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引領期盼下開幕的三日月日本料理
怎麼似乎在我的網誌裡面消失無蹤了呢??
取而代之的是離我家比較近的八庵壽司

其實我並不是,用路程的遠近來選擇餐廳
而是之後,我又陸續造訪了五,六次之多

只是每次用餐的感覺,都讓我覺得很複雜
就讓我慢慢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食後感吧!!

三日月日本料理。店面的近照一張
樓上的空間,也變成老闆的美術館!!

這天正好有貴客遠道而來,由大姑作東,請全家來這裡享用午餐。

蟹肉南瓜豆腐
金黃色的南瓜豆腐,嚐起來很香甜
口感則屬於比較結實的那一種感覺
搭配上新鮮肥厚的蟹腳肉以及金針~很清爽!

綜合生魚片

三日月這種等級跟價位的餐廳來說
送上這種生魚片,真的需要被打屁股
魚肉的鮮度,尺寸跟賣像通通不合格!!

之前,我坐在一樓"卡不里"用餐的時候
我就發現到也許是方便店家出餐的順序
所以師父會先把生魚片給切好,給擺盤

然後就把這一盤盤的生魚片,晾在窗台邊吹吹風
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才有服務生把生魚片領走
再送上二樓包廂,讓客人享用失溫已久的生魚片!!

這點對品嘗日本料理來說,真的是沒辦法原諒的錯誤~讓我覺得很失望!!

滑溜溜的水雲,酸甜可口!

花生豆腐,吃起來挺細滑的!


草莓軟絲和風沙拉
當然店家還是有可取的地方
比如說現在正逢草莓的產季
以酸甜可口的小紅草莓入菜
搭配上新鮮的軟絲做成沙拉~好吃!


牛肉蒲葉燒
這一道菜的氣勢,其實挺驚人的
只是容器太大,看起來肉很小塊!


鮮嫩還帶著粉紅色澤的嫩牛肉
抹上了濃郁的味噌醬來做調味
最後再灑上了青蔥還有杏仁粒

牛肉的部分嚐起來有蒲葉的清香
白味噌的調味,也算是恰到好處~好吃!

不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則可以換成烤魚!

鹽烤花魚
我看到有不少網友所寫的網誌
紛紛感覺到料理的份量縮水了

儘管日本料理不是以量來取勝
但跟開幕時期的質量均優來論
真的讓我有先盛後衰的感覺耶!

是說~這條外酥內嫩的烤魚,吃起來好迷你喔!

干貝培根山藥捲

微炙過的大干貝,抹上海苔醬,灑上白芝麻入口
同時還串起了,被香酥培根裹起來的聖女小番茄

抹上了厚厚一層明太子的烤山藥片
吃起來有著濃濃魚子的香氣跟顆粒
口味香濃中又帶著輕脆的山藥口感~我喜歡!

綜合握壽司

用Happy spoon,盛盤上桌的可愛壽司

肥嫩的秋刀魚搭上青蔥~好香!

紫洋蔥的嗆度搭上海鹽,讓鮭魚吃來更提味!

啊~~這道我忘記是甚麼魚了~冏!!

鮮魚味噌豆腐湯
料多湯鮮,溫度也很燙口!
只是我忙著聊天,還沒喝完就被撤走了...

水果甜點盤

香濃的奶酪上,舖滿了哈蜜瓜泥!

以清香溫熱的綠抹茶,為這餐做結尾也不壞。

今日午餐金額$1280(另加一成服務費)






比較著初訪時的用餐食記
我心裡竟感覺到有點兒難過

我知道要經營一家好店不容易
店家月月會更新菜單也很用心

難得有高檔的食材跟講究的裝潢
但出餐出菜的品質卻跟不上腳步

之前我就發現,到這裡用餐的時候
還非得要坐在師傅面前來用餐不可

現捏,現握,現切的生魚片
也還有恰到好處的出菜順序

讓我替坐在非吧台區的客人感到可憐!
(當然,我也做過好幾次可憐的客人)

同樣的價格卻享受天壤之別的待遇
這真的是店家需要好好反省的地方!

另外,開幕期間的蜜月期一過
菜色的精采度跟質量也有落差

三日月和食料理的定價來看
現在的C可是遠大於P許多哩!!


三日月和食料理
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505號 
Tel:03-657-9088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