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末的最後一頓午餐
我們一行人選在三井日本料理
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抵達的時間還很早
店家的準備工作也還沒有完成
服務生就請我們先在門口處等候

東張西望的同時
看到有一台很大的遊覽車
在門口停了下來

不會是包遊覽車來吃三井吧??
三井已經變成了觀光景點了嗎??

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
這一大群人還真的
走進了三井的大包廂內用餐
仔細觀察一下遊覽車
這群人原來也是來自於新竹的朋友呢!

開店的時間終於到了
隨著服務員的腳步
走進了再也熟悉不過的三井

今天大家都點了$1200的午間套餐
上菜囉~

生魚片
這已經介紹過很多次了
所以不再多加贅述
儘管生魚片有多麼的新鮮
卻還是沒有辦法跟錦富的生魚片相比呀!


海膽山藥
今天三井採用的是日本海膽
個頭嬌小但是顏色卻是非常的深
看這海膽有多麼的新鮮
就可以知道這海膽有多多多麼的鮮甜濃郁
配上滑溜的山藥絲跟現磨的新鮮芥茉
我一口氣吃了兩份
真的太過癮了~


明蝦沙拉
肉質緊實有彈性的大明蝦
與鮮甜的時蔬配合的天衣無縫
今天還放上一顆雪白的干貝當配角呢!


鹽烤鱈場蟹
今天鱈場蟹的賣像
怎麼走燒焦路線呢??


即使外殼有點烤過頭了
但是卻一點都不影響鱈場蟹的好滋味
看看這豐腴雪白的蟹肉
一絲一絲的根根分明
每一口都是汁多味美
令人吮指回味~


紅喉頭甘露煮
看這巨大的紅燒紅喉頭
甜蜜蜜的紅燒醬汁
完完全全的滲入肥美的魚肉中
連牛蒡還有胡蘿蔔等配菜
也都燉煮到軟嫩入味
膠質豐富的一道料理

吃到這一道菜時
我的肚子真的已經快要破掉了
可是美味的程度還是讓我愛不釋口呀!

秀針菇干貝煮
燃燒著溫暖火光的火爐


放了一顆超大的生鮮干貝
服務生要我們等待干貝的兩面
都翻白之候後再食用

熱愛生鮮干貝的我
迫不及待的挾起來生食
軟嫩嫩的干貝帶著新鮮的海味
真好吃~


炸蝦壽司
很少再三井吃到壽司的RsAnAn
看到這一份壽司上桌
即使肚子已經飽足非常
還是要嘗一個看看味道如何


包裹著炸蝦,蘆筍,與魚卵等等配料的壽司捲
食材新鮮無可挑剔

不過醋飯的部分就讓我有點意見
酸醋的味道並不特別突出

我覺得這道壽司
還是新竹的加賀日本料理
表現的比較好


味噌海鮮鍋
份量滿點的海鮮火鍋上場
我真的開始在桌邊嘆氣了
因為我真的已經太飽足了!

我們點用的是味噌湯底
配料則有白菜,干貝,鱈場蟹腳,蒟蒻以及我不知道名稱的魚肉

等鍋底咕嚕咕嚕的滾開
服務生就會幫我們把配料挾入鍋中
噴香甜美的味噌湯頭跟新鮮的火鍋料
還是喝上一碗才罷手~




甜點


寒冷的天氣還是沒辦法讓我捨棄
三井那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水果的部分是黃金奇異果
還有偽裝成櫻桃形狀的葡萄


比上次草草出餐的不快經驗
今天的用餐品質無可挑剔
讓我擁有了一頓快樂的午餐時光






心滿意足的用餐完畢
步出餐廳的時候
發現等待用餐的人潮已經滿出店門之外

頂著寒風還是願意耐心等候
三井可以在餐飲界有一席之地
的確是有它美味與迷人之處!





三井
台北市農安街34號
TEL:02-2594-3394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