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幾天因為鋒面的關係,降下了大雷雨。
可是其實天氣已經漸漸暖了起來,又溼又熱
連帶的,我的胃口跟食慾也不像以往的旺盛.......嗎??

這時候~
我就會到這家,在新竹算是老字號的壽司店,買上幾盒壽司當作主食:松竹梅壽司總匯


這家位在單行道內的小店,我覺得如果不是本地人,應該不太容易發現他的蹤跡。


店內販賣著琳瑯滿目的日本零食,調味料,料理包等等等.....
不用去日系百貨的地下室,在這裡其實也可以買到不錯的零食。


也有涼麵跟茶碗蒸,熟食當然也走和風派系。


只是,我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自製的沙拉醬可以不用冰呢??為什麼?為什麼??


入店的重點,就在這個冰櫃裡面了。


這冰櫃的左半邊,簡直就是小朋友們的夢幻樂園。


至於冰櫃的右半邊,就是讓家庭主婦,可以省去準備主菜的秘密基地了!


我覺得,店內的壽司跟品目挺多的,每一次去,都會多多少少看到一些新菜色

在這兒東抓一盒沙拉,西買一盒壽司,就可以大言不慚的,Call老公回家吃飯。


色彩繽紛的小沙拉,清爽不油膩。


想吃甜點的話,也有黑溜溜的龜苓膏。


不用去7-11,這兒也有好吃的手卷


通通都是當日現做的新鮮貨。


加入了蝦子跟蟹肉還有蛋沙拉的手卷,口感很豐富。


小孩兒挺喜歡的基本款,稻荷壽司。


細捲一向不是我喜歡的品目,我嫌他太迷你,太陽春了些。


灑上了魚卵的花壽司,還有蛋皮壽司。


海鮮壽司我反而不太推,因為裡面用的是假假的蟹肉棒當作海鮮料。


看看這壽司的價格,是不是很平價呢??


但是,我最最喜歡的,是這些內容超豐盛的大壽司。


還有我在別處很少見到的,芋頭壽司。


想要一次嚐到多種口味,什錦壽司最適合了。


除了壽司以外,這裡還有涼麵跟壽司的組合。


一次雙享受,搭配爽口的醬汁,跟(很可惜是人工的)芥末醬,夏天吃真的很爽口。


除了綠茶涼麵,偶爾也會見到蕎麥涼麵的蹤影。


這簡單的壽司,是買給孩子們的基本款。


籠包妹還太小,小小口的吞食,就把米飯給吐了出來
她的牙口都還沒長齊,這壽司對他來,還是太早了些。(亂餵一通)


有時候,當媽媽的,就是拿熱臉貼冷屁股。


最討厭吃綠色蔬菜的小籠包,一看到小黃瓜,就把頭撇過去說,我不要菜菜~(真是不賞臉)


讓我來介紹一下,我最喜歡,而且每次必買的山藥壽司


這外層鮮艷的紫,不是染色的,而是來自紫山藥的天然原色。
鬆軟香甜又綿密,搭配上新鮮的醋飯,還有軟脆的花枝肉塊~好吃~


明蝦壽司裡面真的有裹進了小明蝦,但是還是山藥壽司更好吃。


另外,同樣並列為我心頭好的芋頭壽司


軟綿綿的香甜芋頭泥,捲起了生菜絲跟肉鬆,完全台式口味,卻好吃的緊。


我對這種用透明的便當盒,裝著一個個渾圓的壽司,有著莫名的喜愛。

因為,那是我的童年歲月裡,最難忘的快樂回憶之一。

每當學校要遠足的時候,媽媽總會在四五點就起床,幫我跟弟弟做壽司。

用元本山海苔,捲起了肉鬆,捲起了小黃瓜,捲起了紅蘿蔔,捲起了蛋皮

裝在透明的塑膠便當盒裡面,用黃色橡皮筋,把對兒女的愛心,緊緊束了起來。


至於遠足去了哪些地方玩,我都沒有甚麼太大的印象。

留在我記憶裡面的,就是那一盒,媽媽親手做的海苔壽司。

小小的,圓圓的,讓我狼吞虎嚥的,是到現在,都很難忘記的,媽媽的味道。


只是,我媽媽越來越懶惰了,我已經好多年,都沒有再吃到過海苔壽司了。

以後等我的孩子們上小學,要遠足的時候,也請幫她們準備一樣的壽司~好嗎??



松竹梅壽司總匯
新竹市世界街120號
Tel: 03-521-3346
http://www.sushisho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