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約莫五點多左右的時候
護士把半夢半醒的我給喚起
拿來了一顆很迷你的甘油球
請我去做手術前的清腸準備

甘油球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
原本我以為會有一瀉千里的窘境
沒來只是很順暢的去上廁所罷了!

這時候,我家老爸提著香噴噴的早餐出現
禁食中的我,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倆
大口大口的吃著美味早餐,真是太過分了......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有甚麼胃口就是了
換上了這身手術衣,躺在床上等待時間流逝
等著準備婆婆挑選的良辰吉時一到,剖腹去!

是說,穿上手術衣又躺著照相,真的醜斃了...

不過不管怎樣,這都是人生之中的一個過程
再醜,還是要留下照片,記念一下也不錯啦!

雖然說,這是我第二次的剖腹生產!
不過要說不緊張,那也是不可能的!

躺在床上,等著護士把我推進手術室
我的心臟,還是緊張又快速的跳動著

進了手術房,對著媽媽跟歐老大揮揮手
看著手術室的自動門,就這樣關了起來!

進了手術室之後,並沒有直接被推進手術間
而是孤單的躺在外面,等著醫生跟護士到來

手術室的自動門,開開關關,病患來來去去
這時候,我突然聽到了一個很熟悉的哭鬧聲

~回~嗚~媽~嗚~~~

我心頭一驚,這不就是我家小子的哭聲嗎??!!!

從病床上爬起來一看,原來婆婆帶著小子來醫院
小子在手術房外面大吵大鬧,跑來跑去擾人清靜....真是的....

我自己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顧不了臭小子
跟護士核對過個人資料之後,進入了熟悉的手術間!

醫生依舊談笑風生,護士依舊非常的親切
我先側身從脊椎,埋入針管打入半身麻醉
很快的,我就感覺到下半身,熱熱麻麻的

之後,護士拿出了一個沾了酒精的棉花球
沾了一下我的臉,再放在我的肚子跟腿上
又問了問我,這兩者在冰涼度上面的差別

之後,我就聽到醫生輕輕的對我說: 要開始囉!!

雖然是半身麻醉,但是意識還是非常清楚
我彷彿還是可以感覺到,刀從肚皮上滑過

接著就聽到了,手術器具發出鏗鏘的聲音
意識越清楚,我覺得其實反而更加的可怕

我強迫自己,不要再注意起手術的事情的
幻想想去旅遊的地方,出關想要吃的美食

這時候,我又感受到,醫生搖晃我的身體
一陣拉扯後,我家兔寶寶,就這樣誕生了!

醫生對著我大聲的說: 是一個美女喔!(應該是對每個媽媽都這樣講吧!),還有好整齊的瀏海耶!!

我聽到籠包妹,發出清脆的哭聲,安了心
護士很快的用布擦拭之後,放到了我胸前

跟上一回相比,我的眼眶竟然微微的濕潤
我一心期盼的小女兒,平平安安的誕生了.........

我摸摸的他肉肉的臉蛋,細小又瘦弱的四肢
濃密又捲曲的滿頭黑髮,厚實完整的大耳朵

護士小姐忙著數著這孩子的手指跟腳指數
連忙打斷他,我只想知道的是: 他是雙眼皮嗎??(好一個膚淺的媽媽呀!!)

接下來,縫合的過程又花了不少的時間
因為這回,我自費選擇了一種新的材料: 防沾黏貼片

這是這兩年才開始使用的防沾粘素材
主要怕手術後器官跟傷口會黏在一起

剖腹生產的傷口使用了防沾黏貼片的話
無菌的防沾黏貼片,可以防止傷口感染

不會影響傷口的癒合能力,也不會被身體排斥
(一片約莫A4大小的防沾黏貼片,要價一萬多元)

接著我又聽到醫生,把我身體裡的黏膜惡露清除乾淨

另外,我開刀之前就有提醒過醫生
請把傷口開漂亮一點,我不再生了

所以,我又聞到一陣濃濃的烤肉味
醫生把之前的手術疤痕給一併清除

手術進行到這裡,總算是告一個段落
我跟醫生道了謝! 真的非常的感謝他

總是愛開玩笑的他,讓我心情很輕鬆
雖然他早已經是大名鼎鼎的大牌醫生(醫生資料請點這裡)
可是還是很認真又很仔細的替我看診!!

之後,我就被推入了恢復室,慢慢等待麻醉藥退散!!

被放在保溫箱裡的妹妹,讓歐老大拍了張照片留念!!

Date: 20110421 ( L:47cm W: 2915g)

歡迎來到我們家,我親愛的孩子..........


剖腹生產,最讓人擔心的術後疼痛問題
這回我同樣選擇自費施打麻醉藥來止痛

很多人問我,是不是用手來控制麻藥量??

其實不是耶!!請看我肩膀上的黃色管線
連接著一條很細很長的軟管,直通脊椎

麻醉師會從肩上的黃色管子,打入麻藥
瞬間就會感受到背上湧進一陣冰冰涼涼

每天早晚,麻醉師也會來詢問傷口疼痛度
如果需要的話,就會繼續從管子裡加麻藥

關於傷口疼痛跟體力恢復的問題,就留到下篇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