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
隔壁美女跟我說
他很想吃紅面薑母鴨烏參雞

害怕米酒味很重
而從來沒有吃過烏參雞的RsAnAn
聽隔壁美女拍胸脯保證酒味不濃的情況下
約在今晚去嘗美味又補身的養生鍋

今天五點半一到
就準時的下班的我們

其實在五點的時候
兩個人就忙著補妝
廁所也上好了

包包早早就整理好
放在桌上
看著時鐘
倒數計時等著下班~哈

一前一後
快速飆車前往市區 
這時候開始飄起了雨
巨大的雷聲閃電也響起
狂風暴雨也阻擋不了我們的好心情

這家全省都有連鎖店的紅面薑母鴨
我們今天造訪的是位在新竹市區
西門國小對面的西門分店
每次開車經過
總是看見長長的人龍
讓我對餐飲的品質
有著滿滿的信心

因為外面下起的大雨
所以今天就不拍招牌給大家看囉~

店門口照一張


寬廣乾淨的店面
第一眼就給我好印象

空調放的很強
就算吃熱呼呼的火鍋
也不會大汗淋漓
非常的舒適


飢腸轆轆的我們
快速的鉤選著菜單
http://www.tain.com.tw/t_02_food-00.htm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先上桌的是鎮店之寶
黃金麵線
黃澄澄的麵線
並不是添加了色素
而是混合了鬱金


什麼是鬱金呢?
鬱金為薑科(Zingiberaceae)多年生草本植物鬱金塊根
全世界最受注目的薑黃素(Curcumin)
是切開鬱金根莖所呈現的鮮黃色成分
此種黃色威力,可開胃退火、降火氣、促進消化
排便順暢、調整體質、幫助入睡、減少疲勞感
精神旺盛、促進新陳代謝

拌上了油蔥酥的黃金麵線
單吃有一點乾
可是沾上店內特別的豆腐乳醬
或是淋上高湯一起入口
香Q有韌性
我覺得我一次可以吃下兩份
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烏參雞$400上桌

人參紅棗跟枸杞的香味撲鼻而來
店家已經幫我們把一些配料直接下鍋烹煮了
我就用口述的方式吧~

閹雞餃$50:香甜的餃類,只須要煮熟浮起之後即可入口享用,久煮的話會有點過爛的感覺
凍豆腐$30:沾著特調的豆腐乳醬非常好吃
鴨血糕$30:帶著米香的鴨血糕,久煮入味也不軟爛,我很喜歡


帝王筒$60:新鮮的花枝跟鱈魚漿做成的帝王筒,吃的到鮮香的花枝肉塊呢!大力推薦!


金針菇$30:脆脆的口感跟高湯一起混合入口,美味加分!


高麗菜$50:放進鍋中川燙的高麗菜,滋味甜美青脆,好好吃喔~


鴨血$30:新鮮的鴨血,軟嫩沒有腥味,浸泡在高湯中久煮入味,會更好吃喔~


除了這些加點的配料之外
鍋中的主角當然就是烏參雞囉~
因為太貪吃所以忘記拍照

店內使用的是純正台灣烏骨雞
肉質緊實沒有多餘的肥肉
連皮也不油膩
肉質香Q
直接品嘗雞肉的原味
或者是沾點豆腐乳醬都很美味

中藥材的部份
則是選用來自東北的吉林參,麥門冬,玉竹,地骨皮,枸杞,紅棗等等熬成美味高湯
一點都不油膩的噴香湯頭
連喝好幾碗都不膩口
喝的我的臉紅噴噴的哩!


不到一會的功夫
鍋底朝天
肚子圓滾滾的我們
攤在座位上
有點動彈不得
美味又飽足的晚餐
讓我心情愉快~

不過店內有一個讓我們垢病的規定就是
加高湯須要付費!!??

除了原本的湯底
再加湯竟然須藥另加一百元

店員的解釋是因為店內加的是”高湯”
我覺得吃火鍋本來就該有湯
另外加價的不合理要求
如果能夠改進就更完美啦

店內牆上強打的則是松露雞
松露鵝肝,松露烘蛋我有吃過
松露雞我就沒吃過啦~
下次點點看吧~


美味好吃的烏參雞
推薦給大家!

紅面薑母鴨-西門店
新竹市北大路419號(西門國小對面)
03-528-0271
http://www.ta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