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知RsAnAn的個性的人都知道
不到最後關頭
一律秉持著得過且過
能拖就拖的精神...

距離離職日
只剩下倒數幾天

由於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希望能夠來個漂亮的Ending

所以從很早就開始收拾細軟
進行各種交接事務

老板簽過我的離職單之後
很快的就接到人事的面談通知

跟RsAnAn面試的
恰巧就是四年前
面試我進來的人事小姐
(四年的光陰,她的身形也大了好幾號~~~ ~~ )

簡單的問話之後
他給了RsAnAn一張移交清單

洋洋灑灑三大張
看到了真是倒抽一口冷氣
怎麼會這麼麻煩~~??

最讓我傻眼的部份就是
要跑許多流程

每一項都有一位負責人
你必須在偌大的公司內
把他找到之後,請他簽個章
才算功德圓滿
(這是在測試大家的尋寶能力嗎??)

流程如下:
晶片:不是在fab場工作的人,竟然也須要簽核??
內務櫃鑰匙:好不容易找到位在fab場旁邊的簽核人員,真是謝天謝地
無塵衣無塵鞋:已經說過我不是在fab場工作的人,還是須要簽核??!!..哀~
個人防護器具:
大公司的壞處就是,公司內的部門太多!
坐了不同的電梯,穿過了羽毛球場 
經過了工地,再看到一長排的換鞋區
最後在一個角落裡,終於找到簽核的人了~
圖書資料研究紀錄簿:請安心簽章,我從來沒有到公司內的圖書館借書過!
設備移轉放行單:負責人總是不在位子上,我跑了兩趟才簽到
話機權限手機:負責人也不在位子上,連手機都不開,後來是因為他來我們這層樓辦事情,才被我逮到~lucky~
網路帳號郵件地址電腦設備:
語調溫柔的負責人,請我找代理人簽名
簽名的人還跟我耍脾氣 
跟我抱怨說怎麼這麼多人要離職阿~~(阿哉~?)

訓練合約
差旅報支
印信
借閱合約
員工識別證:不見的話要罰$500
室內鞋:不見的話要罰$200
汽車通行證:可拿回$500的押金
團保手冊:這些手冊可要好好保存下來,不然公司會求償兩百元(真是過份~)
員工手冊:不見的話要罰$200
安全衛生工作守則:不見的話要罰$200
職能面談指導手冊:不見的話要罰$200
薪資結清:如果你多請假還會被扣薪水

看我整個下午
就在公司的每一層樓滿場飛舞

看著待簽名的空格越來越少
心情愉快的RsAnAn
回到座位上之後
移交清單放在桌子上

看看還有時間
決定把抽屜理的垃圾跟廢紙拿去丟掉

經過一番努力以後
看著乾淨的桌面
心滿意足的下班回家

回家的路上
我回想著我那乾乾淨淨的桌面...
乾乾淨淨
乾乾淨淨
乾乾淨淨~!!!

不對呀
我的桌面不該是乾乾淨淨
我的移交清單呢??

我開始努力的回想
猛然想起我的清單
混雜在我的垃圾裡面
被我一股腦的丟進了廢紙籃裡面了啦...


我不停的禱告
一向盡忠職守的掃地阿姨
也會有懈怠的一天
可別把我辛苦收集來的移交清單給丟掉阿..

今天一早到公司
看到了我乾乾淨淨的桌面
只能嘆了一口氣

然後開始猶豫
我該不該去翻垃圾筒??
畢竟這真的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後來自告奮勇的好同事-
幫我把垃圾筒打開一看

~乾~乾~淨~淨~
掃地的阿姨實在是太盡責了.............

厚著臉皮
打電話給人事
請她再印一次移交清單給我

RsAnAn咬著牙,紅著臉
又開始了另一個滿場飛舞的早晨

PS:
起碼我可以自我安慰
我已經很了解
大家都位在公司的哪一個角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