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爸媽每天都很擔心我
在家裡不是吃飯就是在睡覺
拉著我在天氣放晴的周日裡
全家出動到郊外散步兼用餐

安排行程跟動線規劃的任務
當然又只好落在我的身上囉!

先找到了適合運動的步道後
在開始安排鄰近的用餐地點

這樣玩起來又不會浪費時間
又可以省去了很多精力開車

前陣子吃了許多西式跟日式料理
所以我今天決定要走個本土路線
腦中想起這家在網路上好評不斷
據說有著美味鵝肉的客家料理店: 大楊梅鵝莊

順著導航,一路通暢的到達了楊梅
店家偌大的停車場讓我嚇了一大跳
我想這家的生意,一定非常非常好
光是停車場的空間,也太驚人了吧!

把車停妥後,步行一小段路
來到了這不起眼的三層民宅
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餐廳: 大楊梅鵝莊

十一點才開始營業的大楊梅鵝莊
店內竟然已經坐滿了不少的客人
順著服務人員的指引來到了二樓

第一次造訪的客人,也不用擔心
因為店家很貼心的把店內的名菜
用排行榜的方式,張貼在牆壁上

若不會點餐,依樣畫葫蘆準沒錯!

店內菜單






開胃小菜:芝麻豆乾$30
服務生推薦的開胃小菜
咬一口就讓我皺起眉頭
因為豆乾炸的太硬了些
嚼起來有點兒太費力了


開胃小菜:蜜汁芋頭$30
網友強力推薦的蜜汁芋頭
吃起來芋頭也不是很鬆軟
讓我對接下來的菜色感到.....憂心忡忡.....

招牌土鵝肉$300
既然來到了以鵝肉著稱的鵝莊
當然要切上一大盤鵝肉嚐嚐看

粉嫩嫩的鵝肉片成了薄薄片狀
夾點薑絲還有嫩綠色的九層塔
沾上帶著點酒味的特調沾醬吃

最讓人期待的鵝肉還蠻好吃的
但是說不出來有什麼特別之處

我覺得沾醬的味道非常的迷人
反而讓鵝肉的美味加分了不少

上湯鮮桂筍$280
這道....嗯.....就是桂竹筍
桂竹筍的質地還蠻軟嫩的
可是吃不出高湯的鮮美處

鹹蛋沙蝦
份量少少的鹹蛋沙蝦上桌

蝦身裹上了滿滿的鹹蛋黃

香酥的蝦仁吃起來很脆口
這道菜色吃起來還算不錯

韭菜炒鵝腸$220
店家似乎忘了點上一些香醋
讓韭菜炒鵝腸吃起來沒味道
只好當做吃點韭菜補充纖維....

豆角茄子$280
這排行第一名的豆角茄子
才真讓我們大大的傻眼哩
小小一盤但是售價不便宜

茄子吃起來不入味,四季豆不軟爛
這排行榜第一名的榮譽,當之有愧!!

客家炒米苔目$160
口味清淡,但帶著油蔥香的炒米苔目
我倒是覺得不會太油膩,還蠻好吃的!

客式土鯽魚$300

我可以理解,客家菜重油又重鹹的精神
可是絕對這種很奇怪的味道,真的不是!!

雖然飽滿的鯽魚裡面,藏了飽滿的魚卵
連皮帶刺,都已燉到非常非常的軟嫩了
但吃起來的味道卻只有鹹,沒有香氣啦!


福菜肉片湯$220
幸好最後一道福菜肉片湯
久煮後福菜的香氣很甘甜
喝上一大碗也才有飽足感

芋頭西米露
內容物很稀疏的飯後甜點


這一頓飯,大家吃的是默默無語
難得出來吃飯卻踩到了一個地雷
害我整頓飯坐立不安,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這裡的飯菜嚴格說起來並不算壞
但是也說不上是好吃的客家菜餚
加上售價昂貴,做工又不夠細膩
口味吃起來,真的沒有獨到之處

這家高朋滿座又遠近馳名的鵝莊
我也只能夠說是不合我的胃口啦!!


大楊梅鵝莊
桃園縣楊梅鎮大平街42號
Tel:03-478-4623
http://034784623.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