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的前兩天
就是我帥爸的生日
除了紅包跟飯局之外
生日蛋糕自然也是不可少的

絞盡腦汁思索了許久
決定來份心意滿點的手工蛋糕吧!

如果是要做給自己吃的蛋糕
一定是來份甜膩的黑色巧克力口味
可是要做給爸媽吃的話
口味方面可要好好斟酌一下

想起了愛吃起士蛋糕的可愛媽
愛妻心切的老爸
應該對蛋糕的口味
也不會有什麼意見吧??!!

口味拍板定案之後
就往烘焙材料店前進
把所需的材料給買齊

一回到家就立刻鑽進了廚房
享受成就感十足的手作西點時光!

藍莓起士蛋糕
派皮材料:

消化餅乾10片
無鹽奶油適量
蛋糕材料:
奶油起士500g
雞蛋3顆
白糖1杯
藍莓罐頭1罐
裝飾材料:
防潮糖粉,可可粉適量


先把消化餅乾
放入果汁機內打成粉末狀
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攪拌均勻
平鋪在模型的底層作派底

先把烤箱用170度預熱之後
入烤箱烘焙5~10分鍾左右
即可取出備用


取一鋼盆備用
用電動攪扮器
依序把已軟化的奶油起士,雞蛋跟糖打至均勻
PS:
雞蛋不可以一次放入
需要一顆打散了以後
再放入下一顆


打開藍莓罐頭備用
先取出一半的藍莓果粒
用電動攪扮器打到均勻之後

再取出剩餘的藍莓果實
用湯匙輕輕拌入起士糊之中
請盡量不要把藍莓果粒弄破
這樣起士蛋糕切開之後
不但有濃郁的藍莓香氣
還可以看到一顆顆的藍莓果肉喔!


把攪拌完成的藍莓起士糊
放入模型後再入烤箱烘焙


用170度烘烤約25~30分鐘
至外表金黃狀即可取出
PS:可用竹籤插入蛋糕體中
如果呈現不沾黏的狀態即可


趁熱把蛋糕體脫模備用


空氣中充滿了蛋糕的香氣
滿室生香讓幸福感油然而生!


冷卻過後的藍莓起士蛋糕
外表看起來實在是不太起眼
可是聞起來可是讓我直流口水


先用白色的防潮糖粉
灑在蛋糕的表面當基底

再用小巧的心形一口模
還有Kitty粉模當小幫手
最後灑上防潮可可粉即可

這麼樸素的手工蛋糕
還是要經過點糖粉裝飾
才算真正的完成囉!


可可色的Kitty貓
真的好可愛喔!
可是這明明就是我喜歡的圖案
我老爸會喜歡才怪哩!


雖然蛋糕的造型
走的是可愛路線
跟帥爸雄壯威武的外型
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可是我用心製作的藍莓起士蛋糕
還是希望可以得到老爸的青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