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這一篇的照片很恐怖,不喜勿入。


話說~
懷孕生子的犧牲到底有多大??!!
除了懷胎十月身材走樣變形之外
我的體質還讓我的脖子長了息肉............

好幾年前,從我懷了小籠包的時候開始
脖子上就開始長出了,黑黑小小的肉芽
既不痛,也不會癢,可是就是非常礙眼

兩年前生完小籠包之後,我就立刻跑去看皮膚科醫生。

醫生看了一眼,只問了我一句話:你還會生第二胎嗎??

會阿~我還有生第二胎的打算喔!

醫生就笑瞇瞇的對我說: 那就先生完,再來一次用雷射解決囉!!

這一回我生完籠包妹,不少朋友問我,我怎麼脖子上長了許多??!

讓我更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快刀斬亂麻,還我一個白嫩嫩的脖子來!!

先約了醫生初診,再排定了雷射手術的時間。

拿回了估價單,還有一小罐圓圓小小的麻醉藥膏

等到手術前的兩小時開始,先把臉洗乾淨,再自行擦上麻醉藥膏。

準備出發到皮膚科,終於可以把討人厭的息肉給鏟光光囉!!


依約到了診所,護士就拿了一個浴帽给我
確認了要手術的位置,還有雷射項目之後

先用紅色的眉筆,把要雷射的範圍圈起來
再拍照存證,可避免手術之後引來了糾紛

既然要打掉脖子上的息肉,順便也把臉上的小痣給點乾淨吧!!。醜~~


拍照存證之後,護士就在診間外呼喊我的名子。

引導我躺在治療床上,醫生很快的就進入了診間

帶上了類似蛙鏡般的墨鏡,也聽到機器開始運轉的"汽汽聲"

等阿等,時間好像過得很漫長!!  "汽汽汽汽"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原本很緊張的我,開始放鬆了起來,心想: 雷射一點都不痛耶!!

這時,醫生突然對我說: 現在我們要準備開始囉!! (蠢~原來根本還沒開始呀!)

啪~啪~啪~啪!!! 一陣又一陣的刺痛,讓我的皮膚又熱又痛! 而且還有濃濃的烤肉味。

我覺得我的鼻頭開始冒汗,在棉被下面的手,也緊緊的揪住衣角,我覺得好痛喔!!


我突然對醫生說: 我不想打了!真的太痛了。

醫生罷手說: 你先休息一下,等等再告訴我你的決定。


中場休息時間,我發現,疼痛感其實也消退的很快。

牙一咬,既然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就一鼓作氣點完吧!!


點完之後,護士先替我把脖子上的血漬給清理乾淨,讓醫生檢查。

醫生看了我的傷口說: 難怪你覺得很痛,因為你的皮膚很敏感,整個都發紅了!!

加上息肉的數量又很多,每個小小傷口密度也很驚人,所以疼痛度也倍增!!

點完之後,還要到視聽區,帶上耳機,聽聽手術之後的護理教學。


因為今天我同時點了臉上的小痣,還有脖子上的息肉。

息肉的部分是$5000元+點痣$240(顆)*8

包含口服外用的藥品,總共花費: $7170 (無刷卡服務)


領回了一大包的藥品,包括了口服藥,生理食鹽水,傷口生長護理藥膏,親水性軟膏,藥膠敷料


戴著口罩,頸子上還裹著紗布,低著頭快閃回家。

這才有機會,看看我脖子上,還真是傷痕累累阿!!


比較一下手術前手術後的脖子,看起來好可怕喔!


五天之後,我到診所回診,醫生說我的傷口恢復的很不錯。

還是要繼續服口服藥,繼續保持傷口的乾燥,也要繼續擦藥。(老實說~我都沒照做)

一星期後,傷口已經開始有點刺刺癢癢的,也開始結痂囉!!


再比較一下傷口癒合的程度。

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傷口真的好很多了。

小小黑黑的痂,用手輕輕一弄,就很順利的掉落下來。


這回我雷射的診所,應該是竹北生意最好的劉家麟皮膚診所

但是看診還有手術的部分,都是由他的太太:鄭如伶醫師來操刀

鄭如伶醫生的看診態度,我覺得非常的親切,也很有耐心


可是,我覺得這裡的護士,服務態度一個比一個還要冷漠。

就算每個人都戴著口罩,我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面無表情。

講解完全公式化,不帶著絲毫的感情,跟機器人似的,冰冷!!


另外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方,就是手術前,並沒有清潔的動作??!!

一般來說,手術前,護士都會請我們,先去把臉洗乾淨不是嗎??


但是整體來說,我對手術的過程,還算是蠻滿意的(雖然真的很痛)

還是要避免曬到太陽,耐心的等候,較大傷口的結痂跟疤痕的淡化。


等脖子上的傷口痊癒,我那些躺在抽屜已久的項鍊們,又可以出來亮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