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像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
讓我想起了今年的西洋情人節
在曼谷享用了一頓超豐盛的大餐
翻了翻照片,寫篇完整的食記吧!!

話說回來,我們之前去泰國的小旅行裡
在出發前,唯一有計畫的一個行程就是
要造訪據說是全曼谷,最棒的法國餐廳: Le Normandie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我頭是被大太陽曬暈了嗎??
照片竟然把曼谷東方文華的招牌給照歪了(~懊惱ing~)


曼谷東方文華酒店。入口處


由門口向外看,在城市中,享有一片綠意。


享負盛名的曼谷東方文華,有著一股低調,但又散發出雍容的氣派。

整個大廳,瀰漫著淡雅的香氣,真的好香好香,我忍不住聞了又聞。


高掛的花座,都是用雪白的蘭花來點綴。~好美好美~(詞窮)

服務生的衣著,也很有特色喔!


飯店內無數個角落,都用這樣渾圓飽滿的蓮花當裝飾。


小小的蓮花噴水池


穿過綠色小徑


不少房客,正午時分,忙著享受太陽浴呢!!


位在湄南河畔的曼谷東方文華酒店,和其他的飯店,遙遙相望。


造型獨特的古船,免費接駁住客跟旅客,往返鄰近的飯店。


我有不少朋友,來曼谷遊玩的時候,一定都會把東方文華的下午茶,排進行程裡。

在這樣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場景,聽著現場彈奏的音樂,喝著精美的下午茶~~人生阿.......


不過我們這天的行程,目的地是這家,號稱全曼谷最棒的法國餐廳: Le Normandie


之前我們去澳門旅行的時候,因為預約不到Robuchon a Galera,讓我一直覺得很遺憾。

畢竟澳門對我來說很難玩,要再去的機會應該不大。

這一回去泰國,我立刻就去電預約,很怕再度與這樣美好的餐點,擦身而過。

在國外造訪米其林餐廳的話,預約自然不在話下,而且,還會要求你全額付費。

餐廳會請你提供信用卡號碼,確保客人一定會出席用餐,也會有服裝儀容上的要求。


搭上Le Normandie 專屬的電梯,吃午餐去囉!! 


這天,因為泰國好友,熱心導引我們,到泰國的大皇宮遊玩。

我們夫妻倆也邀請我的好朋友,讓他一起加入我們午餐的約會!!

電梯門才一開,璀璨水晶燈旁的紅玫瑰,熱情如火的綻放著。


生意盎然的紅玫瑰


服務生先請我們在這裡等候了一下,因為.......

我忘了跟我泰國好朋友說,這裡有嚴格的Dress Code

穿著牛仔褲的他,立刻被服務生給擋下來了,請他到更衣室,換上西裝褲......


洗手間乾淨明亮,也擺上了紅玫瑰。


等好友整裝完畢,西裝筆挺的服務生,親切的引導我們入座。


Le Normandie ,坐擁絕佳的視野,在窗邊用餐,看著船隻來往,好悠閒喔!


閃閃發光的餐具跟水酒杯,已經在等待我們了。


服務生倒了冰涼的氣泡水,讓我們解解渴。


敬我們的友誼~cheers~


服務生告訴我們,這天因為是情人節的關係,晚餐的預約已經全滿了,而且一個人是餐費是萬元起跳......

那我們中午的餐費呢?? 跟晚餐相比之下,真的是太太太便宜了呀!!


桌上的小銀盅,擺著精美的奶油


服務生端上了琳瑯滿目的麵包籃,任君挑選。


開動囉~


法國餐食的精巧,在於有如藝術一般的華麗,跟意想不到醬汁調料,幻化成完美的結合。

主廚招待的開胃小點


前菜
小巧精緻到讓我不忍心入口。


這裡的午間的套餐很簡單,只有前菜,主餐,跟甜點

因為沒有包含湯品跟飲料,所以我們就採用單點的方式。

卡布奇諾濃湯$300
炒過的野生蘑菇搭配牛肝菌,加入酥脆的杏仁片,灑上松露油
濃郁的奶泡,甘醇的濃湯,讓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


加拿大龍蝦濃湯$950


歐老大對龍蝦有著莫名的熱愛,所以興致勃勃的點了龍蝦濃湯。

這碗龍蝦濃湯,濃縮了滿滿滿滿的大海精華,不但有飽滿新鮮的龍蝦肉,還散發出白蘭地的香氣,超好喝的!


份量超多的湯品飲用完畢(其實我已經快要飽了),接著主餐馬上就上桌囉!!

熱愛海鮮的我,當然是選海鮮當我的主餐,服務生會把餐盤放妥之後,再淋上溫熱的醬汁。

海鮮$1050


沒想到,彈牙的大蝦,香煎干貝,生鮪魚,也可以在我面前,盛開出一座小花園。


新鮮至極大蝦,沾裹上黃橙橙的蝦膏,怎麼會這麼好吃阿??


法國料理的醬料,往往扮演著畫龍點睛的妙用


而每一款主餐,都有專屬的醬料在旁點綴相伴。


豬肉菲力$1050
一般來說,豬肉會比牛肉,口感來的稍微硬一些。
可是這份豬肉菲力,吃起來卻很軟嫩,非常美味。


烤鴨胸$1050


其實,吃主餐的時候,我有點心神不寧。

因為甜點餐車,就停在我的桌邊,這讓身為螞蟻的我,很難不把眼光飄到甜點邊呀!!

(餐車的最上方,是用西瓜雕出來的花,好厲害喔!!)


每個人,都可以從甜蜜餐車上,選擇兩款蛋糕。

然後,訓練有素的服務生,就會立刻搭配合適的淋醬,擺盤上桌。


黃色的小雛菊,真的太可愛了!!


莓果慕斯+巧克力慕斯蛋糕


彷彿是黑夜中,璀燦開花的煙火


我的甜點,最後才上桌。


鮮紅欲滴的草莓水果塔+巧克力蛋糕


情人節,獻給女士的紅玫瑰....太浪漫了,真的!!


最後,再送上心型的馬卡龍,搭配單點的洋甘菊茶。心滿意足......


這一餐下來,道道都讓我充滿了驚喜與感動。

服務一流,餐點一流,氣氛一流,再再顯現出,東方文華的品質,歷經百年而不搖。


一個人的餐費,約莫兩張小朋友,我覺得非常值得一來!!


無數次味蕾的悸動,讓我的泰國旅行,增添了無窮的趣味。

也是這次泰國旅行中,除了泰國菜之外,最最讓我懷念的ㄧ家餐廳。


有情人,友情人,天天都是快樂的情人節呀!!


Le Normandie。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dining/restaurants/le_norman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