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仍不斷持續下雨的濕冷周末
是我最討厭的天氣類型之一

綿綿細雨讓我心情也差了起來
好希望溫暖的陽光快點出現啊!!
(我恨下雨天,我恨下雨天,我恨下雨天*100)

又回想起春節期間的暖和冬陽
讓我跟大家分享我們一家四口
春節期間走訪的賞櫻小旅行吧!


早晨起床,拉開窗簾探了探外頭溫度
晴空萬里,不出門走走可惜了好天氣
順便讓有點小發福的兒子,動動筋骨

原本想帶他去北埔的綠世界看小動物
那裡的大草坪,也可以讓他跑跑跳跳
只是,一路上往北埔的車潮過於壅擠

我們才臨時決定,改變這一天的目的地
把車開往新竹五峰山上,踏青喝咖啡去!

這位在新竹五峰的山上人家
是我造訪過許多次的咖啡廳

只是,似乎我都沒有寫過遊記
不是忘了寫,就是忘了帶相機

這有可能是老天爺給我的安排
這一回竟然在這裡遇見了粉櫻
那麼就一次把美景拍個過癮吧!!

從山下開了,約一個多小時的蜿蜒山路
加上人潮車潮不斷,會車時也要很小心
好不容易,才把車子停妥到停車場裡面

停車場邊,種滿了成排的櫻花樹。
我早已經,忍不住拿起了像機,捕捉這一片粉紅。

映襯著碧藍色的天空,好美!

儘管我覺得,櫻花似乎還沒有完全盛開

但是,粉紅色的櫻花,還是非常的美麗。

順著停車場旁的木質階梯,往餐廳主體走去!

山上人家。餐廳主體

雖然,我真的很想好好拍照
把這美美的歐風建築給拍好。

可是,有一個興沖沖又很有主見的小孩
只能照著他的心情,隨著他往東又往西

這小子,看到廣闊的草地,簡直樂壞了!!!
甩開了我們的手,邁開腳步,向前飛奔!!!

這精力充沛的小子,奔跑的速度飛快
我們在後面追趕,差點把我給累死了!

企圖想要牽著他的手,往山上賞櫻花去
他卻用力的把我們的手甩開,一臉叛逆

然後露出頑皮的笑容,轉身追著他喜歡的小狗兒去!

這天正巧,有許多人帶著狗兒上山來
喜歡小動物的臭小子,開心的不得了

只是狗主人,很好心的先把狗兒固定住
想要讓小子比較方便,跟狗狗親近親近

這小子卻又很無情的轉身離開
眼神似乎又被別的東西給吸引了!

原來是地上的碎砂石,引起了他的興趣。

彎下腰來,胡搞瞎搞。

疑~~??!! 他又看到甚麼了呢??

不遠處有幾個大哥哥,在秘密基地裡面玩沙堆
這小子也努力的想要,打進他們兄弟的社交圈

沒想到,小子一把就被推倒在地上
還被兄弟倆欺負,用沙子丟了一臉.....

有時候到外面的遊樂區玩,難免會遇到被欺負的狀況
幸好這小子的天性很樂觀,不一會兒就恢復了元氣啦!

只是~
婆婆過年買給他的的嶄新背心,又被弄得髒兮兮了...

孩子就是孩子,看到同伴們,又忍不住靠了過去!

跟小朋友互相追逐了一番後
爸爸帶著他,從山坡往下溜~滑草趣!!

趁他們倆父子忙著滑草的時候,我偷閒拍一拍山上的景緻。

山上人家,原來有提供民宿的服務
民宿小木屋,被一片粉紅給包圍著!

我提議往更高點的步道,探一探茶園邊的櫻花。

綠油油的茶園邊,也是一片茂密。

茶園又一景


山上的天氣變幻莫測,不一會兒就起霧了!

我怕溫度一下驟降,趕快加緊腳步,趕點行程。


森林咖啡屋。戶外坐位區


森林咖啡館。販賣部

我本來想,坐在戶外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欣賞風景
只可惜因為過年期間的關係,森林咖啡館提早打烊...

我們只好又轉回原本的山廳主體喝飲料去!
這很吸引我的登山步道,又要等下回再訪了!

坐下休息之前,又忍不住拿起了小傻瓜,把美景給拍了下來。

被櫻花包圍的露營區域


回到溫暖的室內坐位區,隨意選個位置入座。

入園費用每人$100元,可以抵用園內消費。

才剛把小孩擠進安全座椅內
他就指著桌上的號碼牌跟我說: A3

這個舉動又讓我大吃一驚
這小子已經會看英文了耶!
(貴鬆鬆的學費,果然沒有白繳啊!!)

肚子仍然處於飽脹的我們
只點了少許點心當下午茶!

蘋果拿鐵茶$170
暖呼呼的蘋果拿鐵,意外的好喝。

牛肉起士捲$150

吃起來跟Costco一模一樣的牛肉捲
只是上山渡金之後,價格貴了一倍!!


巧克力厚片土司$70
香甜的巧克力厚片土司,吃起來很過癮。

這小子看到我們吃著下午茶
他當然早就按耐不住情緒囉!
齜牙裂嘴,大口吞下厚片土司!

這個明顯變胖的小朋友
圍兜兜戴在他的脖子上~好彆扭啊!

臉看起來,好像一顆馬鈴薯!

算了~過完年後,媽媽再幫你進行減肥計畫吧!

上山小叮嚀:
造訪多次都覺得,上山的道路很狹窄
會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行車的安全

我會建議大家,早一點兒就上山遊玩
趁天色猶亮時趕緊下山去,比較保險!

另外,山上的溫度比平地低了很多度
來這裡玩的時候,保暖衣物可別忘囉!!

山上人家
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
Tel: 03-585-1376
http://www.forest-park.b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