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爺爺的過世
讓平常很少有機會
聚在一起的家族成員
正好有個機會聚首!

或許輕聲笑談著生活點滴
又或是默默的摺著紙蓮花
或是圓滾滾的金色大元寶
還是紙衣服,紙褲子等配件

大家都竭盡所能的~
替爺爺做好最周全的準備

爺爺頭七的這天晚上
天氣意外的溫暖宜人

在葬儀社的人指導之下
或捻香或誦經或跪首
行禮如儀~

聲聲呼喚著爺爺回家時
原本已經收乾的眼眶
眼淚又再度決堤!

這幾天在我的腦海之中
總會一直不斷的回想起
跟爺爺相處的點點滴滴!

睡前的胡思亂想
讓我的睡眠品質很差
有時睡著想著
一陣心酸會突然湧上來!

回到可愛媽家的時候
心裡有事想要跟爺爺說
還是習慣性的跳進他房間

還是想要跟以前一樣
坐在他床邊的椅子上
一邊吃著我帶去的零食
一邊笑著聽我胡說八道!

只是現在的我
只能燃起一柱清香
對著爺爺的照片默念
把我想對他說的話說完後
再"博杯"問問看他的意見了!

身為長孫的僕人弟弟
因為博士班考試的關係
沒有辦法趕回來台灣
送爺爺最後一程!

心急如焚且悲傷不已的他
要我在回家祭拜的時候
替他跟爺爺說聲抱歉~

實在是因為卡在簽證問題
加上考試的時間迫在眉睫
沒有辦法回來參加告別式

請天上的爺爺不要生氣
也請爺爺保佑他的考試順利!

一向慈祥對待我們的爺爺
要是他知道我們的難處
一定會一如往常~
瞇起眼睛對著我們
輕輕的微笑,點頭,祝福
並握著我們的手
要我們好好加油的!

所以別為了沒辦法回台灣
而感到有一絲一毫的歉疚
等你拿著學位回台灣時
再到爺爺面前向他報告

我彷彿可以想像著
笑得燦若蓮花的爺爺
會是有多麼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