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說,台灣生育率是全世界最低的???!!!
這句話在新竹的醫院裡面,一點都不成立!!

這張照片只有照出約莫1/3個大小的嬰兒室
滿滿的參觀人潮,把玻璃窗前擠得水洩不通


話說已入住醫院第二天的我
還苦苦等待著空出的單人房

只可惜兔年的嬰兒潮大爆滿
產房,手術房都要加班接生
所以單人房真的是一間難求...

直到第三天早上才傳來好消息
有一間不同樓層的單人房空出
護士趕忙來問我,需要不需要??

其實入住不同樓層的房間很麻煩
因為,這家醫院倡導要母嬰同室
這樣一來,我就必須上下樓奔波

不過,我為了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
還是一口就答應,入住單人房去!!


因為施打止痛麻醉藥來止痛的關係
麻藥的副作用就是會讓人又癢又熱
加上動完手術的關係,我陷入沉睡

除了用餐時間,我媽把我叫醒用餐之外
整整兩天,幾乎都陷入深沉的昏睡狀態

睡夢中~
我媽在旁邊替我用毛巾擦乾汗
我媽在旁邊替我用扇子煽搧風
我媽在旁邊替我蓋上毛毯毛巾(害我熱到醒過來)
我媽在旁邊替我穿上保暖襪子(害我差一點中暑)

醒來時~
我媽就替我送上婆婆燉煮好的雞精(老母雞不加一滴水燉煮)
我媽就替我遞上每天現煮的養身茶(黃耆+枸杞+紅棗)

單人房不但空間大上了許多
而且少了惱人的噪音跟干擾
連續睡了兩天,精神體力也恢復不少!

這一天,我阿姨特別從台北下來看我
婆婆跟大姑,二姑也帶著小子來醫院!

幾天不見的臭小子,看到我竟然一臉委屈
趴在我身上,動都不動,緊緊靠著要撒嬌

後來帶他下樓去,讓他見見才剛出生的妹妹

哇....好多妹妹喔....(他這樣說著!)

以後要跟妹妹一起玩喔!..............好!!
以後東西也要分給妹妹吃喔!.............不要!!

看完了妹妹,他就開始在醫院的走廊上,開始耍寶!

先來個劈腿動作

拿著車子左右開攻,跟我要抱抱!

最後的下場就是,被婆婆強拉著回家去.....


有些朋友問我說,剖腹開刀會不會痛??
我覺得現在因為都有注射止痛藥的關係
所以傷口的痛,全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只是這一次,是我第二次的剖腹生產
我覺得還多加了點子宮收縮的疼痛耶!

站起來的時候,會覺得有沉沉的下墜感
這是我第一次剖腹開刀,沒有感受到的!

另外,還有跟第一胎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母乳的漲勢來的又洶又快,我來不及招架!!!

新竹的國泰醫院,是非常鼓勵母親哺餵母乳的
幾乎是一生產完畢,也不管你體力恢復了沒有
就直接把嬰兒推到你的胸口,強迫你開始哺乳

這對新手媽媽來說,我覺得是有點殘酷的考驗
畢竟大家都沒有甚麼經驗,生完孩子也很疲累
就這樣打鴨子上架,會讓很多媽媽措手不及吧!!

我記得我上一胎生產的時候,因為挫折感太重
加上壓力太大,所以半夜就在房間內放聲大哭
這一回,我以為有了上一胎的經驗,會好過點

沒想到人體的身體機制,真的是非常的奇妙耶!
生第二胎,才睡了一覺,身體就很自然的啟動

這下可好了~
面對著硬梆梆的胸部,我怎麼樣都下不了手
就算我用電動擠乳器,但乳腺已經被阻塞住
輕輕一碰,就會痛的大叫,想睡也睡不著了

夜半巡房的護士,都會進來檢查產婦的身體狀況
對我說,你一定要把硬塊給推擠掉,不然會發炎!!!

就從凌晨十二點開始,護士很有耐心的幫我推硬塊
每按一個有硬塊的地方,我的眼淚就跟著飛奔而出

一手抓著歐老大,一手抓著床沿,兩隻腳用力掙扎
好像被千萬隻細細的針,直接刺進胸口一樣的疼痛

我真的是又哭又叫,一直到全身都沒有半點力氣了
胸口一顆又一顆的硬塊,好像才稍微舒緩了一點點

半夜三點鐘,我對著值班的護士,很虛弱的說著謝謝
再度拿著吸乳器,到哺乳室裡面,把剩餘的乳汁排空

原以為三更半夜,哺乳室只有我一個人,沒想到卻擠滿了媽媽們
每一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小貝比,強忍著疼痛,強忍著睡意哺乳

可能因為身體太疼痛了,一夜未眠的睜著眼睛到天亮
看到媽媽到醫院來看我,我吵著說,我不想餵母乳了!

媽媽很堅定的對我說: 不行!! 媽媽都是要忍耐,為了孩子,都要忍耐!!

媽媽一邊安慰著我,幫我整理行囊的手,沒有停過
因為這天,我們準備要出院,轉到月子中心休養去!



軟弱的我,想放棄哺餵母乳的我,看到了女兒的笑臉
看到了他孱弱細瘦的四肢,我咬了咬牙,再拼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