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家小子輟學回家之後
我開始一點一滴慢慢的補齊
他原本就該享有的兒童福利

比如說,每天都睡到自然醒(這算是好康吧!!)
比如說,每半年一次的塗氟(這哪是好康啊??)

我能體會,人的第一次經驗,會影響到他以後的觀感
所以我在選擇牙醫診所的時候,我也特別特別的謹慎

這個年紀的孩子,當然不是選擇醫術高明的(有是最好)

我選擇的是輕鬆的就醫氛圍,還有明亮的空間跟環境
讓情緒很容易激動的孩子,有一個美好的看牙初體驗

在一歲半就可以開始的塗氟,我拖到滿兩歲才帶他補塗...

抱著有塗有保佑的心情,在正午時分來到了這家夢幻的: 夢奇地牙醫診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需要脫鞋後,才能進入的牙醫診所耶!


哇~~!! 寬敞明亮的空間設計,跳脫我對一般牙醫診所冰冷的壞印象!


門口邊的牙齒寶寶,白白胖胖真可愛!


第一次造訪,先在櫃台處,幫小子填個人資料先!


純白跟草綠色的空間設計,真的很簡潔又明亮


連洗手區也這麼可愛


充滿童趣的壁貼,愛麗絲吹著夢幻泡泡


連我都想去量量身高的:兔兔量尺

診間的名稱也很特別,今天我們使用的是 : 智慧的西洋棋....


診所內擺了許多可愛的兒童繪本,每本我都想要買回家!


愛唸書的小子,也立刻翻閱了起來


但最讓小朋友喜歡的,應該就是這個遊戲區了!


小子一看到這些軟綿綿的布偶


他興奮的東摸摸西摸摸


這一條原本讓他臉色發青的紅色蟲蟲


在我幫他取了一個"小可愛"的藝名之後


這小子也開始對他"秀綿綿"


他最喜歡的,當然還是車車了!


紅色車車好喜歡


藍色車車也很尬意


玩一玩,還可以從小小的觀景窗,向外看看


我好想永遠待在這裡玩耍喔!!


玩的正爽,卻聽到護士小姐的呼喚聲...(怒!!)


一進診間,醫生就問這小子說: 媽媽平常有沒有幫你刷牙啊?...(迷有=沒有)...明明就有(我惱羞成怒的說)

生性敏感的孩子,知道大事不妙,臉部開始扭曲,一副想要掙脫的表情!


經驗老道的醫生,拿出了會旋轉的小雞,還有彩色汽球,分散他的注意力!


趁他注意力被分散的時候,大家迅速就定位!


伴隨著這孩子的哀號聲,開始了牙齒的健康檢查


在半哄半騙的情況下,這孩子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當然還是有哭泣幾聲,應應景)


其實在我今天帶他來檢查之前,我就發現到
他的左邊大門牙上,有一個咖啡色的小點點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個小小的蛀牙來敲門啦....

{###_rsanne/872/1125875178.flv_###}

{###_rsanne/872/1125875179.flv_###}

醫生請我要特別再加強他的刷牙部份
也請我要開始幫這小子戒掉吃奶嘴了
免得口水堆積,變成有暴牙的可能性....

專業的問診時間結束......It's show time!


我只能說,現在的醫生還真難賺,除了有專業之外,還要有十八般武藝才行

只見醫生三兩下的好功夫,就做成了一架藍色的飛機,唬得小子一愣一愣的(討好三部曲之一)


哄完了之後,還可以選個喜歡的貼紙帶走(討好三部曲之二)


最後再到診間外,選個喜歡的小玩具(討好三部曲之三)

不過這孩子也不貪心,沒有看到喜歡的,掉頭就離開了!


又回到他最喜歡的遊戲區,拿著飛機,蹦蹦跳跳

好景不長在,好機不長飛......這飛機一下就漏風了

先呼叫一位護士小姐,來解救一下這一台飛機....


護士也束手無策,只好又回診間,跟醫生求救

神來之手,快速的折出一台小汽車

但是........氣球又傳來漏氣的吱吱聲.......


最後,醫生使出了拿手絕活兒


關公耍大刀


這孩子又開開心心的,拿著大刀,東砍西砍

唉呀呀~~~男孩子就是男孩子,調皮的很!!


玩到樂不思蜀,三催四請的才肯乖乖回家!


另外,我還另外再帶了一瓶小哈氟$350
希望可以亡羊補牢,不要再看到小蛀牙出現了!

PS:
今天我剛好給這孩子,穿上了小哈佛的T-shirt

這件衣服,是可愛媽去年去逛哈佛校園時買的
一件T-shirt,代表著可愛嗎,對這孩子的期望!

沒想到,氟錠的名稱也叫做小哈氟~還真是巧!!


臨走前,我下定決心,每天都要更勤勞的幫孩子刷刷牙(之前我真的有幫他刷~是真的啦!!)

等六個月後,聖誕節之前,再來給醫生檢查看看,進行第二次的塗氟療程吧!!


夢奇地牙醫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56號1樓
Tel:03-558-3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