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九天的春節長假,終於在今天落幕
這幾天下來的行程,不是吃飯就是睡覺
圓了一大圈的臉,還有那不見蹤影的腰
看來我可能要好好進行飲食控制才可以 (有可能嗎??)

放假放到太開心,網誌的草都長的好高了
讓我趕緊來補寫,龍年是怎麼開始的好了!!

我這個不良媳婦,今年不但仍然沒有幫忙下廚
而且竟然還提前在小年夜,就把小孩帶去婆家。

除夕夜的晚上,才厚著臉皮,晃啊晃的往婆婆家出發。

看看這一整桌豐盛的菜餚,早就已經準備好了!!


婆家一向用餐的早,所以連年夜飯也吃的特別的早
下午四點左右,婆婆就忙著吆喝大家趕緊上桌吃飯。

大蝦沙拉
還沒開始吃飯,歐老大就一直偷吃這盤清爽的大蝦馬鈴薯沙拉,我是不敢造次啦....


煙燻軟絲+豆皮香菇捲
這兩道菜,我原本以為這是婆婆買現成的
沒想到煙燻軟絲是婆婆用糖跟茶葉煙燻的
豆皮香菇捲也是他從電視上學來的新菜色~好厲害!


滷牛肉片 + 香腸
滷得很入味的軟嫩牛肉片,婆婆還讓我打包了一整個牛腱回家。


白菜滷
身為白菜控的歐老大,這道菜經常會出現在婆家的餐桌上。
只是,白菜滷裡面的魚翅跟魚皮,好像比白菜更多耶...........


冬筍筍片貢丸湯
婆婆做了兩款湯,其中一款是清爽的冬菇筍片湯


泡菜炒年糕
婆婆說,年糕代表錢財,吃點年糕祝我們財源廣進。


干貝芥菜
微甘微苦的芥菜,好嫩!


海鮮捲+酥炸春捲
這看起來又很像是現成菜的炸物,通通都是婆婆親手做的
連不太喜歡吃油炸物的我,都忍不住香味,連吃了好幾捲!


栗子小排
軟嫩入味的小排骨,軟到骨頭都化了似的。


年年有餘
煎到金黃酥脆的白鯧魚,幾乎一整條都被我家小子給吃光光了。好吃!


魚翅湯
婆婆連魚翅跟魚皮都自己發,真的很厲害!!


烤全雞
因為真的太飽了,這隻色澤誘人的烤雞,也只好放進冰箱裡了。


除夕夜晚餐,就在這一道又一道的好菜裡結束。

我跟歐老大,吃完飯,又拍拍屁股,放下孩子,開心的回家看電視吃零食去。

連續九天的連假,婆婆跟媽媽都搶著帶小孩,原以為我們可以很逍遙很輕鬆的渡過。

大年初一的清晨,就發生了一件讓我很傻眼的事。

至於是甚麼事情,下一篇網誌再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