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我大半生的旅行記憶
幾乎都是用美食來記錄著旅程

在這一回到澳門小旅行的時候
讓我懷念不已的一道美食就是
大名鼎鼎,不吃可惜的水蟹粥@誠昌飯店

水蟹粥而聲名大噪的誠昌飯店

招牌菜色

在行前我上網查看網友推薦
或者是翻閱旅遊指南的時候
水蟹粥都得到非常高的評價
我當然也非到這來嚐嚐不可

價目表

櫃台處


說真的,在澳門的餐廳服務
真的不是普通的粗魯跟差勁

每家餐廳的服務生,都很沒耐心
而且臭臉相待,好像我倒他的會
既不會主動招呼,也不主動介紹

對餐點大小沒概念的我們
點了一碗的粥品來分食


帶著不懷好意笑容的廚師
端上這一盆水蟹粥上場

我頓時傻眼又倒抽了一口氣
這份量根本不是兩個人的呀!

露出詭異笑容的服務生就說了
一個人平均只要喝個五六碗
就可以輕鬆把這一大盆解決了!

一個人只要喝五六碗??
頓時我覺得服務生好壞心喔!!
點餐的時候,都不跟我們提醒一下!

看在香噴噴的粥品裡面
漂浮著一大隻黃澄水蟹
搭配著青綠香蔥點綴上
還是高高興興的用餐吧!

我發現香港或是澳門的粥品熬法
似乎跟台灣人慣吃的稠度大不同
台灣人喜歡吃帶著米粒狀的粥品
港式吃法則是要熬到不帶米粒狀

一口喝下這帶著金黃蟹膏的粥品
我差點要站立起來大聲的拍拍手
這水蟹粥,怎麼會煮得這麼好喝??!!!

原來這一大碗公的水蟹粥
是用了三大隻螃蟹的蟹黃
集所有螃蟹的精華於一粥

喝來溫潤鮮香,入口即化
清淡滑粥搭配鮮美的水蟹
難怪水蟹粥會是鎮店之寶!!

清甜的水蟹,吃起來肉質頗細
雖然個頭不大,但是肉質甘甜

喝著溫潤的蟹黃粥,啃著清甜的蟹腳肉
桌上正好有一包面紙,貼心的躺在那兒

等等!!
別以為每一個地方,都跟台灣一樣親切
桌上任君使用的面紙,可是要收費的呢....

這家店,還有一個很妙的地方
我覺得雖然我有點病態又無聊
不過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是這家的廁所,非常的復古

廁所裡面的磁磚,是走紅樓夢路線的嗎??
是說,連這個也很在意,我真的好無聊喔...............

雖然~誠昌飯店的服務態度很差
店員又壞心眼不告訴我粥的大小

但是這一大碗,熱騰騰的水蟹粥
真的是喝得我眉開眼笑,肚皮發脹
而且,一個人大概喝了七八碗之多
硬是把這鮮美潤滑的黃金粥品掃盤
飽到我完全吃不下其他的甜點小吃...

我覺得如果有機會到澳門來的話
非常值得前來品嘗鮮美的水蟹粥!! 讚啦!

誠昌飯店
澳門氹仔官也街28-30號
Tel:2882-5323/2882-7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