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這孩子一轉眼就3歲了呢??!

這張變形的照片是學校老師,用魚眼相機照出來的耗呆照
可是因為他剛好比了一個"3" 所以還是po出來應景一下下!


有人說,三歲的孩兒,連貓狗都嫌。

可是我卻覺得,這個從小就是超難纏的磨娘精

有越變越乖,越來越懂事,越來越穩定的感覺。

(mm好恐怖,色素怎麼這麼多??!!)


從兩歲跨越到三歲,從無法控制大小便的尿尿小童,到現在會很自動的到馬桶上解決。


從每天大聲尖叫掙扎的抗拒刷牙,到會主動拿起牙刷,要我幫把蛀牙蟲蟲抓走。


三歲大的孩子,可以自己玩玩具,自己拿書看,也可以自己乖乖吃飯。

我真的覺得,有一點苦盡甘來的感覺,也有一點好像不太真實的錯覺,是我要出運了嗎??!


唯一讓我比較傷腦筋的,就是他還不懂得怎樣跟妹妹和平相處。

我還是需要隨時隨地的提高警覺,避免兩個小孩,為了爭玩具,為了爭媽媽,大打出手。


放眼望去,我身邊的朋友,大多都只有生一個小孩。

所以我沒辦法得知,家中有兩個年紀這麼相近的小小孩,要怎樣學習分享。


小籠包總是覺得,他的玩具被搶走了,妹妹只是輕輕的摸一下,他就暴跳如雷。

妹妹的年紀雖然還小,可是也開始懂的反抗,也會趁亂,狠狠的往哥哥臉上巴下去

所以往往兩個人,都是以雙雙大哭,然後各自被帶開,做為收場....


話又說回來~

還記得在去年小籠包過兩歲生日的時候
我替他訂做了一個大受好評的海綿寶寶


而今年我毫不猶豫的,再度訂做了這一個
是連我這個女生看到,都覺得讚嘆不已的: 閃電麥昆


我發現,當了媽媽以後,要重新學習,要背的東西還真多。

從把MOMO台的哥哥姐姐的名字給背熟,還要把每首兒歌都唱會

一直到現在我又要開始,把Cars裡面,名稱眾多的主角給背起來(~當娘還真累~)

閃電麥昆小籠包這一年來的心頭好,每天放學一回家,就急著把所有的車車排排站,一一點名。


這孩子平常受到萬千寵愛,每隔兩三天就有新玩具 (被可愛媽寵壞了)

所以他生日,我跟歐老大,也就沒有特別準備玩具給他當作生日禮物。

但是,生日蛋糕是一定有的,年年都有,我保證!!


今年,我同樣跟芎林的月桂坊下單,訂做了一個,唯妙唯肖的閃電麥昆。


跟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客製化蛋糕,從$1000漲成了$1200


但我覺得,漲價漲得太有道理了,畢竟這麼精緻美味的蛋糕,物超所值!!


我對著這個精巧的窗型,車輪,發出了讚嘆!

而且為了健康考量,這蛋糕的色素用量極少極淡

色澤看起來不會有種怵目驚心的鮮豔,讓我吃了很放心。


精細的巧克力蛋糕立牌


連車子的尾端,也有生日蛋糕的車牌。


連汽車的排氣管也沒給忘記了,真的太細心囉!!


這孩子一看到他心目中的夢幻生日蛋糕,開心極了!


只是還沒唱生日快樂歌,他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蠟燭給吹熄了!

所以可愛媽急急忙忙的,用手把他的嘴給摀住。


看著燭光搖曳,心裡感慨萬千。


總覺得這三年來,好像過的很漫長,可是又覺得飛快??!! (我錯亂了)


我的心肝寶貝,生日快樂呀!!


這小子說要切蛋糕請大家吃,卻自顧自的把蛋糕放進嘴巴裡。


再怎麼捨不得,看到這麼賞心悅目的蛋糕,就這樣被切開了,心裡還是痛了一下!


軟綿綿的巧克力蛋糕,搭配上巧克力慕絲,統一布丁,黑櫻桃

有著巧克力的微苦香濃,但是吃起來又不會太過甜膩,好新鮮,好好吃!


大家以為,這小子的慶生活動,就到這裡結束了嗎??

隔了一天,又到了我們回婆家渡過家庭日的時候

疼愛小籠包有加的大姑,也準備了蛋糕替他慶祝。


來自新竹喜來登飯店的草莓鮮奶油蛋糕


這款蛋糕我真的很推薦,也是我們家,平常就會買回來家當下午茶吃的蛋糕款。

不甜不膩的清爽鮮奶油,搭配緊實酸甜的大顆鮮草莓,蓬鬆柔軟的海綿蛋糕~好吃!


因為有大家的愛護跟幫忙,讓這個孩子,在充滿幸福跟關愛的環境下,順利的長大。

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孩子,收到許多精美的生日禮物,切了好多個蛋糕,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媽媽希望,你能珍惜這一份好運,繼續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邁向你人生中的第4歲。


只是,可以不要這麼調皮嗎??


如果沒辦法控制,可以只要自己調皮就好,不要帶著妹妹一起搗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