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報告裡不斷的預告著
年假時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也即將在這兩天跟著結束

好不容易享受到暖暖冬陽
我真捨不得這難得的燦爛

今天趁著天氣仍舊暖和著
我開著車跟著我的可愛媽
來了趟美食跟賞花小旅行...

話說~
住在竹北,也已經邁入了第六個年頭
我竟然不知道,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
竟然有這樣一片美麗的花海可以欣賞....

而我今天下午賞花的地點
也有點兒冷門,也很另類
是在竹北跟新埔的交界處: 蓮華寺

喜來登飯店,車程約兩分鐘的蓮華寺
寺廟的主體後面,竟然隱藏著一片花海

順著寺廟旁邊的樓梯,拾階而上


我聞到了,來自粉紅梅花的陣陣幽香

園中,香甜的桂花,也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而且,這裡竟然可以遠眺竹北市景!


我造訪的時間,其實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抬頭看看這片藍天,好一個美麗的艷陽日

一大片粉紅色的櫻花,靜靜的綻放著

這一株盛開的櫻花,好美好美!

我忍不住拿起相機,對他拍了又拍

小小的傻瓜相機,就可以拍出緋紅的櫻花

要是真喜歡玩單眼相機的朋友,恐怕也是連按快門不可!

這株滿開的櫻花,花瓣沉甸甸的壓在枝頭上

我發現有一些櫻花樹的葉子,尚未掉落

離櫻花盛開的日子,應該還有一段時間

有幾株櫻花,倒是搶先開得燦爛非凡

置身在粉紅色的櫻花間,連步伐也優雅了起來

綿延的櫻花海,淡淡粉粉的

寺廟後方的園區,我覺得其實還蠻迷你的

但是一邊欣賞美麗的櫻花,時間空間也就跟著拉長了!

真的很漂亮,對嗎??

盛開狀的美櫻,極美!

蓮華寺更讓我感到驚喜的,除了有櫻花可賞之外

在這一面有著蟠龍佔據的青斗石後方,另有玄機。

青斗石上的五爪蟠龍

石牆後的天地,卻是別有洞天。

坡上的大樹,歪斜得很厲害

沿著坡度生長的是,滿滿的炮竹花

看看這炮竹花的密度,真的好驚人!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炮竹花,好一片耀眼的橘。

說他是炮竹花瀑布,一點兒都不誇張!

就這樣沿著牆面生長,好壯觀喔!

趕緊拿起相機,幫可愛媽照張相。

這就是我,笑容可掬,人比花嬌的可愛媽!!
真希望我到我媽這個歲數,還可以這麼漂亮!

神奇的炮竹花,映著深綠色的葉片。

炮竹花垂散著,茂密著!

每年春天,想要進入粉櫻的夢幻世界
都要大老遠的開車到苗栗或是台北市
眾裡尋花千百度,花海就在驀然回首處啊!!

好一片耀眼的炮竹花瀑布,好一片粉紅色緋櫻
終於可以不用捨近求遠,就可以欣賞到這美景

我跟可愛媽,曬飽了太陽,也吸了滿懷的花香
趁著下一波寒流來襲之前,來蓮華寺拍拍照吧!


蓮華寺
新竹縣竹北市十興里10鄰39號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