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都記得,當醫生小心翼翼的對我說
你肚子裡面的小寶貝,應該是一個小女孩


也許是中國人多少有重男輕女的守舊觀念
對我來說,我卻非常希望有一個女兒陪伴。

顧不得肚皮上的超音波凝膠,還沒有擦乾
我真的興奮的從床上一躍而起,手舞足蹈
感謝老天爺,賜給了我這樣一個寶貝女兒


還記得,我是從醫院的診間,一路狂笑回家的。(笑到被我媽罵說我很三八)


懷孕的過程,可以說一路順遂。

沒有懷小籠包時候的肚皮發癢
沒有懷小籠包時候的徹夜難眠
沒有懷小籠包時候的後期水腫

順順利利,平安健康的誕生了............


真的,這孩子從在我肚子裡,就是個不讓我受苦的乖孩子。


這樣的乖孩子,我卻對他充滿了欠疚感,只因為,他是老二。


有人說,真正的婚姻,是從第二個孩子才開始。


夫妻兩個人,對於家中的第一個小生命,當然都是充滿期待,充滿著新鮮,充滿著愛心。

但第二個孩子的到來,不管是在經濟上,或者是體力上,都跟只有一個孩子,截然不同。


歐老大本身的工作繁忙,他幾乎無法在照料孩子上,給予任何的協助。

但是謝謝很有責任感跟家庭觀念的他,在經濟上,給我無上限的支助。


他不忍心看我,為了孩子們,讓我失去原本應該有的生活品質。

把孩子通通送上學,又或著請保母來幫我照料。

我不是貴婦,歐老大卻把我當貴婦養,真的謝謝你!!

儘管有了這麼多的幫手,無能的媽媽如我,還是覺得跌跌撞撞,走的艱辛。

不知不覺間,這孩子1歲了。


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當然值得好好慶賀。


可愛媽包了一個超大的紅包給我,要我好好幫籠包妹治裝。
OH~媽媽的手筆太大方了,我可以幫他治裝到好幾年後沒問題......

穿上了mud pie為小女孩,所設計的生日蛋糕蓬蓬裙。
粉紅色的紗裙上,還特別設計了,像夾層一般的紗裙
雪白圓滾的小球,粉紅色的花瓣,銀色的亮片上,還寫著"Happy Birthday!"


咱們一行人,到國賓吃午餐,慶祝籠包妹生日囉!


當大人們忙著吃著豐盛午餐的時候


小女娃也拿著馬卡龍,慢條斯理的享受著。


真的,我對於生兒子這件事看的很淡然。

但是,我對生女兒這件事,可驕傲的不得了。


吃完了午餐,回婆婆家拆禮物。


謝謝婆婆跟大姑二姑,總是讓你們破費了,真不好意思!!


以往,不管我買甚麼玩具給籠包妹,都會被小籠包給搶走。

這一天,我耳提面命,說是妹妹生日,所以這些都是他的玩具喔!!


超疼小籠包的大姑,擔心小籠包受到冷落
還特別準備了一輛超大的遙控汽車,給小籠包當禮物。


妹妹也很好奇的,偷摸哥哥的新玩具。


這兩個兄妹,各自把玩著自己的新玩具,所以顯得和樂融融....


稍作休息之後,籠包妹先洗個香噴噴的澡,換上了家居服,準備切蛋糕慶生囉!!


這位先生,你又跑出來喧賓奪主,生日快樂的歌聲,唱的可響亮了。

籠包妹的生日蠟燭,也被~~~的一聲,就這樣被你給吹熄囉!!


小籠包有著老大的得天獨厚,所以受到各方親友的寵愛。
安靜無聲的籠包妹,總在無意間,被大家不小心遺忘在角落

我永遠都記得~
當我小的時候,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
因為照顧難搞的我,分身乏術,在不得已之下,把弟弟交給保母照顧。

每天吃完晚飯之後,爸媽都會牽著我的手,到保母家探望弟弟
等我們要偷溜回家的時候,保母就會用零食,把弟弟騙到廚房。

還沒走出保母家的巷口,我就聽到弟弟,因為發現我們回家了,而放聲大哭的聲音。

媽媽總是牽著我的手,一路哭著回家,在那樣小小的年記,我永遠都記得,媽媽不捨又悲傷的臉。

現在我自己,有了第二個孩子,我終於可以體會,媽媽當年的心情。

有時候,當我柔聲安撫著吵鬧不休的小籠包

耳朵裡面,聽到妹妹震耳欲聾,呼喚我的哭聲

我也是他的媽媽啊~~~但我卻不能在第一時間給他安慰。

我的心,也哭了。

有時候在半夜,我因為沒法把我所有的精神體力,很公平的分給兩個孩子,而沮喪哭泣。

歐老大安慰我說,我們都盡力了,孩子會慢慢長大,不會怪罪我們的。

是真的嗎?? 我希望你不要埋怨我太多。 Fun to be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