見
看看這王牌名醫
能不能給我中肯的意見?

沒想到我產檢的時候
鼓起勇氣問了醫生說

我說:我我......我想剖腹產捏
醫生說:喔.....好阿.....什麼時候??

就這樣結束了諮詢
我忍不住反問醫生

我說:為什麼你不會阻止我呀??
醫生說:這只是一種選擇而已呀!!

好吧~
既然醫生都認可了
就這麼說定好了!

所以就在預產期之前
挑了個好日子好時辰
準時到醫院準備生產!

倒數生產的前幾天內
把握最後自由的時間

把逃命媽媽包準備好
把想吃的食物都吃過
把該買的東西都買齊
一切看起來都很平順

沒想到在預定日的前晚
我的肚子就覺得怪怪的

不但肚皮緊繃的很厲害
胎動也變得非常的巨烈
我心裡似乎有一點預感
半睡半醒的昏沉入睡去

睡了大概只有一個小時
我突然聽到"波"的一聲

原本還以為我是在作夢
後來我肚子就痛了起來
掙扎著起身到廁所查看
久違的小紅來報到了..........

瞬間清醒過來的我
依照教戰手則作法
先到廁所墊上小麵包

沒想到才一到廁所
瞬間羊水就破掉了............

這下我可是嚇到傻眼
愣了好一會才回過神
這是上天再跟我開玩笑嗎??

快速的盥洗準備一番
拎起了我的逃命包包
凌晨飛車前往醫院去!!

第一次坐上輪椅
直奔待產房而去

先到廁所驗個尿之後
護士很快的讓我躺下

破水之後的子宮收縮
讓我開始覺得很痛很痛~

護士小姐再替我
量了血壓跟心跳
然後再打了點滴

再用手指測量出
(這痛到讓我飆出髒話)
我大概開了快一指!!

喵的~這麼痛才開一指喔
自然生可是要五指全開耶

一邊忍著疼痛的時候
耳中卻不停的聽到了
隔壁選擇自然產的孕婦
超大聲又超痛苦的哀嚎聲

左邊的孕婦在尖叫
右邊的孕婦在怒吼
走廊上焦急的家屬
在走道上走來走去
讓我以為到了人間煉獄哩!

我心裡真的非常的慶幸
我選擇剖腹生產是對的!

我覺得更幸運的是
我的王牌主治醫生
雖然當天是有門診
但是我的時間很早
所以可以立刻開刀!

接下來~
護士就把我推進手術室
麻醉師先講解麻醉過程

之後心中忐忑不安的我
被推進了冰冷的手術室

手術室的氣氛是歡愉的
護理人員開心的談笑著
也不停的跟我聊天說話
讓我不至於這麼的緊張

不知道是手術室的低溫
還是因為我太過緊張了
全身連牙齒都抖抖抖抖~

麻醉師要我把身體捲曲
把自己弄著一隻蝦子狀
先在背上抹上酒精消毒
然後從脊椎打麻藥進去

脊椎上還為留下個軟管
方便之後讓我打止痛藥

很快的~
我的下半身就發熱發麻
護士確認我的麻醉狀況
醫生就說那我要下刀囉!

半身麻醉的意識是清醒的
我感覺到有人在摸我皮膚
然後腹部有被搖動的感覺

一陣拉拉扯扯搖搖樂之後
我就聽到小籠包的哭聲了!
耳中還聽到護士稱讚小籠包
說他的鼻子又大又挺之類的........

用拼命尖叫跟宏亮大哭
來到這世界上的小籠包
護士把他放到我的懷中
讓我可以仔細的看看他!

連續劇中上演的那一種
媽媽感動到大哭的戲碼
一點都沒發生在我身上

看著剛出生的小籠包
健健康康的可愛模樣
心裡的滋味是複雜的

我親愛的兒子呀!
從這一刻開始~我就要對你負責任囉!

一邊看著可愛的小籠包
醫生還邊進行縫合手術

其實手術的時間非常快
大約進手術室一小時左右
剖腹生產就大功告成了!

護士接著又把我
推入了恢復室

因為打了麻藥的關係
所以整個人有點頭暈
還有很想嘔吐的感覺

在恢復室休息了好一會兒
下半身慢慢的恢復了知覺
就可以回到自己的病房內

在醫院再住上五天的時間
我就蹦蹦跳跳的出院囉!

像我對痛很在意又卒仔的人
都覺得手術過程
是很輕鬆愉快的

我落落長的剖腹生產實錄
希望讓即將生產的朋友們
能夠對剖腹產不那麼害怕!

至於術後止痛住院的故事
就讓我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