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掘了許多新開張的美味店家
興沖沖的想跟大家分享
可是這幾天的無名小幫手骨折啦

不管是上傳照片
或者是寫網誌的時候
照片都顯示不出來
這讓我大受打擊
可憐我滿腔熱血
但卻因為小幫手故障了
被澆了一盆冷水


好久沒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的工作心情
趁今天不能寫食記
就聊一聊吧

最近有兩個好同事突然的離職
歡送會總是讓人感傷的
兩個離開的原因
都是因為老板很機車
所以毅然決然的離開這裡
連即將發的BONUS也不領

我呢
一樣忙碌不堪的生活
每天早餐一樣到晚上都還沒吃
每天都來回在老板跟我的辦公桌上
憋尿更是家常便飯
連喝水都沒時間啦~

昨天我真的發火了
寫了一封信給老板
大意就是我要離職了~

今天一大早到公司
老闆就到我桌子前面報到
說他已經看到我的信了
要找時間跟我談一談

中午快樂的用完餐回到公司之後
老闆又在我後面出沒

Boss:小姐~請來一下 (聲音聽起來有點哽咽)
RsAnAn:來啦~ (心想,終於到了攤牌的時間了~)
Boss:小姐,你寫的信是真的假的 (開門見山的一句話)
RsAnAn:當然是真的啦,不然我幹麻寄給你 (我真是個坦白的人
Boss: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我知道你很辛苦,我們要共體時艱 (共體時艱也艱太久了,姑娘我”凍抹條”了啦
RsAnAn:我真的很忙ㄟ,你看我每天都這晚才下班 (雙眼直視老板,想看出他會不會內疚)
Boss:
我沒有辦法保證你工作能夠很輕鬆快樂 (老板大人,你這句話也真直接呀~
畢竟日本市場仍然需要你的努力跟協助
我知道你很辛苦,那不然你留下來,我幫你轉部門好不好?
RsAnAn:轉去那裡??(並不是真的想留下來,只是好奇隨口問問) 
Boss:你可以去”抓扒子”(註一)手下 (老板講完也知道自己很瞎,因為他知道惡名昭彰的她,沒有人想去她的部門)
RsAnAn:我才不要去那裡,你就直接幫我簽離職單了啦!
Boss:那去”貝克先生”那裡呢??
RsAnAn:
去那邊應該會很快樂,因為他是個好人
不過我過去我的LOADING也過去了
這樣有差別嗎??
Boss:.........................(看來知道我心意已定,低頭不語)
Boss:那你起碼會領完bonus才走吧?(開始發動銀彈攻勢
RsAnAn:我要是想領錢 ,我之前就不會跟你提我要離職的事情啦 (講完真的覺得自己很帥,金錢對我如浮雲)
Boss:唉 ~我就知道
Boss:
那可不可以麻煩你繼續留下來
我需要時間找人來接你的工作
放眼望去,我在這裡找不到適合的人選(你也發現我是優秀的吧~)
我需要去外面尋找
請你留到我找到人為止吧~
RsAnAn:我也是很重義氣的 ,好! 我答應你~(江湖路最重要的就是”信用”

就這樣 
我跟老闆有了共識
心情也輕鬆了許多
畢竟這份錢少事多離家又遠的工作
我在幾個月後
就可以徹底擺脫了~

不過
我想我會後悔做出這樣的決定

畢竟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這裡的人事物
在我離開之後
我一定會深深懷念的~

(註一)

"抓扒子"
是我們部門最可怕的人物
講話尖酸刻薄 
態度高傲不知道在跩什麼..??
被她逼走的人數已經快10個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