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寫網誌的速度又開始龜速了起來
其實也並不是因為為了甚麼事情在忙碌
純粹只是因為我懶人病嚴重發作的關係.....

不但國內的遊記跟食記,通通都堆在硬碟裡
連更早就應該寫玩的泰國遊記,也停滯不前

讓我慢慢的把無藥可醫的懶人病症自然痊癒
先補上一篇照片已經整理好的泰國遊記好了....

話說,我的泰國小旅行完全沒有安排任何的景點
只想要待在舒舒服服的旅館裡,完完全全的放鬆。

但是我的泰國好友不但特別忙裡抽閒,請了兩天假
還一大早就跟我們約好,他要當導遊帶我們去逛逛。

說來真的很糗,可能是因為我們的真的飯店太舒服
隔天竟然睡到不醒人事,竟然錯過了約定好的時間

讓我可憐的泰國好友,在大廳苦苦等了一個多小時
從床上彈跳起來匆忙梳洗,讓我真的覺得太丟臉了

幸好,我的好朋友,還信守承諾的,在大廳裡面等我們
連聲抱歉,也不能彌補我對他的愧疚,睡過頭真的很懊惱.....

跳上了計程車,友人帶著我們直奔泰國旅遊的必逛景點: 大皇宮。玉佛寺


因為是景點的關係,計程車也只能停的遠遠的,在跟著人潮,沿著白牆,往皇宮邁進。


泰國因為宗教的關係,穿著上在不少地方,都要求不能夠太過裸露
只是出外旅遊,天氣又這麼炎熱,短褲,背心,夾腳拖,才是王道。

我覺得管制上也沒想像中那麼的嚴格,除非是真的穿的太少太短
才會被入口處的服務人員,要求批上色彩斑斕,質材飄逸的沙龍。


購票處


原本也想幫我的好友買一張票。


但是他卻說,泰國人來參觀的話,是不用門票的喔!!


日頭赤炎炎,就讓熱情的友人,帶著兩個懶蟲,走馬看花去!


大皇宮的入口處,讓人意外的狹小。


過了收票口,看到這一大盆,盛開過頭的蓮花

原來這些花朵,是讓遊客跟香客們,買來拜拜使用的。


而我們造訪的這天,正巧是情人節,所以才破例販賣玫瑰花呢!!


含苞待放的玫瑰花,還附了黃色的小蠟燭,還有米灰色的清香兩枝。


劉姥姥進大觀園,我手裡拿著玫瑰花,四處張望。


耳朵裡也忙著聽友人跟我們敘述,泰國王朝的興衰


還有牆壁上複雜的神話故事。


金碧輝煌的樂達納舍利塔,藏經閣,碧隆天神殿。


青面獠牙,看起來很可怕的金那羅。


佛像前都會看到,地位尊貴的大象。


頭頂千斤重的佛像們,排排站,看起來很可愛。


金光閃閃的獅身仙女


每一棟的建築物都很精細,看的我眼花撩亂。


我沒有做功課,也只能大概聽著朋友的講解,傻呼呼的東張西望。


想必歷代王朝的更迭興衰,一定很精彩。


只是細看這金碧輝煌的皇宮


現在我們看到的,還是用真的寶石跟黃金來打造的嗎??


泰國的觀光客極其之多,耳朵裡隨時都會聽到,數種不同的語言。


遊客如織,想要好好的拍照,是不太可能的了。


別忘了,一直到這時候,我們手裡,還牢牢握著玫瑰花跟香呢!


泰國友人,要我們點起了蠟燭,放入水中。


燃起兩枝清香,誠心膜拜後,插入香爐。


獻上手中的玫瑰花


也可以把花插在這裡。


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兩枝香中間,看似平凡的紙。


原來,打開這張紙,裡面是有金箔的喔!


如果你的身體不舒服,頭痛貼頭,腳痛貼腳,據說很靈驗呢!


真的可以說是 "往臉上貼金" 呢!


大乘佛教,小乘佛教,加上多國宗教,文化,神話故事的相互交流刺激。


皇宮裡的佛寺真的都很有特色,異國風味濃厚,讓人目不暇給。


最後,朋友帶著我們參觀的是,玉佛寺。


入內需要脫鞋,也禁止拍照,所以我也只能從門口遠遠的拍張照。
照片中那尊金光閃閃的,就是尺寸迷你,但是地位崇高的玉佛了!

據說,這尊玉佛的質地非常的細緻精美,而且還會隨著季節,更換身上的金縷衣。


夏季,冬季,雨季,隨著不同的季節,由皇室來替玉佛,親自換上合適的衣裝。

好友對我說: 之前流亡的塔克辛,竟然自己取代皇室來替玉佛更衣,犯了眾怒。

是想當皇帝想瘋了吧~我說!


玉佛寺的門口,也有很多遊客,拿起蓮花沾點聖水,往自己的身上噴灑,消災祈福。

可是卻被我的泰國好友給阻止了,他嫌髒....

只許我們拿著玫瑰花,裝腔作勢一番,不許沾上水。


日正當頭,我們汗流浹背的,四處瀏覽。

因為睡過頭,而沒有吃早餐的我們,明示的告訴好友說,我們肚子要餓扁了(還好意思講)


我可憐的好友,有著滿腔熱情,想對我們兩個懶蟲,仔細的講解泰國的人文風情。(真的是對牛彈琴)


我們卻一心想著,在台灣就預約好的豪華午餐。(真的很沒文化素養)


離開大皇宮之前,先上個廁所,看到這個標誌,覺得有點好笑。

真的會有人舉起腳來洗腳嗎??


美不勝收的泰國大皇宮,是來泰國的旅人,必遊之處。

但是遇上不解風情的我跟歐老大,也只能搖頭嘆氣了吧........

(下一篇,我會跟大家分享,此次泰國行之中,讓我留下美好印象的一頓餐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