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家小籠包可以一覺到天亮
雖然偶爾會爬起來啼哭一陣
不過把奶嘴塞上再拍拍背部
他很快的又可以再沉沉入睡

只是昨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
每隔一個小時就爬起來嚎哭
痛哭流涕還外加了捶胸頓足

哭到滿頭大汗全身衣物盡濕
不管怎麼安撫都沒有什麼用
最後看看指針已經快天亮了
兩個人才東倒西歪的入睡去

回想小籠包剛剛出生的時候
就是用這樣放聲大哭的模樣
讓我很迅速的在一兩個月內
就很快速的瘦回原來的體重
熬夜果然是瘦身的好方法啊...(誤)

難道,這小子要跟兩年前一樣
用驚天動地的哭聲,幫自己慶祝2歲生日嗎??(搔頭不解)


話說我從很早之前,就開始構思要怎麼慶祝我家小子的生日??


孩子還小,也不太適合送太貴重的禮物(就算大了我也不會買...哈哈!)


生日禮物的部分,早就被婆婆跟可愛媽給包辦了(謝謝大家)


更何況這小子平常的玩具禮物就夠多了(機車嬰兒,命還挺好的)


我決定送給這個貪吃的嬰兒,一個專屬於他的蛋糕(明明是自己想吃)


記得去年他過一歲生日的時候,我訂製了這個肖像蛋糕


唯妙唯肖的肖像巧克力,果然讓全家人都留下深刻印象


這個熱愛海綿寶寶的小子,今年蛋糕就這麼定了!

只是坊間的蛋糕店,雖然也有許多客製化的蛋糕

可是有的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不然就是色素太多...

我在網海中找了又找,還到蛋糕店比較了再比較

眾裡尋他千百度,原來海綿寶寶蛋糕就在燈火闌珊處...


當我還是單身的小姑娘時,著實熱衷於烘焙西點這檔事
這家位在芎林的月桂坊,有著新竹地區少見的優質課程

老闆娘除了替大家,從台北請來西點烘焙師傅授課之外
自己原本在竹東開設了西點麵包店,現在雖然店歇業了
但是除了授課之外,也有接受客製化西點蛋糕的訂做哩!

懊惱於我捨近求遠的豬頭腦袋,也慶幸我及時想到這家店
用E-mail把我想要的構想跟圖案,還有想要取貨的日期後

很興奮的期待著,這個專屬於我家小朋友的海綿寶寶蛋糕


到了約定交貨的時間,我親自開車跑了一趟芎林
小心翼翼的提回了這個,讓我滿意度破錶的蛋糕


海綿寶寶蛋糕$1000


我忍不住發生了驚嘆,這個蛋糕真的太精緻了,真的!


水汪汪的大眼睛,活靈活現


連睫毛都好立體喔!


連海綿寶寶的西裝褲,也都很細心的用巧克力擠花妝點出來


還搭配了美味蟹堡,手部也很高調的比出"讚"


連海綿寶寶的襪子,皺摺都做了出來,真的太感人了啦!


這張照片的顏色比較深,是因為我用了補光
讓原本呈現淡雅的奶油,顏色比較明顯一點
讓大家能夠很清楚的看出來,寫上了代表兩歲生日的: 2


原本我還有點擔心,他會不准我們把海綿寶寶給切開來吃
幸好,這小子迫不及待的,拿起奶油刀揮向海綿寶寶蛋糕


我覺得購買客製化蛋糕,最怕就是中看不中吃
可是這個海綿寶寶的蛋糕,完全是中看又中吃!!

我當然選擇了巧克力口味,當做這蛋糕的基底
內餡夾入了我最喜歡的統一布丁跟黑櫻桃果肉
蓬鬆柔軟的巧克力蛋糕跟鮮奶油,非常的新鮮
鮮奶油的部分也很清爽可口,一點兒都不油膩

連我那粗線條的老爹,都忍不住細細品嘗欣賞了起來
還很仔細的問我,這蛋糕是從哪裡買來的,他很喜歡!


至於這小子,堅持要自己餵,看他齜牙裂嘴的模樣,就知道蛋糕有多好吃了!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段,大家幫他唱生日快樂歌的片段!
(真不知道他在害羞個甚麼勁兒??!!)
{###_rsanne/864/1291416132.flv_###}

這個海綿寶寶蛋糕份量非常非常的紮實
我覺得大約可以提供6-8人份來做分享

以這樣的份量,要是搭上了品牌來計價的話
恐怕沒有個兩千塊,是買不到這樣的品質的!

而且以蛋糕的口味跟精緻化的程度來看
這蛋糕才賣$1000元,真的一點都不貴!!

希望你會喜歡,媽媽幫你準備的禮物: Fun to be 2


香噴噴的月桂坊
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二段281號之2
Tel:03-5927922 
http://blog.yam.com/bake1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