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籠包妹一歲的生日即將到來
我拖欠已久的學習成果展還沒寫完
還是趕緊加快腳步把進度給趕完吧....


話說,當時邁入七個多月的籠包妹,有一件事情讓我有點煩惱。


雖說,每個孩子的生長曲線都不相同,不需要跟別人過度比較。


但是只要一跟小籠包相比,這孩子,不禁讓我覺得他是個遲緩兒。(現在回想起來是多慮了)


因為這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太懶惰了,他一直不太會翻身。


坐姿也許是因為去學校的關係,老師有讓寶貝們坐幫寶椅。


所以坐的還算是挺穩的。


只是一坐不穩,翻倒在地之後,也就不願意自己翻身了。


當然也還不會自己起身坐起來,一切都需要人家幫忙。


而這孩子,比起他哥哥,口水留得特別多,也很愛吐舌頭。


看看舌頭真的很俏皮!


除了我一直很在意,他的發展不知道是不是有點遲緩以外。


這孩子真的很乖巧(當然是跟他哥哥相比)

總是乖乖的,悄悄的,不太會吵鬧。


他也把胡鬧的哥哥當偶像,總是目不轉睛的盯著哥哥的一舉一動,癡癡的看著。


胃口似乎也一級棒,已經不見初生時的瘦弱了!


爸爸總是暱稱他是~小美女??!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小美女,也只能趁著哥哥不注意的時候,開心的偷騎哥哥的腳踏車。


看的出來嗎??

籠包妹有一個致命的壞習慣。除了留口水,還很喜歡吃手指頭。

吃一根

吃兩根

吃三根


吃四根~只差沒有把拳頭給塞進嘴巴裡面了。


就是因為這樣,籠包妹在這個月份,生了很重很重的病。

這一整個月,籠包妹不停的發燒,拉肚子,紅屁股,持續交替著。

我每隔幾天就要帶著他跑醫院,小小年紀,就要被強迫著變成藥罐子。

奶粉量減半對水,或是只能喝米湯,總是吃不飽的孩子,不停的啼哭著。

可是一心軟,餵他喝牛奶,就開始狂吐,不然就是又開始腹瀉拉肚子。

發燒,拉肚子,紅屁股,發燒,拉肚子,紅屁股,這孩子,一下子就消瘦了不少。


我必須要說,我很感謝,當時照顧籠包妹的老師(現在很巧妙的,變成了小籠包的老師了!!)

他總是很細心的,替我把籠包妹照顧得乾乾淨淨。

每天都額外幫我準備,份量充足的米湯,讓我帶回家給籠包妹喝。

不只如此,還用紙把奶瓶包裹著整整齊齊,我看了都覺得非常感動。


只是,老師要被學校,調到新的校區去服務了,籠包妹也必須交接給其他的新老師。


我想到籠包妹的病,一直好好壞壞的,不見起色。又想到,這麼好的老師就要離開了。

突然有個念想,我該把孩子接回家調養一段時間,讓他身體更強壯點,再去上學好了。


就這樣,籠包妹,暫時結束了,他的上學之旅。回到家,渡了長長的,三個月的養病長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