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外出看到別的父母帶著孩子出遊
心裡總會想起一雙被留在家的小寶貝。

隨著他們的年紀跟狀況都越來越穩定
也樂的開始規劃起一些小小出遊行程

周日午後的陽光正好,氣溫宜人適中
衣物,奶瓶,尿布,紙巾,一應俱全
帶著一份好心情,輕輕鬆鬆的出遊去!!

春分時節,陽明山的海芋節正盛開著
可是帶著小小孩,上台北去略嫌太遠

幸好,在新竹縣的內灣,也有一處花田可賞: 油羅溪森林


很久之前,我偶然在電視上,介紹著這間以海芋為主題的咖啡廳。


從此這家咖啡屋,就在我心頭上記上了一筆。之前多次想造訪,卻都跟海芋盛開的時節,擦身而過。


這天,算是天時地利又人和。


終於一償宿願,帶著我親愛的寶貝們,造訪這海芋花田。


正逢周末,店內的客人蠻多的。


出發前,我們已經把肚子給填飽了。


就來些飲料小點,把低消給抵用掉吧!


忘了一提,入場費以人頭計費,一人一百元,可抵低消。


在等待餐點上桌時,興奮溢於言表的小子,在沙發上不安的扭動著。


拿起水杯作勢要喝水,卻是把水灑得滿桌都是,然後哈哈大笑。(毆)~


最近也很愛站立的小女娃兒,也不肯乖乖的坐好。


小小女娃最近開始學走路,時時刻刻都得要繃緊神經,免得摔著了。


首先上桌的,是垃圾食物一碟: 點心拼盤$180


小女娃兒,也還只能眼巴巴的看著炸物。

籠包妹說: 媽~我都沒得吃耶....

那就只好來灌牛奶充饑吧!


我說過,我討厭給孩子吃油炸物,點這到點心,是在鬆餅跟炸物間的無可奈何。

所以,趕緊先把水果盤推給了小籠包,讓他先把該補充的營養給先吃下肚再說。


沒想到,這孩子以超俐落的身手,搶起了一個洋蔥圈.....


邊吃邊笑,邊吃邊說: 哇嗚~這真的好好吃喔!!


僅此一圈,下不為例。逼得我們只好把點心盤給高高舉起。


油炸物真的不是好東西啊~傻孩子~


冰拿鐵$160+熱帶水果茶$180


超苦的冰拿鐵,讓我們皺起了眉頭。(這手.....)


小籠包的眼睛真利,會自動偵測到餅乾的方向。


悠悠哉哉的喝完下午茶,我們也該到戶外走動走動囉!!


面對尖石的山勢以及綠意盎然,心情好的不得了!!


天氣晴朗,坐在傘下,溫暖有餘,絲毫不覺寒冷。


其實我沒有想到,這裡竟然會有廣闊的花園跟草坪。


淺淺小溪流,靜靜的穿過庭苑。


有孩子拿著小網,捕捉小魚哩!


有多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過小蝌蚪了呢??

木造橋

水中佈滿了水生植物。


順著指標,緩緩的往前進。


這天的天氣,真的太好了


暖暖的太陽,空氣微涼還帶點兒花香的氣息。


噓,有人靜靜的在樹下打坐呢!


歐老大說,這躺椅舒服到,他差點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真的! 來這裡就盡情的發呆,放空,也是一種享受啊!


不少人帶著寵物來這草坪上跑跑跳跳,小孩也樂得開心奔跑。


對著小鳥巢,指指點點。


盪著秋千,笑聲迴盪著,一遍又一遍!


走吧,賞海芋去!


從花園的階梯往下瞧,挖~滿滿的海芋,盛開著。


採海芋需知!


跟梯田似的,這裡一層一層,種滿了海芋。


原來,海芋是有帶著一股淡雅的香氣呢!


不少人採了滿懷的海芋,看起來好浪漫喔!


不過我並沒有採花回家,因為我是個植物殺手,還是讓他好好的在這兒生長就好囉!


跟我一樣是土包子的歐老大,對著海芋田說: 原來,海芋是生長在濕地裡面的呀!!

我漫不經心的回答說: 是啊,所以你要把孩子給牽好,不要讓他摔進泥巴裡面囉!!


我話都還沒說完,就聽到了連聲慘叫......!!

唉,快去清洗腳丫子,連鞋子也順便刷一刷吧!!


人算不如天算,就算我帶足了孩子的換洗衣物,誰知道鞋子也會採上了泥巴呢??!

就算把泥巴給洗乾淨了,鞋子還是溼答答的啊!

這小子有潔癖,怎樣也不肯把腳穿進鞋子裡面,將就一下!


我只好來個腦筋急轉彎,先把鞋子裡面墊上了衛生紙,再穿上兩雙乾淨的襪子,這小子才欣然接受。


換上了乾淨的衣物,又再度笑逐顏開了起來。


奔到咖啡屋外,汲水去 ! (可是沒有水)


又跳上盪鞦韆,要我幫他搖啊晃啊~


孩子的笑容,好天真。


放任著他,在大草坪上奔跑。遠遠看著,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兒。


還不快點給我下來,你這個臭小子.....


問他還想不想看海芋,這孩子很機靈的說,要抱著看....


這一回,終於可以跟我一起,擁抱這滿滿的海芋呀!! ~美~


因為沒有在這裡用餐,所以不太清楚餐點的品質如何

飲料跟點心的口味跟價味就是一般般,沒甚麼特別之處。


但是以咖啡屋的環境來說,這裡有著非常廣闊的花園

秋千,躺椅,池塘,還有這一畝潔白純淨的海芋花田。

季節對了,人對了,心情對了,我覺得非常值得一來喔!!



油羅溪森林花園咖啡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2鄰水田57號
Tel:03-584-1135、0926-603131、0955-141876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