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泛黃照片~紀錄著我一歲生日.....


今天~我最親愛的寶貝滿一歲了........


從得知懷孕的那一刻開始
滿心期待編織著他的未來

我努力為他留下點點滴滴
替他做了一個小小的檔案
想送他獨一無二的小禮物


最期待每一次固定的產檢
我可以看到寶寶的生命力
在我肚子裡一天天的長大



儘管我肚子到後期大到喘不過氣來
肚子的皮膚因為過敏而發紅又發癢


手腳水腫加上睡眠不足又擔心害怕
整個人變的又醜又長滿了很多痘痘
(話說~這麼胖還猛吃Pizza........)


懷孕過程中經歷某些不適應症狀
現在回想竟然也不那麼的痛苦了!


當時為了考慮自然或剖腹生產
我緊張到每個晚上都睡不著覺
還跑到註生娘娘廟裡求神問卜

原本以為抽張籤詩可以給我解答
沒想到當天解籤的廟公休假去了
我還是只能胡思亂想的渡過孕期


比預定剖腹日期還提前破水的我
蜷曲發抖著上了手術檯剖腹生產


手術過程要比想像中的短暫許多~母子均安...


後來的我~才猛然的明白了
生育只是很短暫的一個過程
養育才是我該面臨的最大挑戰

為了給小孩喝到最營養的母奶
我挑燈夜戰打著盹也儘量哺乳
可惜奶量不足又讓孩子喝不飽~我比誰都自責.....


新手媽媽面對著~同樣不知所挫的嬰兒
聽著孩子夜夜啼哭~我也抱著他掉眼淚

為了我的健康~為了能走更長遠的路
才滿月~就狠心送他到托嬰中心上學

為了孩子生病在風雨中奔波就醫
為了準備營養的餐點而天天現煮

人生中最漫長~最煎熬的這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把從我肚子裡面誕生出的紅孩兒
養成又白又胖又健健康康的模樣

看著照片...有的有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當媽的我真的非常貪心
對你有好多好多的期待!

我希望你健康
我希望你聰明
我希望你可愛
我希望你快樂
我希望....我希望......有好多好多的希望....

雖然我常常對你有許多的抱怨
為你失去大部分的自由和夢想
讓我的網誌從食記變育兒日記
但是能當你媽媽~還是很幸福的......

因為你。我才知道我的耐心,可以永不乾涸
因為你。我才知道爸媽養育我,有多麼辛苦

人生的路還很漫長。Fun to be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