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無事的週末早晨
原本只打算上市場買些熟食
就回家閉關當頹廢的宅女

買了好吃的油飯跟蘿蔔糕
再轉往果菜大市場採買
鮮度滿點的時蔬海鮮

當雙手提滿了戰利品
得意洋洋的回到停車地點
卻發現亂停在紅線區的車子
一整排都被拖吊車
給拖得清潔溜溜~

打了求救電話回家
夠義氣的帥爸不消幾分鐘
就出現在事發現場

前往取車地點
交了罰單了事

好一個美麗的週日早晨呀!........

回到了家把採買的食材
分門別類給放進冰箱

眼皮也越來越沉重
跳上了床舖~沉沉入睡

直到了晚餐時分
可愛媽來了電話
提出了晚餐約會的邀請

可是已經打定主意
一整天都要宅在家的我
怎麼都不願意出門覓食

既然是這樣
那麼就來我家
吃我煮的愛心晚餐吧!

匆匆忙忙的圍上圍裙
拿出冰箱中現有的食材
眼睛飛快的掃視一圈
腦中的菜單也訂出來了

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
當腎上激素分泌的時候
動作果然可以變得飛快

一個小時多一點之後
熱騰騰的晚餐就出爐了!

韓式辣炒年糕


這道韓式辣炒年糕
是我在美國念書的時候
同住的韓國室友教我做的
不但一滴油都不用放
連做法也非常的簡單

如果有朋友有興趣的話
我再把食譜PO出來好了!

放入生鮮香菇跟大量洋蔥
Q軟雪白的柱狀韓國年糕
還有我最喜愛的辛拉麵

吃起來香辣中帶著甘甜
好吃又有飽足感喔!


壽喜蕃茄牛肉
用製作壽喜燒的方法
把新鮮的美國牛小排薄片
直接放入甜甜的醬汁中
稍微煮到變色即可盛盤

盤子的周邊以炒過的蕃茄
(增加茄紅素的吸收)
跟川燙過的花椰菜當裝飾
最後灑上白芝麻就可以上桌囉


鮮蝦和風沙拉


穿燙過後的蝦仁
放入冰水中冰鎮備用
再在把蝦仁均勻的
平鋪在紅椒,黃椒,豌豆苗跟小黃瓜上
淋上紫蘇橄欖和風醬汁~就完成囉!


美乃斯滷味拼盤
可愛媽可能怕餓肚子
還特別跑了一趟美乃斯
買了這一份滷味拼盤加菜


蒜香竹筍蛤蜊湯
清水中放入大蒜滾沸
依序放入竹筍絲(可省略)跟蛤蜊
灑上點海鹽跟米酒調味

最後一定不能忘記的
放一上大把九層塔提味喔!


原本以為份量頗多的晚餐
應該會留下不少的剩菜
沒想到全部都被吃個精光

挺著鼓鼓的大肚皮
還是要來份甜點做Ending~

芒果鮮奶酪
這道手工自製的飯後甜點
食譜是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盛裝在玻璃杯中的雪白奶酪
在酷暑中來上這一杯冰涼
不但作法非常的簡單
味道真的很不錯喔!


帶著新鮮牛奶氣味的鮮奶酪
單吃雪白的奶酪
就已經非常好吃了


如果在雪白的奶酪上
加入了拌糖冰鎮的芒果丁
滋味會更美妙喔!


在一陣杯盤狼藉之後
一起看著北京奧運會的閉幕式
北京夜空中燦爛繽紛的煙火
令我記憶深刻的記憶塔表演

快樂的周日夜晚
讓我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