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已經跟各位朋友分享
我落落長的剖腹生產日記
那麼今天就趁著記憶猶新
(加上小籠包乖乖的睡覺中)
來說說術後止痛經驗吧!!

記得當天我抵達醫院時
護士就曾經好心的問我
要不要自費施打術後止痛??
以我忍痛耐力是0的承受度
這一針六千五的術後止痛針
要施打自然是無庸置疑的啦!!

PS:最後出院時的結帳金額
光是麻藥費大概就一萬多元......

在剖腹生產的過程中
會從脊椎打進麻醉藥
並留下一根細長的軟管
並用膠紙固定在左肩胛骨
方便定時施打術後止痛藥!

剖腹生產結束了之後
半身麻醉也慢慢消退

麻醉科的麻醉師們
就會從這根軟管裡
施打一種冰冰涼涼
也就是術後止痛的麻藥啦!

之後在住院期間的早晚
麻醉師都會前來做咨詢
問問傷口的疼痛度為何??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
這需要自費的麻藥
真的讓我減輕許多痛楚!

而這手術之後的傷口
在大笑或移動的時候
會感覺到肌肉的牽引
跟下腹部的緊繃感外

剖腹生產的疼痛程度
都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比起我破水後那種陣痛感
開一指就讓我飆淚的痛度
我真的覺得要舒服上許多倍!!

而且我在手術完畢之後
我就在腰部處束上束腹
更可以減少傷口的拉扯
讓起身活動時降低傷害


所以在剖腹生產完第二天
就已經可以自己拿著尿袋
慢慢的彎腰下床走動了喔!

而現在剖腹生產的方式
大部份都是採橫切式的
傷口大約十五公分左右
下刀的部份也在下腹部
以後想穿低腰褲也沒問題!

之後到了月子中心做護理
小姐們看我只有綁上束腹
建議我用這種印尼束腹帶

據說在產後兩星期內使用
產生的效果是最棒的哩!

印尼束腹帶$350


這種長條狀的白色束腹帶
一個人是沒辦法纏裹上的

所以每天的早晨跟傍晚時
護理小姐都會來幫助我們
從骨盆腔到胸部以下部份
綑綁成木乃伊的樣子........


這種叫做印尼束腹帶的功能
除了幫助我們縮小腹部的肉
讓我們的子宮乖乖的歸位
還可固定住剖腹生產的傷口!

依照我早晚都使用印尼束腹帶
再用原本就有的束腹加強固定
雙管齊下的效果果然是很驚人

腹部除了妊娠線還留著外
肚子的大小已經恢復到了
跟產前差不多的程度囉.........

其實在生產之前的時候
我身邊大部份的朋友們
都勸我自然生產比較好

可是我在醫院的時候
看到自然生產的孕婦
反而有許多的後遺症(EX:產道發炎)
甚至比我還更晚出院

而來到月子中心之後
也見到了好幾個例子
比如說是小孩的肩胛骨
在產道時被擠壓到斷裂
或是媽媽因為用力過度
所以有痔瘡發作的狀況!

也許這只是我所看到的案例
並不能以偏概全而抹殺掉了
自然生產也有很多的優點!

只是對我個人來說
剖腹生產對我身心來說
都是一件挺愉快的過程
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