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人要吃海鮮
通常都會選擇到南寮漁港享受一番
不過價格昂貴
品質一般般
實在讓我不太滿意

前陣子新發現的後龍太興海鮮阿水海鮮飯店
物美價廉
就算須要開車前往
也非常的值得

除了後龍以外
離新竹只有二十分鐘左右的竹南龍鳳漁港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跟基隆的富基漁港或是新竹的南寮漁港相比
龍鳳魚港的規模相對小了很多
不過也多了一份愜意與悠閒的氣氛
更棒的是
龍鳳漁港還有一樣東西
是我在別的漁港沒有機會看過的
等我介紹過美食之後
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吧~

位在漁貨中心的小吃餐廳
我們隨機選擇了這家看起來人很多的順吉小吃店


看起來老實又古意的老闆親切的幫我們點菜之後
等了好一會
我們的菜終於上桌啦~

新鮮又肥美的川燙甜蝦
只用一點點辣椒蔥薑等配料下水燙過後
原味上桌
新鮮度百分百
輕脆的蝦殼很容易被剝除
沾上醬油芥茉
一隻接著一隻 停不了口~


九層塔炒海瓜子
食材只要新鮮
加上一點配料大火快炒一下
好吃的沒時間說話啦~


豆"ㄕ"鮮蚵(這個字要怎麼打阿??我找不到哩!)
肥碩的新鮮蚵仔
加上嫩豆腐一起拌炒
超級開胃又下飯
這家的蚵仔
非常的肥美
都快比豆腐大塊啦~


這條破布子蒸鮮魚
方向有點照錯了
大家就將就著幻想一下吧

小小的魚身
是趁兩來計價的
一兩四十元
一跳大約兩百多元

魚肉非常的細緻
新鮮又美味~


酥炸水晶魚
細白的魚身,裹粉酥炸到金黃色
沾點胡椒鹽就很好吃了


什錦炒麵
每桌都有點的炒麵是今天的主食
滋味普通
應該點個海鮮粥或是炒飯也許好一點


這一餐下來
剛好一張小朋友的價格
經濟又實惠

吃飽飯了
到外面的漁港散散步吧

海天一色
戲水的人潮並不多


我最喜歡這張照片
白色的巨型風車
自在的隨風轉動
希望可以把我煩燥的情緒也吹的乾乾淨淨


魚港一景


停泊在岸邊的漁船


剛剛在前面有提到過
龍鳳魚港有一樣東西
是我在別的魚港沒看過的

看看這些等待的背影
大家都在等待些什麼呢?


答案接曉~
原來是魚獲拍賣大會
除了魚販之外的閒雜人等
一律會被趕出柵欄之外


一簍一簍剛捕上岸的新鮮魚獲
有長長的白帶魚
新鮮的小章魚
巨大龍蝦
張牙舞爪想要逃出籠子的大螃蟹
各式各樣的魚產
都在這個拍賣中心裡
待價而沽


拍賣時間一到
一個主持拍賣的人
跟魚販們開始聚集

開始用我們聽不懂的行話
嘰哩咕嚕的開始進行交易

有一位老太太
好像不用錢似的
一簍一簍的買著

買完之後
立刻就把魚貨搬出柵欄
由外面接應的人
開始就地販賣了起來

兩百多元的本錢
立刻坐地起價
變成三百多元

不過不管怎麼說
還是比我們去市場買便宜了許多
只是份量實在太多了
又沒有保鮮裝備的我們
下次再來買吧~




龍鳳漁港
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10鄰海埔里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