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
櫃裡面飆歌的時候
都會帶什麼食物進包廂內吃呢??

雖然錢櫃的食物還挺不錯的
水餃,奶茶,滷味拼盤
肉鬆芋頭包,冰火波蘿油等
都是深得我心的美味伴唱物

可是光是只有這些食物
似乎不能滿足愛唱又愛吃的我

所以每次去唱歌的時候
我還會帶上幾籠熱呼呼
還冒著白煙的蕭記小籠包

等一陣吃飽喝足了
再敞開喉嚨歡唱!

搬家前的蕭記小籠包
就隱身在新竹錢櫃旁的巷弄中

原本的店面一點都不起眼
木搭的破舊建築物
點上一棵昏黃的燈泡
要不是有熟人指引
恐怕就會與它擦肩而過

等下午約莫四點鐘左右
就會看到店內的工作人員
忙碌的現包現捏出一顆顆
白色渾圓的可愛包子
一個個蒸籠揮散出白煙裊裊

想要買到蕭記小籠包
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沒有事先打電話預約
那麼不管你是達官貴族
也只能乖乖的守候在前
等上大約二十分鐘左右
才能一償夙願!

大約一年多之前
蕭記小籠包搬家了
循著舊店門口上的張貼告示
仍舊可以吃到我喜歡的白胖小籠包

古意的手寫告示牌
紅紙黑字讓我以為
又要過年了說~

手捧蒸籠迎賓的怪叔叔


原本店內只有單賣
小籠包跟鳳爪等食物
擴大了新的店面之後
還兼賣起了各式麵點


當老闆親切的叫著我的號碼時
白白胖胖並冒著熱氣的小籠包
加上點店家特製的紅色辣椒醬~隨即上桌!

招牌小籠包$45


咬開蕭記小籠包的外皮
汩汩的湯汁瞬間噴溢而出
最好還是拿上一隻湯匙
接著熱呼呼的汁液比較保險

略厚的現桿外皮下包裹的是
帶著濃濃薑汁跟蔥末的內餡
也許是店家選用的瘦肉部份較多
所以內餡吃起來
並沒有太多的油膩感
反而是我很喜歡的鮮肉香味哩!

除了小籠包本身的滋味以外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
店家特製的辣椒醬
帶著點細細的蒜末醬料
辣椒醬的香氣辣而不麻
真有畫龍點睛的妙用哩!


青菜蛋花湯$35
起鍋前淋上點麻油提味
簡單又清爽~


這家蕭記小籠包
跟印象中鼎泰豐的小籠包
可是大不相同的!

沒有薄如蟬翼的超薄型外衣
沒有手工細膩的十八摺皺摺
沒有肥瘦比3:1的黃金比例

體型比一般的小籠包~壯碩了不少
說它是小包子~卻一點也都不為過

儘管它完全沒有
跟揚名國際的小籠包
有什麼相像重疊之處

但是就是這種樸實的價格跟滋味
才能在身處暗巷之中的店家
繼續讓一個又一個的蒸籠
冒出源源不絕的炊煙!

推薦給大家!


蕭記小籠包
新竹市國光街98號
Tel:03-535-0338 
(採電話預約制)

路癡的救星:
新竹市經國路上的笑傲江湖
看到全家便利店右轉直走
就可看到店家位在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